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华】狂风夜(2013.8.30)

狂风夜

文/锦帆


※楚云秀X李华

※栀栀的ASK点单!

※李华的忍刀不是叫“十六夜”嘛,之前的雨夜算一篇,看我能不能凑齐十六夜,嘿!


这几天据说是有热带风暴来袭,白日里大风刮得呼呼作响,到了晚上风势更是猛烈了起来,吹得外面树叶子刷啦啦作响。看来是应该这样李华才关掉了他房间里的窗户,楚云秀走进他卧室的时候想。

烟雨分配给队员的宿舍条件挺好,队长和副队长的房间格局相同,进门是客厅,配了沙发茶几和电视,往里是洗手间和卧室。加起来三十多平方米,像是高级酒店的豪华套间一样。可是房间再大,一整天没通风,还是会嫌气闷。

楚云秀本来是进李华房间找拷贝了上次比赛录像的U盘,黑色的U盘被端端正正地摆在书桌中央,上面还挂了一个忍者的亚克力挂件。楚云秀记得当时自己在俱乐部出新版官方周边的时候顺了一堆随手发给自家队员了,没想到李华会挂上。

毕竟男女有别,楚云秀以前也不太会进李华的房间,她打量着这个无比简洁几乎没有多余装饰的卧室,随手推开了窗户想要透透气。

比她预想中还要大的狂风猝不及防从窗口中肆虐而入,顿时卷起了李华放在桌角一叠正面朝下码得整整齐齐的纸张。楚云秀心里喊了声糟糕,忙合上窗户,伸手理了一下乱了的头发,然后蹲下身子捡起那些散落满地的纸张。

没有想到的是,那些普普通通的A4白纸上,满是和她有关的事情。

第四赛季楚云秀刚刚出道,凭着优秀的表现跻身于“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中;

身为一个女选手,却用了一个男性角色,专栏写手对这个话题的讨论;

她第一次进入季后赛时的采访;

她接任烟雨战队队长时的报道;

她和苏沐橙一起为某个护发产品代言的拍摄花絮;

20岁生日时粉丝在烟雨训练基地门口对她的祝福;

……

直到近期,烟雨表现低迷,媒体对她风格的质疑和批判。

所有的一切,被整齐地打印了下来,百来多页,就这样被风吹散在自己的脚边。

楚云秀觉得自己的心也有点乱了。


>>>>>>>>>>

“队长?”李华进门的时候看到楚云秀站在一地的白纸中,手里还拿着几张纸正在看着,一下子就慌了神。

李华快步走了进来,利落地捡起还散在地上的纸,不知道楚云秀看了多少,不知道她是不是发觉了自己同忍者一起隐藏起来的心思,不由得忐忑起来。

楚云秀倒是自然得多,指着一幅图片说,“第六赛季的时候我还是短头发,自己都忘记了。”

李华不知道怎么接口,捏着一叠纸傻呆呆地站在楚云秀面前。

“这些没什么的……就是我在网上随便搜到的资料……”他想解释,可又觉得越描越黑,这样的行为让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偷窥者,搜集着关于楚云秀的点点滴滴,却不知道人家是否乐意。

听他这么说,楚云秀从他手里抽走了那些纸,“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话,我就拿走了,现在看看以前的报道采访还挺有意思的。”她说。

李华吓了一跳,“不是不是,这些对我很重要!”

“哦?”楚云秀笑了笑,“那更应该上缴才对,我是队长。”

窗外的风似乎是渐渐平息了,可心跳却加快了起来。

“这个忍者当的不合格哟。”楚云秀有些得寸进尺。

“才没有。”李华吞吞吐吐地说,“只不过输给你罢了。”


2013年8月30日


评论
热度 ( 3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