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华】月夜(2013.9.19)

月夜

文/锦帆


※李华X楚云秀

※《十六夜》之四,但按时间顺序应该是第三篇,回头写完会调整顺序


中秋节的下午,楚云秀给大家放了个假。

“难得过个节,今天下午就不训练了,包括晚上的时间,大家都可以自由安排。不过都别玩得太疯,特别是不许喝酒,明天的训练照常,周末还要去客场比赛呢。”十一点半,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后,楚云秀说道。

结果战队的人都借着假期一起约着出去逛街吃饭唱K去了,楚云秀却留在了训练室看着这段时间大家的日常训练记录,思索着怎么制定下一阶段的计划。这赛季刚开始,才过了半个多月,之前打了两场比赛,大家的表现无功无过。不过等到热身期一过,压力就要大了起来,应该适当地加大训练的难度和力度了。楚云秀开着两份excel表格,又拿了支笔,在随身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放了他们的假,你自己在这里加班?”李华给她倒了杯水,走了过来。

楚云秀盯着电脑屏幕,笑了笑说:“反正也是准备今天整理完的,现在弄好了,晚上出去。”

“好。”李华也不打扰他,在旁边的电脑上打开了荣耀,进行着自己的固定练习。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只有不时敲打鼠标和键盘的声音。


>>>>>>>>>>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楚云秀整理好了手头的档案,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李华的忍者也在同时攀上了一座高塔,“想去哪?”他活动了一下双手,问楚云秀。

“湖边走走?”楚云秀说,“昨天订好晚饭的地方了,正好在一起。”

李华自然是从善如流,开着车带着楚云秀到了湖边。

烟雨所在的城市,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平日市内的湖边就有不少游客,今天赶上了中秋节,更是人山人海。

“这会下去估计走不了几步就得遇上认识我们的人。”李华绕了两圈都没找到车位,转头对楚云秀说,“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你下车。”

楚云秀坐在副驾驶位上,正和苏沐橙发着微信。“沐沐说H市X湖现在也都是人,他们开车绕了半小时又回去打游戏了。”

李华看她一脸坏笑,知道她想要逗自己,于是接口:“我可不想回去打游戏啊,今天我都加训了。”

结果两人索性开车出了城,跑去了市郊爬山。折腾一圈回到市内时天都黑了,刚好看到了一轮明月高悬在空中。


>>>>>>>>>>

“说说呗。”回城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堵车,半天挪不了位子,楚云秀也不着急,和李华聊起天来。“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李华笑笑,没立刻接她的话,自家队长却不依不饶。“都在一起了还不好意思呀?”

“没不好意思,在想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李华早都习惯了她的风格,倒不会像一开始一样被她两句话调戏地面红耳赤了。

“快点想。”楚云秀得寸进尺,戳了戳他。

李华抓住她的手,“别闹,开车呢。”

楚云秀用指尖轻轻挠了挠他的手心,“都堵了二十多分钟了,根本没有动,还装。”

话虽如此说,却和他十指相扣。

夜空中明月笼了一层薄薄的月晕,正照着人间车水马龙,万家灯火。


2013年9月19日


评论
热度 ( 3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