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周年纪念日(2013.12.16)

周年纪念日

文/锦帆

※肖时钦X戴妍琦

※脑洞关键字:①紀念日②向日葵③今晚不放你回去


“队长。”肖时钦卧室的们只是虚掩着,橙黄色的灯光从门缝中漏了出来,戴妍琦轻轻敲了两下门,随即把门缝推开了些。

“妍琦怎么了?”肖时钦正坐在书桌前看书,听到门口的声音,转身去看她。台灯的光线染上了他短发的末梢,笼出了一层微光。

“咳。”戴妍琦有些不好意思,“我在看一部电影,有点害怕……”

“不会是楚云秀推荐给你的吧?怎么最近她换口味了?”肖时钦了然地笑笑,站起身来,把戴妍琦拉进室内,“害怕就别看了——手怎么这么冷?”他皱了皱眉头,把她纤细的手指包裹在了手中。

“可是剧情很赞呀,我正看到关键的地方,男主角开始发现凶手是谁了,就是画面剪辑的特别悬疑特别吓人,可是我想看到结局嘛。”戴妍琦拉着他的手,轻轻地摇来摇去,撒娇的意味不言自明。

肖时钦笑了笑,“那怎么办?我陪你一起看?”

“队长最好了!”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后,戴妍琦踮起脚尖跳了一下,勾着肖时钦的手指回到了自己房间。

作为雷霆唯一的一个女队员,戴妍琦也算是得到了战队的特殊照顾,卧室比其他人的几个都要大上那么一些,除了标配的书桌、卧床和衣柜外,还有空余的地方摆了单人沙发和小茶几。卧室的装饰基调以少女偏爱的粉红和浅紫色为主,床尾躺着肖时钦在她去年生日时送的小熊公仔,一本花花绿绿封面的神秘小册子正搁在小熊的肚子上。

“又是什么本啊。”肖时钦一脸玩味地走过去拿了起来,还没看清封面上的字,戴妍琦忙慌着夺过那个本子,扔进了抽屉里。“队长队长,我们看电影。”她像是做了坏事被捉了的小孩子一样吐了吐舌头。

“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过,如果再写肖时钦相关CP的惩罚?”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戴妍琦立马觉得那些说雷霆队长温和腼腆从来不会生气的人简直是太不了解事实真相了。

“真的不是啦……”戴妍琦忙帮肖时钦捏了捏肩膀,“虽然是周肖本,但又不是我写的……”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下半句话也没来得及说完。

揉着有些肿了的嘴唇去抱笔记本电脑的戴妍琦想,她还是太年轻了。


>>>>>>>>>>

说实话,这电影真是挺不错。不说宏大的特效画面和天衣无缝的剪辑,剧情糅合了科幻和悬疑的因素,男主人公在破案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一个巨大的阴谋,接下来的几个案件环环相扣,剧中的角色们抽丝剥茧地去解开谜题。当然这种类型的电影绝对不是戴妍琦喜爱的风格,倒是挺合肖时钦的胃口。结果就是肖时钦看得入神,戴妍琦坐在旁边,一开始也跟着津津有味地看,电影过半的时候,脑袋就开始一耷拉一耷拉地往下沉了。

肖时钦看了一眼时间,差20分钟到十二点,而电影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男主人公正同反派大boss在燃烧的工厂里进行着殊死搏斗。肖时钦拿过一边的毯子,抖开来把戴妍琦包了进去,又小心翼翼地把她的头发从毛茸茸的摊子里捞了出来。

这样的戴妍琦,活像一个吃饱喝足后陷入冬眠期的小动物,肖时钦低头看着她。他爱着的人,爱着他的人,从一开始就让他能一直感受到如同阳光般灿烂的心绪。同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晴朗的。当然,也不是没有过争吵和矛盾,可只要静下心来念着戴妍琦这三个字,便能忘记之前那些的烦心事,继而化作微笑。

正在放演员表的时候,戴妍琦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正睡得熟的少女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缓了几秒后忙一骨碌爬起来,按掉了事先订好的闹钟。

“过十二点了呢。”戴妍琦放下手机,看着肖时钦说。

“那我先说吧。”肖时钦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放在了一边。

“恋爱二周年快乐。”

“队长你也快乐。”


===END===

2013年12月16日

今日份的糖~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