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肖戴】生与灭 前传 Ch1

生与灭

文/锦帆


※戴肖戴

※哨兵向导paro

※部分私设


Chapter 1

    戴妍琦遇到肖时钦的时候,是她一生中最狼狈的时刻。

    “要不要再吃点别的?”肖时钦为她加了杯热茶。

坐在木桌另一端的的少女摇了摇头,她抓紧了披着身上的外套,低下了头,依旧是一副紧张、甚至有些手足无措的神色。

“不用太过担心。”她对面的青年安慰道,“这里很安全,你可以好好休息。”

“谢谢你。”戴妍琦小声说道。

“说起来……你怎么会一个人跑到这里?”肖时钦问道,不过当他看到戴妍琦略带痛苦的表情时,又改了口,“我只是随意问一问,并不是想探究你的隐私,请不要在意。”他起身收拾起了戴妍琦面前的空碗。

“我来吧。”少女忙接过了他手中的活,把两个空碗叠在一起,走向厨房水槽,开始清洗。

肖时钦看着她单薄的背影,不由得叹了口气。


>>>>>>>>>>

两个小时前,当他在清理机械箱时,感觉到了不远处有人发出的求救讯号。

准确的说,是一个精神力有些失控的哨兵在无意识间散发出的信号。

充满了痛苦、无助、绝望和迷茫的情绪,在一刹那间铺天盖地一般涌了上来。这种情况对肖时钦来说并不多见,作为曾经一位最负盛名的向导,即使是在最恶劣的情况下,他也能够保证自己精神力的绝对稳定和清醒。可在那一刻,他有一瞬间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那个哨兵的感情。

发现戴妍琦的时候,她倒在一棵树下,大半个身子浸在雨后的泥泞之中。处于昏迷中的少女,双臂在胸前交叉,紧紧地攥着外套的两侧。肖时钦不知道在此之前她经历了什么,但惊讶于她强大的克制力。

一般来说,失控的哨兵无法掌控自己的意念,更有甚者,会对周边的人事物进行无差别的攻击。但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似乎一直在控制着自己,即便她正在遭受到身体内部混乱力量的反噬。

出于一个向导的本能,肖时钦蹲下身子,拨开少女面前有些凌乱的头发,把手覆盖在她的额头上,对她进行最基本的疏导。虽然只是一个陌生的哨兵,但抚慰她的情绪,对肖时钦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奇怪的是,在对她进行疏导的时候,肖时钦感受到了她的抗拒。

对身为一个哨兵的抗拒,对与毫不相干的向导提供的帮助的抗拒。

少女因痛苦而蹙起的眉头还是逐渐被抚平,夜晚的森林寒冷异常,肖时钦犹豫了一下,把仍昏迷不醒的她抱回了家。


>>>>>>>>>>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把厨房收拾干净之后,戴妍琦走回了客厅,对肖时钦深深鞠躬,“我这就离开。”

“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肖时钦擦拭着面前的一台仪器,“如果不嫌弃的话,先在我这里休息一晚吧。”

戴妍琦下意识地摇了摇嘴唇,肖时钦又加了句解释,“请放心,我对你没有恶意。”

“当然不是因为这个。”戴妍琦怕自己的犹豫造成误会,忙摇头道,“还要多谢您救了我,但是——”她十指交叉,用力搅在了一起。“我怕如果我再失控,会伤害到您。”

“原来是因为这个。”肖时钦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或许你还没有发现,我是一个向导?”

“请坐。”肖时钦指了指一个垫着柔软靠垫的椅子,对有些茫然无措的戴妍琦说,“虽然无意冒犯,但之前在对你进行疏导的时候,我发现你只是才觉醒了不到半个月,而且也没有选择向导。”

不知为何,肖时钦的话语让戴妍琦不安的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她坐在了那个软椅上,紧握的双手放在了膝盖之上。

“我以前曾经在专业的共感者机构工作过,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很乐意为你解答。”肖时钦继续用温和的声调同她谈着话,他的声音像是潺潺的溪流一般,缓缓滑入戴妍琦心里。

“我……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是个哨兵。”戴妍琦用极小的声音说,肖时钦可以听出她对这个身份的抗拒。“觉醒之后,我曾被联盟的人联系过,他们说可以对我进行专业的教导,并为我选择合适的向导……但是……我并不喜欢这样……”

“为什么拒绝呢?”肖时钦继续循循善诱,“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十分优秀并强大的哨兵。”

戴妍琦摇了摇头,声音越来越小,却无比坚定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要选择成为一个哨兵,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普通人,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她抬起头,“可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很难去接受。”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肖时钦点了点头,“但是单纯的逃避,事实上只会伤害到你自己。允许我猜一下,其实你并不太了解哨兵的身份,只是下意识地排斥这个变化?”他在问问题的时候带着一丝微笑。

戴妍琦的双眼中闪过了一丝不确定,“我想,是这样吧。”

“既然这样,为何不先尝试着接受这个身份呢?”肖时钦建议她,说道,“或许你会有更多的发现。哨兵具有十分出色的五感,强大的行动力和战斗力,是非常优秀的战士,你可以试试来运用你的能力。”

“除了这个……”戴妍琦有些迟疑,“关于向导的事情,我不想接受一个我完全不了解的人,至于双方的结合,更是……”

她没有再说下去,而肖时钦已经完全明白她的想法了。

“联盟的人之前为你指定了向导?”他问道。

戴妍琦的回答有些闷闷不乐,“并没有具体的安排,但是很多刚觉醒的哨兵和向导在一起见过面,我……只是直觉地不喜欢那种气氛。”

肖时钦了然地点了点头,“关于这一点,我想你不用太过担心。”他说,“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适合你,也是你适合他的人的。”

“希望我能活到那个时候吧。”戴妍琦耸了耸肩,有些自嘲地说,“觉醒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我要死了。之后的疏导工作是联盟的工作人员为我做的,但是现在……”

“你不想接受来自联盟的安排,独自在外的时候又有些失控,因为担心对别人造成伤害,所以在你还有清醒意识的时候让自己远离城镇和人群,于是到了这里。”肖时钦替她说了下去。

“你怎么知道?”戴妍琦有些惊讶。

她的声音还是少女的声调,十分干净而纯粹。

肖时钦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之前在引导你失控的情绪时,接触到了一部分你的记忆,抱歉。”

他这么一说,戴妍琦忙摇手道:“千万别这样说,如果不是您救了我,说不定我现在已经凶多吉少了。”

戴妍琦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和一个才认识了几个小时的人说这么多话,但面前的这个人,让她感到如沐春风,完全值得托付和信任。

“如果……一直没有向导,我会怎么样?”她问道。

肖时钦说:“对于大部分共感者来说,哨兵和向导是一一对应的。建立在精神力上的结合,可以使他们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能量。但这并不意味着,共感者一定要依存于另外一个人。比如我,一直以来也没有结合的哨兵。”

戴妍琦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理论,不由好奇地瞪大了双眼。

“可是……应该怎么做?”问出的话让肖时钦知道,这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女。

“事实上,你之前已经很成功地控制了自己的攻击意识了,只不过代价是伤害到了你自己。”肖时钦开始为她分析,“你要学会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即使是在没有向导的时候,这些都建立于你对自己能力的足够了解之上。事实上,每一个哨兵的能力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但是很少会有人能够完全掌握他们的能力。”


>>>>>>>>>>

结束了这场漫长的谈话时,天已破晓,戴妍琦第一次发觉,时间会过得如此之快。

“您懂得这么多共感方面的知识,又曾经在联盟任职,为什么现在会一个人独居在这里呢?”同肖时钦也逐渐熟络起来了,戴妍琦不由得问道。

“这个呀。”肖时钦笑的有些无奈,“之前在那场战役中,我负责的工作有些超负荷了,虽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也受到了一部分损伤,现在在这里,算作是疗养吧。”

他说的轻描淡写,但戴妍琦知道,当时的情况一定是十分的危险。那场同来自海上的入侵者的战役,至今还有很多共感者不愿意去回想当时的情形。

“抱歉。”戴妍琦低头道。

肖时钦摆摆手,“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早餐想吃什么?”

“还是……不打扰您了。”戴妍琦向他微微鞠了个躬,“同您的谈话,我也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现在,我想先试着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共感力。”

“还是决定要走吗?”肖时钦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孩,清晰地感受到了她的坚定。

“不过这样也好。”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她,“适当的历练对你来说很有帮助,但是首先一定要确保自身的安全。”他想了想,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型的金属球。

“这个联络器你可以带着,它同我这里的通讯仪器相连,如果遇到你无法掌控的危险,可以用来联系我。”肖时钦向她解释着如何使用联络器。

“谢谢您。”戴妍琦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口袋,肖时钦对她的帮助让她有些无所适从,甚至是有些歉疚。似乎是感受到了她内心的想法,肖时钦又说道:“你是一个很出色的共感者,多相信自己一些。”

他并没有说太多劝慰的话,对于戴妍琦来说,这样的鼓励,反而更加有效。

“我会试着努力的。”少女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那么吃完早餐再上路吧。”肖时钦转头走进了厨房,“食物可以给人带来愉悦感,早餐更加重要。”

看着他的身影在厨房里忙碌着,戴妍琦不由得产生了对他的羡慕和敬佩。一整夜的谈话,足以让她明白,面前这个看似普通的人,究竟蕴含了多大的精神力量。身为共感者,能力越大,所背负的责任和压力也越重。而这样一个经历过大战的人,还能够悠闲愉悦地享受生活,怀着包容的心、提供给她这样尚且排斥自己身份的人尽可能大的帮助。

直到踏上了通往未知的旅途,戴妍琦才想起,她还没有告诉那个人,她的名字。

而此时的她,也尚且不知道,改变了她一生轨迹的那个人,是曾经联盟四大共感者之一,雷霆分队的领导者,肖时钦。


===Chapter 1 END===

PS.只是借用哨兵向导的设定,不会有R18的剧情,同时加入了一些私设。

PPS.最近写啥都是一股子合并报表的味,商科狗,卒……

评论 ( 6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