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好胜心理

好胜心理

文/锦帆


※王杰希X唐柔

(其实我一开始是站的杜柔,然后现在成墙头草了……我能说我还曾经想过刘柔后来被刘卢打败了么OTL)


“再来一局。”王杰希刚放下鼠标想要活动一下手腕,对面的战斗法师又进入了准备状态。

看了一眼旁边的闹钟,他直接对着耳麦上的话筒说道:“都打了一个多小时了,歇一会吧,适当的放松有助于保持状态。”

“就最后一局,你刚才那个打法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应付了。”耳机里传来的女声十分清洌,带着一丝不可置疑的倔强。

“真的?”王杰希不由得笑了笑,“不会那么容易就被看穿了吧。”

他的声线原本就偏低,笑声透过耳机传来,让人耳朵有些痒痒的。唐柔抖了抖手中的鼠标,说:“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我认真打了?”王杰希也进入了准备状态,竞技场界面上的魔道学者随着电脑设计的动画晃了晃扫把。

唐柔颇是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句,“敢情你之前还在跟我客气啊?”说着选择了开始。

1分37秒,战斗法师败。

“都说了没那么容易被你看穿。”王杰希往电脑椅上一靠,十指交叉,逆时针方向转动着手腕,还没等唐柔说话,他又加了一句,“刚才说好最后一局,不打了啊。”

“小气。”唐柔也揉了揉太阳穴,闭上了眼睛休息一会,“刚才那个是真正的魔术师打法吧?”

她想起当时才接触荣耀的时候,在竞技场被对面的魔道学者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还没等她找到节奏,一场PK就结束了。后来第十赛季的擂台赛,自己好不容易打败了对方两人,便被王杰希扫到了台下。但他方才的打法和那时完全不一样,唐柔只觉得眼前天花乱坠,每一个攻击都从意想不到的角度而来,好不容易抓住了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但接下来的攻击又是出乎意料的走势。

唐柔不是没有看过第三赛季时王杰希用魔术师打法带领微草强势闯入季后赛时的那些录像。第十赛季的全明星时,他瞬间打爆唐昊的唐三打那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唐柔也仔细研究过。但当自己面对这套变幻莫测的打法时,她才发觉自己那些研究完全没有任何作用,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是嵌在骨子里的风格,根本无法用所谓的套路来概括。

“真可惜呢。”唐柔突然说道。不是没有人对于王杰希为了微草的整体而改变自己风格的做法表达过惋惜,然而亲身体会到魔术师打法的惊艳之后,唐柔的体会尤甚。

“没什么可惜的,你不是也一直在改变自己来融入团队中吗?”王杰希说,“各有取舍罢了。”

“嗯。”唐柔本来也不是个钻牛角尖的人,也明白有些改变是必须的,在感叹完了之后就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了。

“你们什么时候到H市?”唐柔拿过电脑桌上新换的台历,问道。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由兴欣主办,按理说这种对战队整体实力和财力都要求颇高的盛事一般来说是不会交给才入联盟一年多的新战队来负责的,但看在退役了的叶修的面子上,联盟斟酌再三,还是把这份重任交给了兴欣。

算一算时间,当年的创世一代除了霸图的老几位还在打,其他战队的人基本都从主力的行列中退了下来。魏琛从夏休的时候就回归网游,叶修也是急流勇退。

唐柔的手指划过一月份的那些日子,上半赛季时,微草的重心也已经转移到了高英杰身上,王杰希甚至打起了轮换,或许等到这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也会宣布退役了吧。

脑海中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耳机中传来王杰希的声音,“周四早上就会到了,这次的时间安排的比较宽松,可以和几个老朋友一起聚一聚。”

“然后呢?”唐柔拖长了尾音,清脆的声音显得有些活泼。

“然后的话,反正这次时间长,你想去哪里玩的话,我陪你。”王杰希的回答极为自然。


>>>>>>>>>>

结果在周四的下午,唐柔带着王杰希跑到了一家电游厅。

工作日的下午,电游厅里没几个人,倒是免去了要躲着被人认出来的麻烦。好在冬天,两人把自己裹在羽绒服大围巾里,也不算太奇怪。王杰希打量着那些闪烁着彩色灯光的机器,问道:“不会是还要跟我PK吧?”

唐柔正在跟柜台内的工作人员问游戏币的价钱,回头说道:“猜对了。”

“现在新年有优惠活动,55币50元,120币100元。还有兑奖活动,这段时间的大奖是荣耀联盟为这一次全明星新出的人物手办,三千分可以兑换,一共有24款可以选择。”工作人员轻车熟路地介绍道。

王杰希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粉色的钞票递了过去,唐柔侧头看了他一眼,“买这么多?”

“看能不能换到奖。”他接过柜台内递来的一大包游戏币,揽着唐柔就往后面的一排机器走了过去,又小声说道:“奖品是荣耀的周边,估计这里荣耀粉不少,速战速决,别等会人多了被围观就惨了。”

从他和唐柔也不知道是谁先表白确定了关系之后,平时大多数时间都是网上联系,一起出来约会的次数屈指可数。两人都是属于循序渐进慢热型的,之前出来玩的时候顶多也就是牵个手拥个抱。这会王杰希伸着胳膊把唐柔揽在怀里,一向勇往直前的女战法有些紧张了起来,可看着王杰希的神色,她觉得自己也不能太露怯了。

天知道这会王杰希手心都出汗了。

“以前高中的时候投篮的准头特别差,体育会考的时候篮球差点没过。”走过一排投篮机的时候,唐柔顺手拍了一下橙色的篮球。

“是吗?”王杰希停了下来,“那这个我赢你应该是没问题了。”

“真的假的啊?”唐柔看了他一眼,荣耀选手们基本都是死宅,兴欣那帮家伙,如果不是陈果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们适当运动保持健康的体态,每天都是恨不得在电脑前待满十六个小时的主。王杰希第三赛季就出道,估计也是个标准宅男,看他从旁边的投篮机中又拿了几个球,和这台机器里的篮球一起凑够了七个,唐柔挑了挑眉毛。

“帮我拿一下。”王杰希把厚重的风衣脱了下来,递给唐柔。

唐柔接过风衣的时候顺便从塑料袋里摸了几枚游戏币给他,“别坑我啊。”

“哪能啊。”王杰希说这话的时候不经意带出了京腔,唐柔突然觉得儿化音也挺好听的。

王杰希倒真没说大话,投篮机开一次两分钟,他投的又快又准,最后电子屏幕上跳出来的数字让唐柔吓了一跳。叠好了从机器中吐出的印花条,她看了看上面的编号,夸了句:“是不错。”她转头看到了不远处另外几台游戏机,拉着王杰希走了过去。“那我跟你比这个。”

“太鼓达人啊,怎么你们都喜欢玩?”王杰希顺便就没放开唐柔握着他的手,空着的右手点击屏幕挑起了歌。

“谁都喜欢玩啊?”唐柔抬头看了他一眼,语气有些不善。

王杰希笑了笑,“小别英杰他们几个,前段时间一到休息的时候就刷节奏大师,蓝雨的那个小剑客也跟着他们一起在玩。”

唐柔点了点头,嘴角漏出一丝没藏住的笑,“就这首吧。”她下指飞快,挑了首歌,两人联机共享。

王杰希看着面前屏幕上显示的《野蜂飞舞》,再看了看唐柔那双弹了十几年钢琴的手,心头涌上了一股危机感。

第二轮比拼自然以王杰希的惨败告终,接下来两人把整个电游厅的游戏机都打了一遍,最后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全都贡献给了虚拟射击的两台机子。这种考验手速和准头的游戏对两个职业选手来说基本没什么难度,面前大屏幕上冒出来的僵尸个个被爆头,血花纷飞的特效做得倒是挺血腥吓人,但丝毫没有阻挡两人屠戮这些异种生物保卫地球的决心。最后出场的僵尸王boss硬是没能从棺材里面钻出来,直接被打出了全套连击。

“还剩四枚。”唐柔掂了掂手中的游戏币,问道:“还要玩什么?”

“去买两瓶水吧。”王杰希说,玩了这么久,室内空调热气又开的足,这会停下来倒是有些口渴了。他理着手里一沓厚厚的印花条问道:“我去兑奖?”

“好。”唐柔把外套穿了起来,想到了什么,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给他。“你问问前台看这里面的分数还能不能换了,是去年年末的时候我和沐沐来这里玩的时候积的分。”

“好。”王杰希接了过来,一手抱着从刚才的夹娃娃机里吊出来的大号兔子公仔,往前台的方向走了过去。

唐柔忙追上去,把围巾给他围上,“小心一点啊,这会虽然人不多,万一被认出来了也够你受的。”

自动售货机里出来的矿泉水有些冰手,唐柔合掌捧着两瓶水,呼了口气,让自己砰砰乱跳的心镇定了下来。刚才帮王杰希系围巾的时候,他正好低下头来,差点让唐柔以为他要吻她。

“换了什么?”唐柔走向前台,王杰希正在等工作人员从后面的柜子里取出他要的手办。“你们上次的分数还有效,正好换个手办,现在里面还有两百多分。”

两人说着话,工作人员也把一个方方正正的大盒子装进了纸袋里递了过来。“先生小姐给我们留个言吧,这边都是获得大奖的顾客的留言。”

“签名不太好吧?”唐柔小声问道,职业选手出来打电动,还在这里签名,等于间接给电玩厅打了广告。如果被人有心利用,俱乐部那边处理起来也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这位先生,你是……”那边工作人员看了王杰希好一会,声音有些激动,看样子是认出了他是谁。

“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王杰希快速说了一句,一手领着纸袋,胳膊底下夹着兔子,另一只手拉着唐柔忙快步走出电游厅。

“看来下次我和沐沐出来玩得换地方了。”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唐柔笑着说。王杰希抱着兔子的模样和那个在杂志上严肃的微草队长完全是两个风格,极其富有生活气息,唐柔看着他,心头只觉得的暖暖的。


>>>>>>>>>>

两人的关系还没对外公开,在全明星赛场上碰面的时候自然不好表现的太亲切。但看着旁边没人,唐柔还是过去问了句:“怎么是个魔道的手办啊,我还以为你会给我换个战法呢。”

“今年的战法是叶修的脸,你整天放在床头影响多不好。”王杰希压低了声音说,在旁人看来这两人似乎是在交流对刚才一场挑战赛的看法。

唐柔脸有些红,说:“谁说我放床头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说:“难道我猜错了?”

“没。”唐柔一副愿赌服输地样子,说道:“算你赢了,但我床头放着魔道的手办,还是你的人物造型,影响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主持人的声音在这时响起,宣布了下一场新秀挑战赛,是嘉世战队的队长邱非向叶修提出的挑战。

“至少不会那么拉仇恨,都退役了还被人当成嘉宾请上台。”王杰希指了指双手揣在口袋里慢步踱上台的叶修。

“对了,那只兔子先晒几天太阳,再放床上。”王杰希又补充了一句。

“王杰希!”唐柔没忍住跺了一下脚,旁边高英杰往这个方向看了一眼,又迅速低下头去。

唐柔往兴欣战队的座位方向走的时候,想着,大概这辈子没几次能赢得过他了。


===END===

2013年10月29日


(心疼杜明……

评论 ( 25 )
热度 ( 28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