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肖戴】生与灭 前传 Ch4 [END]

Chapter 4

“感受到什么了吗?”肖时钦低声问道。声音像羽毛一样轻柔地在耳边响起,戴妍琦调皮地耸了耸肩。

“院子进门左手第二棵樱花树明天就要开花了,宿舍门口的老槐树上有鸟在筑窝,鲁亦宁养的那盆仙人掌浇多了水,食堂今天中午有宫保鸡丁……”她闭上眼睛,放松精神去感受在身边发生的事情。

当肖时钦宣布要选择戴妍琦做自己的哨兵时,不光是雷霆上下,就连联盟总部和其他战队都对他的这个决定表示难以置信。虽说戴妍琦是这两年的新人中最为优秀的一批,但作为联盟四大共感者之一,肖时钦可不是只有“优秀”两字就能够称得上的。雷霆内部虽说惊讶万分,可对于队长的决定,他们一向不会有任何非议,反而在最初的震惊过后纷纷表示支持肖时钦,倒是一时让戴妍琦觉得有些受宠若惊。而联盟方面却是肖时钦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说服了管理层,得到了批准。

当中的那些波折,肖时钦没有告诉过戴妍琦。但毕竟闹得沸沸扬扬的一件事,连一些小报的记者都找上门来说要采访她,戴妍琦也不可能不知道肖时钦所做的那些事,虽然在他说来,是为了雷霆更好的发展。

可戴妍琦知道,这个人对自己,到底有多好。

随后同肖时钦正式进行精神结合,所迸发出的力量让戴妍琦都觉得不可思议。她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够这样如鱼得水地操控自己的能力。

过于敏锐的五感,也经常给哨兵带来不少麻烦。肖时钦给戴妍琦设定的一向训练,就是教她如何筛选所感受到的信息,并且排除掉无关因素的干扰。城市的喧嚣将不再是刺耳的轰鸣,即便是在铺天盖地的信息中,哨兵也可以准确地寻找到自己需要的那条。

“别局限于这个院子里,再放松一些,去看看外面发生的事情。”肖时钦循循善诱。

“吵得有些厉害。”戴妍琦微微皱了皱眉头。“有辆公交靠站停了,好多人在挤着上车……一对情侣在车站吵架,声音特别响……”

她微微攥紧了拳头,负面情绪的影响对于哨兵来说也是相当严重。肖时钦见状,握住了她的手,把她的手指一根根展开。

“别太紧张。”肖时钦说,“一点一点扩展你的精神力,别释放地太快。”

“唔……”戴妍琦还是闭着眼睛,继续说道,“幼儿园放学了,家长在门口接孩子……旁边的花店里有个年轻人正在买花,准备和喜欢的人表白……包子铺新出了一笼肉包……”

听到这里,肖时钦没忍住笑了出来,戴妍琦一下子睁开眼,他才忍住笑意对她说:“所以你看,你可以感受到的不光是那些负面的情绪,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这些都是你作为哨兵独一无二的能力。”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笑。”戴妍琦歪着头说道。

“嗯?还有什么?”肖时钦问。

“刚才肖时钦在想,他喜欢戴妍琦。”她轻声说着,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你现在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反而是雷霆的队长有些不好意思,推了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镜。

戴妍琦笑了一声,刚想说什么,面色突然却突然郑重了起来。

“张前辈在向这边跑过来,似乎是有急事。”她说。

话音刚落,张家兴就敲响了休息室的门。

“队长,小戴。”他手里拿着一张传真,“有案子了。”

肖时钦接过那张纸,迅速浏览过后,拿起了电话。

“A组做好出勤准备,三分钟后一楼大厅集合。”


===前传 END===


终于有一周没有考试没有due了,重新开始填坑,然后突然脑洞有了奇怪的走向!

单纯的谈恋爱有平时的日常段子就够了,哨兵向导的梗我想尝试一下不同的画风><这个故事当做前传,之后会有些关于两人所出任务的短篇,以系列的形式出现。

这意味着……我的坑……越挖越多了………………

话说最后一段的画风真心很TVB啊噗……港剧看多了的后遗症QAQ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