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黑夜(2013.10.13)

黑夜

文/锦帆


“队长你小心点啊,要不然还是我来吧?”李华扶着架在椅子上的高脚凳,有些担心地看着楚云秀。

稳稳地站在高脚凳上的楚云秀说道:“放心吧,我平衡能力可好了。奇怪……到底被我放在哪里了……”

今天晚上楚云秀一时兴起想要找一张前几年烟雨战队的内部合照照片,据她说,那个时候她把照片夹在了一个笔记本里,后来收拾宿舍的时候同其他一些文件资料放在了书架最高一层。原本李华建议,去后勤部借一个折叠梯再爬上去找比较好,但楚云秀说这都十一点多了,拿两个椅子一叠就行了。

李华还觉得这样太不安全的时候,楚云秀就三两下爬了上去,扶住书柜最高一层的架子,开始在里面的一堆文件夹和本子中找那个笔记本。

“我记得是个蓝色封皮的本子,怎么找不到了……天呐这里被我堆得真乱,居然还有第六赛季的《电竞时代》特刊……”楚云秀索性踮起了脚,想要看的更清楚些。高脚凳原本重心就高,她这一踮脚,两个椅子都晃了一下,李华被狠狠地吓了一跳,忙用力扶住它们。

“应该还是有电子底片存档的吧,明天找外宣部问问,再印几张就行,队长你下来吧,太危险了。”李华的语气有些焦急。

楚云秀笑了一声,“真的没事,你别怕。哎我找到了!”

话音刚落,房间里的灯突然熄灭了。

“不是吧,这个时候停电。”乍一下陷入黑暗,两个人都是一惊,楚云秀下意识扶住了书架。

灯光刚刚熄灭的时候,眼睛还未能适应突然的黑暗,什么都看不见。“队长你先别动,站稳了小心摔下来。”李华觉得这比季后赛的节奏还要紧张,手心都沁出了汗。

楚云秀再是胆大,也有些心慌了。“李华你手给我。”她伸着左手,小心翼翼地摸索着,直到和李华双手相握后,才稍稍安下心来。

“你等能看见东西了再下来,别急。”李华对她说道。

卧着自己的那只手坚定有力,同往常一样温暖,似乎在传递着一种力量。

“我下来了。”楚云秀把笔记本放在书柜的第二层,借着透过窗帘的朦胧微光,一只脚向下踩到了椅子上。

“慢点。”李华用单手扶着高脚凳,“千万小心。”

楚云秀站在椅子边上,右手扶在了他肩上,刚想下地时,就被李华直接抱在了怀中。失去了扶持的高脚凳倒了下来,发出“咣”地一声重响。

“李华……”楚云秀被他的大胆举动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挣脱,却被他抱的更紧了。

“下次不许这样了。”李华在她耳边说,“刚刚差点吓死我。”

“其实也不是很高嘛。”楚云秀辩解道。

“要是真摔下来也够你受的。”李华微微侧头,嘴唇不小心扫到了她的耳际,楚云秀不由得往他怀里缩了缩。

两人恋爱至今也有两个多月了,或许是因为暗恋太久的缘故,李华在同她相处时从来不敢做出太过逾矩的举动,除了有些磕磕绊绊的告白,和第一次牵手之外。就连他们第一次拥抱,也是楚云秀主动的。

或许是因为在黑夜中,看不清彼此的面容,让李华多了些勇气。若是换做往常,他早就放开楚云秀了,甚至还会为自己有些暧昧的举动道歉。但此时,他只是将楚云秀抱得更紧了。

“李华……”楚云秀的声音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小,在这样的情况下,同平时那个率性的烟雨队长简直判若两人。

而李华对她的称呼也换了另一个。

“云秀。”他回应着她,呼出的气息让楚云秀觉得有些脸红。

可又想和他靠近一点,更近一点。她把头埋在李华的肩窝处,伸长了手臂环住他的腰。

“如果……你不会生我的气吧?”李华像是在耳语一般,而这句话中的几个字楚云秀并没有听清楚。

“如果什么?”她自然地抬头问道。

“如果……这样……”代替回答的是一个吻,如同从空中飘落而下的羽毛一样,无比温柔地落在她的唇上。

似乎是过了很久很久,又似乎只有短暂的一瞬,李华微微抬起了头。

这个吻生涩而小心,但更多的,是让人感动地想要流泪的珍爱。

楚云秀笑了起来,“如果这样的话,当然不会生气。”

还没等李华答话,她抬起手臂搂住了他的脖子,抬起头也吻了吻他。

同他那个轻轻的吻不同,楚云秀的回应直白而热烈。唇瓣轻触后,便一点点伸出舌头,舔着他的唇缝。

“放松一点。”感受到了李华的不知所措,楚云秀捏了捏他的耳垂,然后继续吻了下去。

唇齿相交,柔软的舌互相纠缠,传达着浓烈的爱意。

合二为一,永不分离。

悠长的吻结束后,楚云秀笑着看向李华,似乎是被她的大胆吓到了,李华居然没有说话。

“李副队,还要再练啊。”一向很少说垃圾话的楚云秀调侃起了他。

却不妨李华又低下头,同她越靠越近。

“嗯,再练练。”

2013年10月13日


评论 ( 2 )
热度 ( 50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