【多CP】江城恋爱故事(一)

江城恋爱故事


※主肖戴/华秀/莫橙,副韩张/林方/喻黄/双花/伞修


1.

“又要开学了啊……”林敬言背着手,仰天叹道。

“又有可爱的新人们要加入我们了!”方锐双眼放光说道。

“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帮忙搭把手啊。”肖时钦抱着一大箱材料举步维艰。

王杰希从里面掏出一沓材料,皱了皱眉头,“你今天的面相不太对,或许有无妄之灾。”

“哎?”肖时钦侧过头,用肩膀顶了顶滑落下来的眼镜。

“老林,给你介绍个人!”叶修叼着根烟,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了过来,背后跟着个大一新生。

“你就是林敬言吧!那个流氓!”包荣兴兴奋地抓住林敬言的肩膀摇晃着喊道,“我早就听说过你了!”

方锐往后退了一步。

“包子别闹,好好说话。”叶修这才凑了过来,“好歹喊声前辈嘛。”

一番介绍后,几个人也走到了宿舍楼旁边。

“我给你们唱首歌吧!”准备各回各家的时候,包荣兴一拍脑袋说道。

“八月份的尾巴,就要开学了——”包荣兴跳到花坛上高声歌唱。

一个空的饼干盒从对面女生宿舍三楼扔了下来,朝着包荣兴的方向,正中肖时钦的脑门。

“老肖!老肖!你没事吧!”

“果然是无妄之灾!”

“王大眼你这个妖道!”

“这是嫌纸盒扔不远还在里面塞满纸,心真脏。”

“还写了字哎。”

一片乱糟糟中,肖时钦扶着脑袋站了起来,开始收拾散落满地的资料。

纸盒里滚出了一堆废纸,肖时钦捡过一张,是张高三复习的英文卷子,看清楚了上面写着的名字。

姓名:戴妍琦


2.

江城大学最值得学生们骄傲的是它的食堂。

校区南北各有一座大食堂,而校园正中的摸鱼湖旁边,还有一个小厨房,供学生们点菜,涵盖各种菜系,物美价廉。

顺便说一句这个摸鱼湖,学名千波湖,但是因为每年夏天总有游泳队的人拎着网兜溜下湖去抓鱼和摘莲蓬,众口相传之下,变成了现在的摸鱼湖。

“妍琦我在那边占座了,你先过去。”楚云秀排在甜品窗的队伍里,指着一个大圆桌对戴妍琦喊道,“还有几个大二大三的人也在那。”

戴妍琦端着盆刚出锅的水煮牛肉,穿过人群挤了过去。

“要不要这么认真啊,半个月后才要交的实验报告你现在就做出来了?”苏沐橙翻着肖时钦的物理实验报告,“回头借我对下数据。”

“我说苏妹子你这是跟叶修那家伙学坏了啊,想当年高中的时候你学习多认真怎么这大学才上了两年就学会抄作业了这可不是个好现象啊,不行我一定要跟叶修理论理论,他这人怎么能这样呢?”黄少天叽叽喳喳地端了两盘菜过来,喻文州微笑着拉开了两把椅子。

苏沐橙把实验报告放了下来,“黄少注意措辞啊,我可没说要抄。那套仪器太复杂了,几十个数据,重要的几个数字我得对一下嘛。再说了,你去年的社会实践报告是谁写的来着?”

“我写的,少天那段时间忙。”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说。

“太闪了。”苏沐橙抖了一下。

“让一下让一下烫烫烫烫烫!”一个清脆的女声闯入了他们的对话,话音未落,一盆水煮牛肉就被搁在了桌子上,满溢的红色汤汁甩出一片,正好淹没了肖时钦的实验报告。

“呃……”苏沐橙愣了愣。

“哇……”黄少天目瞪口呆。

“唉……”王杰希叹了口气,“我就说你有无妄之灾。”

肖时钦悲伤地看了一眼被染得通红的实验报告,抽了张纸巾给戴妍琦,“擦擦手吧,都是油。”

戴妍琦有点不知所措,“这个……我是不是闯祸了……”

“妍琦怎么站着啊,快坐。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几个都是我同学。苏沐橙是我室友,物理系的。心理系的喻文州,这个是他男朋友黄少天,专业是英语,以后你四六级有问题就找他。中医大神王杰希,还有这个家伙,物理系大学霸肖时钦!”楚云秀把一托盘的绿豆百合汤放了下来,给几个面面相觑的人介绍道。

“这个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妹子,戴妍琦,新闻系大一新生。”楚云秀最后说道。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黄少天一拍桌子。

“原来……”喻文州了然道。

“你就是……”苏沐橙看看戴妍琦,又看看肖时钦。

“戴妍琦啊。”王杰希眯着一只眼,更显得左眼大右眼小。

肖时钦扶着眼镜苦笑,“呵呵。”


3.

“那个纸盒是我扔的,包子实在是唱的太难听了,简直是要人命。”楚云秀说道,“我家妍琦这么温柔怎么会做这么凶残的事情呢?”

“你也知道这很凶残啊……呵呵呵呵呵……”黄少天一句话没说完,被楚云秀瞪了一眼。

戴妍琦还在拿纸巾小心翼翼地吸着肖时钦的物理实验报告上的汤汤水水,眼圈红红的,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没事的,我回头再写一份就好了。”肖时钦有点不知所措。

“不是说你们理科的实验报告都要花很长时间的嘛……”眼泪已经在戴妍琦眼眶里打转了。

“真的没关系的,你别难受啊。”肖时钦手忙脚乱地又递过去一张纸巾。

戴妍琦想,肖时钦真是个好人。

肖时钦想,戴妍琦真的挺温柔的。


4.

直到在大家打麻将的时候戴妍琦一口气胡了十六把。

“胡!”戴妍琦气势万千地推倒了手中的麻将牌,“给钱!”

“我就不信了!”张佳乐撸了撸袖子,“再来!”

林敬言好心地提醒他,“乐啊,钱还够吗?”

孙哲平翘着脚在一边观战,“不怕,哥有钱!”

孙翔打开钱包数了数,心一狠把最后一张十块钱拍在了桌上,“再来!”

楚云秀和苏沐橙在一旁磕着瓜子,“孙翔,别怪姐没提醒你啊,妍琦从三岁就开始打麻将,在我们那大院里和老爷爷老奶奶们打了十几年练出来的技术,你小心把这学期地生活费都赔进去。”

“胡!”戴妍琦第十七次喊道。

“再来!”孙翔比张佳乐喊得还响。

“没钱了吧你。”张佳乐接过孙哲平的钱包问道。

孙翔不说话,孙翔很委屈,孙翔想要赢。

“叫声爷爷就借你钱。”孙哲平一副恶少调戏良家少男的口吻。

“没钱就换人啊让我们家文州试试看嘛说不定能连赢二十把呢孙翔快起开起开起开!”在半个小时前输了接受惩罚去叫外卖的黄少天终于拎着两个塑料袋跑了回来。

“谁说我没钱了!”孙翔猛地站起身,跑去对面宿舍敲门。“小事情小事情快过来帮个忙。”

肖时钦一脸茫然地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机械原理》。

“我压一个小事情给你!”孙翔慷慨激昂地对戴妍琦说。

戴妍琦刚喝进口的奶茶“噗”一声喷了出来,正中张佳乐的脑门。

“这怎么能拿来压?”她目瞪口呆地问。

“怎么不能!”孙翔义正言辞地说,“能在冬天帮你打水能在早上喊你晨跑能帮你抢小食堂的头锅红烧肉还能帮你写所有的数学和物理作业!”

方锐敬佩地看着肖时钦,“果然是中国好室友啊。”

林敬言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拽,“在冬天帮你打水在早上喊你晨跑帮你抢小食堂的头锅红烧肉还能帮你写所有的马列作业的人在这里。”

“胡!”第十八次,戴妍琦豪气干云地推牌。

“老韩上楼查房了!”走廊里李迅跑过来,扯着嗓子喊道。

“卧槽怎么这时候查房!”——孙哲平

“老林我先回房间收拾了!”——赶快跑走的方锐

“少天放心,我们寝室很干净。”——淡定的喻文州

“这谁的臭袜子攒了一盆还没洗啊!”——看热闹的苏沐橙

“林敬言你拿着我内裤干什么!”——张佳乐

“我那屋有刘小别每天收拾,不怕!”——一点也不慌的孙翔

“还不是你到处乱扔衣服不对啊这个和孙哲平内裤一个牌子?”——吓了一跳的林敬言

“钱钱钱先把钱给收好!小戴这是你那份!”——指挥大局的楚云秀

一分钟后,宿舍被手忙脚乱地收拾地干净整齐(至少在外观上)。

“这次应该不会被扣分了吧。”张佳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啊。”林敬言打量着房间。

“赶紧把她们三个藏起来啊!”孙哲平最先发现了问题。

门被推开了。

“怎么你们这屋这么吵!挤着么多人干吗?喻文州黄少天肖时钦孙翔你们是这间宿舍的吗?”韩文清进门就是一身吼。

张新杰对照着宿舍卫生评分表开始检查,镜片上光芒一闪,把一式两份的表格撕下来一份贴在了房门上。

“马上十点了,都收拾收拾准备睡觉!”韩文清不怒自威。

“又不是张新杰都要这么早睡……”孙翔小声嘟囔了一句。

喻文州关上宿舍门,“好了出来吧。”

三个女生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楚云秀手里拿着个小盒子看着孙哲平,“老孙,没看出来你喜欢用这个牌子的啊。”

张佳乐涨红了脸把那个盒子抢了过来。

孙哲平咳嗽了一声。


5.

江城大学宿舍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男生不能进女寝楼,但帮女朋友打饭打水的人可以凭饭盒和热水瓶进楼,当然时间不会超过五分钟。

戴妍琦打开房门,肖时钦正拎着两个粉色的热水瓶站在她门口。

“那个……”他结结巴巴地说,“昨天晚上说要帮你打一个月的热水来着……”


6.

戴妍琦最近很苦恼。

“我好想有点喜欢上他了……”面前摊着的一本写作指南已经半小时没翻页了。

楚云秀也很苦恼。

“期末体育居然跑八百米,我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苏沐橙同样在苦恼。

“我不就是谈个恋爱嘛,结果叶修这几天老是拉着莫凡去给他整理社团部的档案资料,十年前的老档案都翻出来了,至于嘛?我自己亲哥都没看的那么紧。”

“那是因为你亲哥这会不在,等他回来了就是两个人拉着莫凡去做苦力了。”楚云秀神吐槽。

总之,最近大家都比较烦。


7.

一个学期转眼即过,期末考试近在眼前。

早上六点半,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出门晨跑。

早上七点,黄少天开始站在窗口背英语课文,喻文州打了两人份的早饭回来。

早上七点半,张佳乐还在赖床,孙哲平光着膀子从床上跳下来,把他的被子一把掀开。林敬言已经洗漱完毕,打算出门去找方锐。

早上七点三刻,方锐一脸睡意惺忪地被林敬言拖出门去图书馆,韩文清和张新杰已经站在了图书馆排队的队伍最前端。

早上八点,图书馆开门,复习的人群蜂拥而入。

早上八点半,戴妍琦在图书馆三楼的自习区找到了肖时钦。

“谢谢你帮我占位子,给你带的早餐。”


8.

楚云秀在期末考场情场双丰收。

八百米的最后一圈,李华拉着她跑完了全程,整个操场全都轰动了。

敢于当众向云秀女王表白的人,真汉子。


9.

苏沐橙的春节却有点不太好过。

“走了去机场。”叶修从莫凡面前喊走了苏沐橙。

“听说哥不在的时候你谈了个男朋友?”苏沐秋把行李箱塞给叶修,一脸严肃地问苏沐橙。


10.

肖时钦把戴妍琦送到了火车站。

“那先提前祝你新年快乐了!”戴妍琦向他挥挥手。

“哎——”肖时钦追上去喊了一声。

“你回来之前跟我说一声,我来接你。”他说。

戴妍琦笑了笑,“好呀!”

等到下学期开学,那些话一定要说给她听。肖时钦想。

戴妍琦你要沉住气,千万要淡定,一定要等他先表白。戴妍琦想。


===TBC===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逗比文的!可是还是没能逗比起来!

赶一赶3.8波士顿only的稿子><

评论 ( 22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