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G影评

Big Friendly Giant,电影本身不是说不好,而是不适合成年人看。前半段一直觉得剧情太薄弱逻辑有漏洞,后半段才意识到因为这是部字面意思上的奇幻童话电影,一切事物都是以孩子的眼光来定义和分析的。就算是反面角色也不是真正的邪恶,而政治更是天真单纯地宛如女王家的三只拉基。
原作小说受到的赞誉是很高的,可惜翻拍成电影总给人一种在皮不在骨的感觉,全剧强行套入关键词,特效要奇幻迷人,主角要善良勇敢天真惹人爱。说到画面及特效,虽然甩幻城/大鱼海棠十万条大马路,可是还是充斥着一种难以言喻的3D游戏和大头贴背景的廉价感,非常难以言喻。
迪斯尼爸爸的真人电影反响总比不过动画片,后者用心良苦,Forzen讲女权,Zootopia讲平等,不但给孩子看,也是给成年人看的。可真人电影都只是捞一票就跑,评价也都不是很高,更是没有长期IP效应。
本片IMDb评分7/10,还是挺中肯的。12岁以下的小孩子看应该会给分高点。大概也是现在没有童心了吧,我看完之后唯一想说的话就是,小朋友晚上要乖乖睡觉别熬夜啊。


同期电影更加推荐Secret Life of Pets和Finding Dory,特别是前者。虽然国内没有上映Secret Life of Pets,但还是强烈建议小伙伴们在下映之后找一下这部电影的资源。同样是以动物为主题的电影,这部片子绝对不逊于Zootopia。毛发精细度和场景搭建简直做得令人发指,3D效果也不错,再一次感受到了国内动画被甩几十条高速公路的差距。剧情虽然简单,但是每一只宠物的设定都很用心,小细节做得非常好。流浪动物的地下世界反而比Zootopia更加像一个乌托邦,最后强行把wild animals收做pets的结尾甚至让人有点细思恐极。不多说我去麦当劳买它的主题儿童餐了!

评论
热度 ( 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