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59】奔雷 4

这章是连着3一起写的,仍旧是留给存稿箱自动发布。不多说我去赶作业了QAQ

虽然lofter改版了之后不方便使用,但还是希望大家多多给我小蓝手,嘤嘤嘤(兔子咬手.jpg)


【四  惊蛰】

万古斋新订的笔墨并未到货,戴妍琦将手中荷包抛了抛,塞入袖中,沿着街道缓缓走去。

她知道肖时钦和楚云秀故意支开她,要与前来的客人谈事情,心中痒的紧。出门前她曾偷瞄了一眼,前厅的那人年纪不大,可看起来比她见过的那些官大人还要更有气派些,深青色的衣袍看似普通,可那身料子是蜀中的流云缎,乃是上好的贡品,有价无市。

戴妍琦自知有些事情知道太多并非是好事,可好奇心逐渐膨胀起来,怎么也按捺不住。心中正盘算着,突听背后一阵马蹄声传来,引起此起彼伏的惊呼。她回头看去,却见那个姓孙的年轻人骑着一匹雪白的高头大马冲来,看起来横冲直撞,可他骑术精妙,一路绕过行人摊贩,竟是只对着自己而来。那人怒气冲冲,戴妍琦不知发生了何事,但下意识地转身想逃,可还没跑出几步,只觉得肩头一酸,随即被人拎着后颈提了起来。一阵眩晕,她竟是被重重甩到了马背上。

“你作什么!”她怒道,挥拳向马上骑手砸去,也没见那人怎样动作,就把她乱动不停的手按在背后。眼前景物飞速掠过,那人调转马头就往城外跑去。

“这点三脚猫的功夫,还是别卖弄了。”孙翔嘲笑道,“老实点,不然我卸你一条胳膊。”

戴妍琦一惊,知道自己确实不是他对手,可又不肯服软,“你是肖先生的朋友,我当你是好人,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卑鄙小人!”话音刚落,额头就被人重重得弹了一下。

“别以为我不打女人。”孙翔说道,戴妍琦料想自己额头上一定留了个红印,而马上颠簸,她又没法腾出手去揉,只能倒抽冷气。

“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她怒道,此时孙翔突然提起缰绳,座下白马高高跃起,跳过了一个土坡。戴妍琦惊呼一声,忙一手抓住他衣袍下摆,生怕坠马拧断了脖子。

“哈哈哈!”孙翔似是出了一口恶气,幸灾乐祸道:“小心别跌下去了!”

戴妍琦甩开他的衣服,却再也不敢乱动,双手扒在马鞍子的系带上,只觉得要被颠簸得吐出来,心中把这个人骂了成百上千遍。

 

待到冲出城外,孙翔放缓缓勒马,提手把戴妍琦扔了下去。少女惊声尖叫,可却是轻轻地落在地上,才知道这人出手还是留了情。

孙翔一手环着缰绳,绕着她不紧不慢地兜圈子,笑道:“我还以为你胆子有多大,原来也不过如此。”

“呸!”戴妍琦想骂他,可这一路被颠得头晕脑胀,站都站不起来,只能强撑着一股气,问道:“你这人好没道理,为何抓我?”

孙翔道:“不为何事,我心中不开心,想拿你出出气。”

“疯子!”戴妍琦没好气地说道,“等肖先生找到我,一定要你好看。”

孙翔一愣,仰天笑了几声,突然低下头定神去看她。戴妍琦被凑到面前一张脸吓了一跳,忙往后躲开。

“不过是被人养大的‘药’而已,真以为自己有多厉害了?”他低声说道,话语中充满了嘲讽之意。

“药?”戴妍琦疑惑道,“你什么意思?”

孙翔收回目光,坐回到了马背上,看她的眼神充满了嘲讽和不屑,“原来你不知道啊。”

他又纵马转了几圈,直看得戴妍琦晕了眼。猝不及防间,她又被提了起来,然而孙翔这次动作却和缓多了,看起来气势汹汹,却只是将她轻放在马背上。

戴妍琦疑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孙翔仍是没什么好气,道:“要不是为了肖时钦,我才不对你这么客气,谁要管你死活好坏?”说着便打马往城外山上跑去。

戴妍琦满肚子疑惑,可孙翔却闭口再也不同她说话。这事虽然怪异,可她直觉孙翔并不会当真伤害自己,不知在酒楼里发生了何事,只盼肖时钦和楚云秀能赶来把事解决了。她偷偷解开腰上香囊的绳扣,让里面的药草一点点漏出来,想着给他二人留下些线索。

这时节,晚上依旧是寒冷彻骨,她可不想在城外过夜。

 

约跑了小半个时辰,孙翔才勒马停下。这匹雪白大马极是神骏,丝毫不见疲累,还响亮得打了个响鼻。戴妍琦在马背上坐得平稳,还打了个瞌睡。孙翔见她这副样子,不由得有些好气又好笑。

“你心可真宽。”他把人拎下马,拍马让坐骑去不远的河边饮水。

戴妍琦似是想通了其中关窍,此时放宽心来,伸了个懒腰道:“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想必看在肖先生的面子上,你不会伤我就是。”

孙翔似笑非笑地看着她,直看着她心中发毛。

“关于你的身世,你知道多少?”他盯着戴妍琦的双眼问道。

戴妍琦忽得打了个寒颤,天色初沉,也起了风,让人身上有些发寒。而更令人战栗的则是孙翔身上突然散发出来的一种迫人气息。

杀气,她想,孙翔不知道杀过多少人,可在此之前,他就像一个浪荡公子,丝毫没有让人感受到这种气势,掩饰地也太好了些。

她情不自禁地倒退了一步,嗫嚅了几声,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翔忽得朝她笑了笑,“还知道害怕,我以为你胆子有多大。”

他又问道:“你可听说过一种叫做‘生灵灭’的奇毒?”

戴妍琦摇了摇头。这人一会混账一会正经,实在是摸不透他的性格。

孙翔道:“这种毒不会立时置人于死地,可会折磨你一世。一旦中了这种毒,就只能像废人一般活着,余生再也不能动一丝真气内力,也不能有大喜大悲,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的话,毒性便会由丹田散开,犹如三昧真火一般烧灼浑身经脉,痛苦无法言喻,五脏六腑似乎像化成了灰,可外表肌理却是好好的,直至慢慢被灼烧至死。”

戴妍琦一惊,突然想到了肖时钦平时淡定从容的性子,一入冬整宿整宿的咳嗽,还有房间内经久不散的清苦药味。

“肖先生……”她缓缓问道。

孙翔脸上闪过一丝半是懊悔半是愠怒的神色,道:“他中的就是这种毒……你不知道,从前的他,根本不是这个样子,当年我们一行人意气风发……”他重重以拳击掌,“也是受了我等连累,才会……”

“那你抓我干什么?”戴妍琦朝他吼道,不知不觉眼底泛了泪意。

孙翔看向她,眼底拂过玩味之意。“纯阴之体。”他指了指戴妍琦。

“什么意思?”少女气鼓鼓地看着他,若不是自知不敌,怕是要打了过来。

“纯阴之体。”孙翔重复了一遍,“璇玑子当年找这一味解药,怕是费了不少功夫。你是十岁出头的时候被他从善堂里捡出来的吧?为了把你平平安安的养大,他也是煞费苦心了。”

“这关我师父什么是……”戴妍琦脱口而出,忽噎了噎,突然自己曾经疑惑过的事情有了解释,师父对自己并不十分亲近,却又将她照顾得很好,虽然在江湖上颠沛流离地过日子,可从未让她饿着冻着;又为什么师父带着她居无定所,现在看来似是为了躲避什么;而他常熬的那些汤药,将她养得百病不侵;直到大半年前他将自己寄养在长安客栈,放在肖时钦眼前,这一切似乎都有了解释。

她想到了曾经听过的那些人血为引割肉作药的传言,只觉得从尾椎骨上冒出一股寒气,可突然又松了一口气。

一想到肖时钦那样好的人,却被这种毒缠身,她便十分难过。

“那……”她刚开口要再问些什么,孙翔突然朝她扑了过来,将人压到在地上。

“你!”戴妍琦又气又急,屈膝就要去撞他,却被他紧紧按住,“别乱动。”孙翔手中不知道握了什么东西,向后猛然挥舞,只听得金器撞击之声,几支蓝莹莹的小箭落在耳畔。

孙翔嘴里低声骂了一句,拽着戴妍琦飞身跃起,手中短剑挥舞不停挡住暗器,一声唿哨召唤过不远处的白马,从马后的背囊里抽出一支手臂长的短枪。

只听一声铮鸣,那杆枪突得暴长了一倍之长,孙翔将它挥舞得呼呼作响,对身后的戴妍琦道:“你老实呆着别乱动,我必会保你毫发无伤。”

暗夜已至,疾风劲草,少年人手持长枪,带着杀气与血性,傲然环顾四周。

天际忽然传来惊雷阵阵,直让人心中发闷,喘不过气来。

===TBC===

刷一发wuli翔翔的帅气值……! @嘲风 

评论 ( 21 )
热度 ( 2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