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54】未来的某一天

老早就想写的一个梗,12点刚过,还是算6.11的日更吧(前面欠太多补不过来了TvT 脑没这么大啊!!!)

笑笑的梗出自 @言华 好早以前的记事本三部曲XDD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小广告】

肖戴大礼包通贩链接

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可爱吧!”戴妍琦拿着一本旧相册给肖时钦看,那是她找证件照时翻出来的物件,里面夹满了她的照片,从百日照到高中毕业照。“成长的见证呢。”她拍了拍相册封面说道。

肖时钦翻了一页,眼前这张照片应该是她刚上小学时拍的,个头小小的女孩穿着一条红色的裙子,并不算十分浓密的头发扎成了羊角辫,额头中心还点了个红点——标准小学舞台表演的打扮。

“那张是黑历史!”戴妍琦忙随手翻了几页相册掩过去,“太土了,还好现在小孩子不用被这样折腾。”

她翻到的这一页是高中入学的照片,校服的码数比她的身材大了一号——入校做校服的时候学校通常都会这样建议,省得学生过一两年长高之后还要重新再订衣服。照片中的少女正是最青春活泼的时候,初初长成,已经很能看出现在的模样了。

“刚才不还说赶时间吗?现在又不着急了?”肖时钦知道她不好意思,笑着把一个小纸袋递给她。

“噢对!”戴妍琦看了一眼时间,凑过去亲了他一下,“那我走了,你把这些收拾好,中午睡个午觉,别太累了。”

“好。”肖时钦答应她,手指却滑到了相册的边缘,刚才似乎还瞟到几张挺有意思的照片。

 

肖时钦想,要是能更早一些遇到戴妍琦就好了。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才十六岁的小姑娘顶着一头烈日冲进了雷霆的训练营,在楼梯拐角和他装了个满怀。事后戴妍琦不无遗憾地觉得,这种典型的偶像剧情节实在是俗不可耐,可肖时钦每次想起当时的情形,都觉得那是最美好的相遇。

如果更早一些遇到她,会是什么时候什么样子呢?初中时的戴妍琦,应该是个非常听父母话好好学习的乖学生,小学的时候倒是有可能会更加贪玩些,至于更小的时候……

不能再往前想了,要是被她知道,一定会吐槽自己,“恋童是可耻的!”

或许是因为这个念头,肖时钦在午睡的时候做了个梦。

 

夏日的W市,他走在街上,路口的树荫下站着一个小女孩。肖时钦走过去,问她:“你是迷路了吗?”

女孩抬头看着他,这个人的个头对她来说太高了些,她用力仰着头,肖时钦于是蹲了下来,与她目光平视。

女孩长得和戴妍琦极其相似,特别是一双眼睛熠熠有神。“我出门来玩,可是忘记带钱了。”她指了指路边的甜品店,“那家店新出了一个口味的冰淇淋。”语气中暗示的意味明显极了。

肖时钦笑笑,就连这种说话的口吻都和戴妍琦如出一辙,明明他听出来了她的潜台词,但还是乐意为她效劳。

“那我请你吃好不好?”他用哄小孩子的口吻对她说,“你是在这里等我还是和我一起去?”

女孩伸出双手,让肖时钦把她抱了起来。小小的身体并不重,肖时钦用一只手臂就把她稳稳地抱在怀中,这个动作倒是十分熟练。

“不过不能吃太多,对肠胃不好。”肖时钦买了一份冰淇淋球,让女孩捧着小纸碗慢慢吃。

女孩听话地点点头,认真说:“吃不完的给你,不能浪费食物。”

接下来肖时钦带她去了游乐园,把儿童区的游乐设施都玩了一遍。坐在旋转木马上的时候,女孩一脸期待地望着园区另一边的疯狂过山车,肖时钦拍了拍她的小脑袋,“那个你还玩不了。”

女孩有些失望,问他:“那我要几岁才能玩呢?”

肖时钦说,“得等你长到一米四以上才可以。”

女孩皱着眉头在计算,“那要是万一我长不到这么高怎么办?”她想了想,又说:“不过身高应该是会遗传的,虽然我妈妈一直嫌她个子矮,可是我爸爸特别高,她总说等我长大了会比她高,然后让我找一个比我爸爸更高的男朋友。”

肖时钦被她逗得笑了起来,“你这么小,就在想找男朋友的事情了?”

“才不是!”女孩忙摇头,“是我妈妈说的。”

旋转木马逐渐停了下来,肖时钦抱着她,问:“接下来想去玩什么?”

“有点饿了,我们去找点东西吃吧?你饿了吗?”女孩问。

她这么一说,肖时钦确实觉得自己饿了,但这种饥饿感十分奇怪,像是肚子上压了重物,有点喘不过气。

 

“笑笑!怎么又闹你爸爸!快点下来!”戴妍琦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肖时钦睁开眼,首先看到的是一张小女孩的脸,然后才发现她张开双手趴在自己肚子上,一副惬意享受的样子。

他伸手把女儿抱过来,“我就说怎么感觉有东西压着我。”

戴妍琦走过来捏了捏她的脸,“都跟你说爸爸睡觉的时候别闹他,爸爸平时上班这么辛苦,你要乖一点。”

“我饿了嘛。”笑笑奶声奶气地说,然后又嘟囔了一句,“明明你们上班就是打游戏。”

“那我去给你弄吃的。”戴妍琦今天心情极好,破天荒地主动提了出来。

“不要!”小女孩被吓得叫道,“我要吃爸爸做的饭!”

戴妍琦“哼”了一声,把笑笑从肖时钦怀里抱了过来,她的力气没那么大,现在要用两只手才能稳稳当当地把女儿抱住。肖时钦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中午不好好吃饭,现在又说饿了?”他暗自腹诽了一句,这种到了饭点不吃饭,一个劲要吃零食的坏毛病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

“我就想吃一点点冰淇淋。”笑笑小声说道。

“去把昨天教你的那首唐诗背会了,就让你吃。”肖时钦对她说,“不过不能吃太多,当心拉肚子。”

“好。”小女孩十分听话,“那我要吃巧克力味的。”她拍了拍戴妍琦的胳膊,“妈妈放我下来,我去背诗。”

“鞋穿好了再走。”戴妍琦把拖鞋套到她脚上,看着女儿一溜烟地跑回了自己的卧室,然后转头对肖时钦说,“我也想吃冰淇淋了。”

“那你先去偷偷吃一点,别被笑笑看到了。”肖时钦说,低头亲了亲她的脸颊。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