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华】雨夜(2013.8.16)

雨夜

文/锦帆

 

※  楚云秀X李华

※  二日茶姑娘的ASK点单

※  雨是风城烟雨的雨,夜是十六夜的夜,才不是什么黄少的ID倒过来呢~

 

“队长,下雨了。”李华把手里拎着的购物袋都挪到了左手上,然后伸出右手感受了一下雨势。“还挺大的,要不然我们等会再走?”

“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直接回去算了。”楚云秀今天心情不太好,从进了超市到买好东西出来,都是一副黑云密布的表情。

李华有些担心,“走回宿舍还要十来分钟呢,万一淋雨感冒了怎么办。”隔壁一家面馆倒是还亮着灯,李华灵机一动,“今天晚饭你也没吃,要不然先去旁边吃点东西当夜宵吧?”

楚云秀皱着眉头,刚想拒绝,他又加了一句,“我也有点饿了。”

“你晚上不是吃挺多的吗?”楚云秀斜了他一眼,但还是答应了他。“走吧,早点吃完早点回去。”


>>>>>>>>>>

小面馆铺子倒是不大,但收拾地非常干净。老板娘正在柜台后清着账,李华推开玻璃门,问:“现在还有吃的吗?”

“有的,有的!”老板娘从柜台后走了出来,指了张桌子给他们,“两位是吧?坐这里好了,菜单在墙上哦,看好了跟我说。”

李华拉开椅子让楚云秀坐下,“队长你看看想吃什么。”

第十一赛季开始了一个多月,但新赛季烟雨的成绩仍旧不理想,舒氏姐妹花加入之后,俱乐部在商业推广上确实做的不错,但是目前烟雨三个远程一个忍者的极度不平衡配置成为了团队赛的一大难题。因为种种原因,这个配置无法调整,然而适合这个团队的新战术,又哪里是这么容易能立刻想出来的呢?这一个夏休期楚云秀做了几个不同的训练计划,可这段时间下来,仍旧是收效平平。

“随便吧。”楚云秀接过李华擦干净的筷子,扫了两眼墙上的菜单,“你要吃什么?”

“我要麻辣牛筋面吧。”李华说,“对了队长这几天你一直咳嗽,吃清淡点的吧。”

楚云秀点了点头,“你看着办吧。”

“好。”李华招手向老板娘说,“一碗麻辣牛筋面,一碗鸡丝面。鸡丝面不要香菜。”

“一共十七块啊。”老板娘写了张单子,递到厨房窗口里。不过一会,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就端了上来。

“队长你别吃太急,小心等会胃不舒服。”楚云秀虽然说着不想吃东西,但这面一端上来,还是吃的挺快的。李华有些担心她用这种方式发泄心中的压力,忙提醒了一句。

“小姑娘你看你男朋友对你多好!”老板娘又给他们倒了两杯茶水,笑眯眯地说。

李华听到这句差点被呛到,楚云秀也忙放下了筷子。“阿姨你搞错了,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我哪里搞错了。”老板娘一边收拾着旁边几张桌子的调味瓶,一边说,“我开饭店这么多年,见到的小情侣太多了,你们是不是一对啊,我一眼就能看出来。要是普通朋友,怎么能对你这么好。重东西都是他拎,一进来就给你拉椅子,还能顾得上你吃东西的口味。”

楚云秀看着对面的李华,自家战队的忍者低着头装透明不说话,她突然就觉得心里酸酸的。“我比他大三岁多呢。”楚云秀拿起了筷子,慢慢挑起一根面,“怎么可能呢。”

老板娘又说了:“那正好呀!女大三抱金砖,你们在一起一定有福的。小姑娘你自己看不出来,阿姨眼睛可尖着呢,这么好的小伙子你哪里找哟。”

饶是楚云秀平时再女王,说到这个话题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两人在一阵沉默中快速吃完了面,李华付了钱之后两人拎了袋子落荒而逃。面馆的老板娘倒是又说了些祝福他们的话,楚云秀觉得自己简直脸红得都烧到了耳朵根。

 

>>>>>>>>>> 

“那个……”“刚才……”走在夜雨初歇的路上,两人同时开口说话了。

“面馆老板娘说的话,你别当真啊。”楚云秀低头说,“不过还是谢谢你了。”

“要是我当真了呢?”李华突然停下了脚步。

楚云秀觉得心跳像是漏了一拍,忍者的一句话简直是一个大招,元素法师被定住了。

“战队的事情都是你一个人操心,我也帮不了你什么,打比赛也不能随着性子只保护你一人。”李华缓缓说,“年龄上确实也比你小,个子也不是特别高,缺点也挺多的……”

“我觉得你挺好的。”楚云秀突然打断了他的自述。

“真挺好的。”她又重复了一遍。

幸好是天黑,脸红了他也看不见。楚云秀在内心默默吐槽了一句,少女心这种东西应该是和她绝缘了的,可是为什么听到这种表白的话还是忍不住要害羞啊。

“走啦,十一点前要回宿舍的。”楚云秀甩了甩头发,往前走去。

“哦!”李华回过神来,一只手拎着购物袋忙追了上去。

在和楚云秀走到并排的时候,他握住了她的手。

2013年8月16日

===END===

即使是自己幸运E了也要写甜甜的梗让姑娘们开心!

最后一次祭奠我的肾!


评论 ( 3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