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秀】只缘身在此山中(2013.7.18)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文/锦帆

 

  • 李华X楚云秀

  • 诗词命题之二

 

  第十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是轮回对百花。

  虽然止步于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但是本着学习研究的精神,被淘汰的各个战队还是会组织选手们一起看比赛。

  “话说回来,之前那么久都是在比赛场上,终于能像普通观众一样看比赛直播,倒是也挺有意思的。”也有心态好的选手这样说,可是奋战了那么长时间,还是没能闯进八强,这种失落的感觉更占上风。

  烟雨战队的会议室里,李华安排着自己家的选手们一一落座,然后打开了荣耀官网的直播地址。

  他看着会议室里的人,孙亮、冯向明、白祈三人很认真地准备着观看比赛,即使眉眼中有着失败后的挫折和落寞。坐在最后的那对姐妹花,明显是一副不甘心,以及不耐烦的神色。

  往常楚云秀一直坐着的那个位置,却空了出来。李华叹了口气,调暗了会议室的灯光,走出去关上了门。

 

<<<<<<<<<< 

  李华快步走进了宿舍楼,楚云秀因为是队长,又是女选手,住的是单人间,比男选手们的房间高了一层。后来舒可怡舒可欣两姐妹来了之后,也和楚云秀住了一层楼,但是在走廊两端遥遥相隔,这层楼仍旧显得空空荡荡。

  “队长?”李华敲了敲门。等了半天没人来看门,而事实上门并没有锁,只是虚掩着的,但他却不敢进去,又敲了两下。

  “自己进来吧。”楚云秀的声音从里屋进来,显得尤其的疲惫。

  卧室里没有开灯,云烟缭绕,李华被呛得咳嗽了两声。“队长你又抽烟了?”他问。

  楚云秀没回答他,但李华听到了倒酒的声音。“你在喝酒?”他在墙上摸索着灯的开关,“我开灯了?”

  橘黄色的灯光渐渐将房间点亮,李华这才看清桌面上塞满了烟头的烟灰缸,和已经下去了大半瓶的红酒,不由吓了一大跳。

  楚云秀在压力大的时候喜欢用抽烟来缓解自己的情绪,这个习惯已经养成很多年了。其实很多男队员们都有抽烟的习惯,只不过在女生里她是独一份。李华对于女生吸烟这一点倒是没什么意见,但当楚云秀吸得太凶的时候,他会提醒她注意健康。

  今晚楚云秀吸的烟明显是过头了,还喝了这么多的酒。李华叹了口气,走上前想拿过她手里的杯子,却被她反夺了回来,一口把剩下的小半杯红酒都喝干了。

  “虽然今年烟雨没能进季后赛,但是还有明年。你这样又是何苦。”李华劝道。

  楚云秀似乎是喝醉了,但是她看李华的眼睛还是熠熠生辉。有种人酒喝得越多,越是显得清醒,楚云秀很明显符合这个特征。“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在当职业选手之前,特别能喝酒?”

  当一个人开始回忆的时候,应该就是喝醉了。“从第四赛季到现在,多少年了啊,我都快忘记酒是什么味道的了。现在再尝尝,还真不赖。”

  “队长,你要不然早点休息吧。”李华把她卧室的窗户拉开透气。

  楚云秀苦笑一声:“还有一整个夏天可以休息呢。”她说着又要倒酒。

  “别喝了。”李华按住她伸出的手,“你是职业选手,是烟雨的队长,要注意形象。”

  李华在年龄上比楚云秀小,她又是队长的身份,所以李华一直以来都不会对楚云秀说的话做的事提出异议。他难得这么坚定,倒是让楚云秀抬起头仔细打量起了他。

  “说起来,你是第七赛季出道,也打了三年了呢。”楚云秀摇了摇头,“那时候你的表现真是抢眼,只打了一年就进了全明星。可是跟着我这个队长,一直这么不上不下的,委屈你了吧。”

  “队长,你喝醉了。”李华走到她身前,收拾着桌面上的狼藉。“而且我从来没觉得委屈,能在烟雨,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能在你身边,对我来说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他把这句话吞进了肚子里。

  “今年战队改变了队员的结构,大家都在适应,表现不好也是正常的情况。还有一个夏天的时间可以调整,烟雨一定能够找到最适合的打法的。”他继续说道,“如果要和经理提建议的话,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支持你的。”

  李华的职业角色是忍者,他觉得自己说的话也像是忍者一样,关键的话语永远都被埋在心里,没有说出口的勇气。

  楚云秀半天没说话,可能是真的喝多了,往前一栽,撞到了李华的腰上。“队长。”李华忙回头,把她抱了个满怀。

  “呃……”李华愣了一愣,不知如何是好。

 

<<<<<<<<<< 

  他喜欢楚云秀,从一开始进烟雨,就喜欢她。

  那时他第一次以正式选手的身份进训练室,楚云秀坐在椅子上向他招着手,“李华是吧,新来的忍者,我们打一盘看看!”

  那次切磋以李华的失败告终,但楚云秀也被打掉了一大半的血。“新人能做到这样不错了。”她表扬道,“好好干!”

  其实楚云秀并不是一般人眼中的美女,和苏沐橙比起来,也只能算得上是普通,但她身上那种气质,一眼就能让人发现她的与众不同。

  外界的传闻并不准确,烟雨的队长,从来都不是弱女子,她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带着这支队伍在荣耀的道路上前行。

  风城烟雨,本就是润物细无声的,李华想。

  第八、第九两个赛季,李华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阵容,逐渐成为烟雨的战术中心。看起来貌不惊人的他,居然能爆发出这样的能量,外界不乏溢美之词,但李华知道,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身后的那个元素法师。

  想要变得更强,与你一同扛起烟雨,一同面对前路曲折。

  “李华,你是不是长高了啊。”楚云秀迷迷糊糊地说,她的两只手搭在李华腰上,让他觉得心跳在不停地加快。

  “嗯……是的。”他回答,不由自主地收紧了抱着楚云秀的手。

  “真好啊,以后你能代我领导烟雨了。”她说道,“我也能放心了。”

  李华有些不知所措,“别这么说……烟雨的队长还是你啊。”他俯下身来,看着楚云秀仍旧是那么明亮的双眼。“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你。”

  希望她是真的醉了,明天醒过来就不会记得我今天说的话了。李华想着。

  楚云秀看着他,微笑了起来。

  林暗草惊风,她所有的一切,早就暗藏在了对方的名字里,如影随形。


2013年7月18日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