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之极光夜(2013.10.13)

极光夜

文/锦帆


第十赛季已经步入了最紧张的阶段,进入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在场上进行着你来我往的竞争。而网游中,各大公会之间的气氛也是充满了火药味,各大区和神之领域三天两头就要有一场公会大战。

于此同时,被淘汰了的那些队伍里,一部分职业选手趁着赛季结束前开了小号进入游戏中帮公会抢野图Boss。每年这个时候,网游中高手如云,也算是一年一度的盛况了。

虽说荣耀的等级上限已经升到了75级,但70级的Boss仍旧是炙手可热。暗夜殿堂中,争夺暗夜流光索尔的战斗刚刚结束,最终的获胜者是烟雨战队。

这一赛季烟雨的成绩并不理想,于是副队长李华在常规赛结束后,常驻在了网游中。除去日常训练的八小时外,其他时候只要除了Boss,就会开着忍者小号来帮忙。而今天的烟雨公会中,除了被众人簇拥在正中的忍者,还有一个75级的元素法师。

“这个也抢到了,快点休息吧,这都一点多了。”回应着自家粉丝们的祝福,楚云秀抽出手给李华发了条消息。这半个多月烟雨公会在野图Boss的工作上进展的极其顺利,自然少不了这位副队长的功劳。但整天这样熬夜也不是办法,楚云秀今天索性亲自上了线。

“先等一会,附近有个地方,带你去一下。”李华很快回复了她。

楚云秀有些惊讶,平时李华对她这个队长可以说是言听计从,今天她却从这句话中看出了一种可以说是固执的情绪在里头。

想来战队里的尴尬气氛和这赛季的成绩,让他也觉得有些气闷吧。楚云秀同公会会长交代了几句,和李华一起离开了暗夜殿堂。


>>>>>>>>>>

“这是要去哪?”跟着李华过了一个传送阵,看着身边的场景逐渐覆满了皑皑白雪,楚云秀疑惑地问道。

荣耀的细节做的很好,在寒冷的地图场景里,人物的口中会不时呵出白色的热气。楚云秀今天开着的元素法师号正好是个女号,衣衫单薄的法师在这种呵气成冰的场景中,倒显得有些楚楚可怜。

“马上就到了。”这附近没什么玩家,李华便开了语音。或许是因为熬夜的缘故,他的嗓音有些低沉,楚云秀不知为何,心中颤了一颤。

忍者在前方带路,她操纵着自己的号跟在后面。自从李华正式成为烟雨战队的一员之后,不管是外出比赛还是商业表演,或是其他的活动,总是她这个队长走在前面,而那个平时并不是十分张扬活跃的少年跟在她身后。

不知怎么的,现在是她跟随着他。说起来,李华这一年似乎是长高了一些。楚云秀摇了摇头,自己怎么想到这些了。

“给你一个惊喜。”前方的忍者突然放慢了脚步,李华对楚云秀说。

楚云秀的好奇心被他勾了起来,右手灵活地在方向键上敲了几下,随着李华绕过了一座冰山的山坳。

前方的视野突然开阔了起来,两人站在一块极大的冰面上,不远处便是辽阔的大海。冰川附近的海面颜色并不深,在寒冷雾气的笼罩下显得有些朦胧。这副地图完全模仿北极风光,甚至还有北极熊、海豹等生物,显得栩栩如生。

“好壮观啊!”楚云秀脱口而出,在经历了长途跋涉后,能看到如此一望无际的景象,整个人的心境都一下子开朗了起来。她长呼了一口气,似乎是能够感受到带着海水气息的新鲜空气一般。

“还有两分钟。”李华看了看时间,对她说道。

“什么两分钟?”楚云秀问,她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凌晨1时58分。荣耀游戏里的地图在每个整点都会有一些场景的变化,十分拟真。而这幅地图中,凌晨两点会出现的景象又是什么呢?

楚云秀很快知道了答案,随着时间跳到了两点正,不远处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浅浅的蓝绿色,随后光线开始变换,越来越多绚烂的颜色出现,折射在冰层上,瑰丽已极。

“这是……北极光?”坐在电脑前的楚云秀不由得捂住了嘴。

李华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是啊。”

面前的极光还在一层一层地铺展开来,蓝绿赤紫,毫无保留地挥洒着夺目的色彩。那么美丽的景色,偏偏周围安静地听不到任何声音,在这样的景色下,似乎其他的感官都是多余的。楚云秀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突然有种想要感动地流泪的冲动。


>>>>>>>>>>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北极!”休息室里,楚云秀放下手中的旅游杂志,大声说道。

“未来几年估计队长你都没有机会了。”旁边的队员说道,“那么冷的地方,万一冻伤了手怎么办,经理肯定会把你的计划驳回的。”

“有手套啊。”楚云秀做着手操,“不过说的也有道理。”

她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好了休息结束,开始训练了。”


>>>>>>>>>>

那只是她一时兴起说过的话,却不想有人把这个愿望记在了心里,比她还要认真。

“我也是无意间发现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李华轻声说道,带着些期盼的意味。

“很喜欢!”楚云秀立刻接过了他的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快地就回答他,像是不假思索一般。

“那就好。”耳机另一端,李华笑了一声,“我也很喜欢。”

楚云秀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李华并没有多说别的,只是让自己的忍者同楚云秀的元素法师并肩而立,静静地看着面前如梦似幻的极光,直到最后一抹色彩渐渐消散在深色的夜空之中。

“居然三点了……”楚云秀这时才发现时间过得如此之快。

李华很快回应道:“是啊,队长快去休息吧。”

“你也早点睡。”楚云秀说,又补充道:“谢谢你。”

“这有什么好谢的,你喜欢就好。”李华说。

说起来这样的话有些暧昧,可从李华口中说出来,却是自然而然坦坦荡荡的。听到他的话,楚云秀不由得微笑了起来。

有些话还未说出口,但其中的心意,她已经完完全全接收到了。

她想,今晚一定可以做一个好梦。

2013年10月13日


评论
热度 ( 4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