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47】在渊-3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随日更新)

这几天倒时差倒得快死了,28、29、30三天的更新之后会用恋爱三十题补回来……

【小广告】

肖戴大礼包通贩链接(其他可加购选项也上架啦!)

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新式的城区列车定于秋日的第一天剪彩运行,在城内也算是个大新闻了。工地的围栏网在列车完工后便一一拆除,城东的始发站已经将列车停放了出来供市民参观。

戴妍琦原本也想去凑这个热闹,但是这段时间另一件事情占据了她所有的时间——法师学院的年度大考到了,是否能够升至中级班对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大事,根本没有闲暇再让她出去玩了。

大考一共为时五天,结束最后一门冰系法术的实践考之后,戴妍琦迅速逃离出了大礼堂,用力呼吸着室外的新鲜空气。

“喂,考得怎么样?”有人从后面拍了她一下。

她转头看,是元素法师本系的学姐、去年毕业后直接留校担任新生导师的楚云秀。

“还可以吧,反正考试的要求我都做到了。”戴妍琦说,“可算是考完了,一想到以后还有高级班的升班考我就觉得生无可恋了。”

她羡慕地看了楚云秀一眼,又说道:“你就好了,一早定下了留校任教的资格。”

楚云秀摊手道:“你以为这是好差事啊,一想到接下来又要重头教一帮不懂事的小鬼头,我就头疼。我还羡慕格斗学院的导师呢,遇到不听话的,先按着打一顿,把他们揍老实了再说。”

“你这个女人太可怕了!”她话音刚落,就收到了这样一句回应。

“赵禹哲你找死是不是!偷听我们说话!”楚云秀对突然冒出来的少年怒目而视。

赵禹哲穿着一身崭新的长袍,但下摆却有几个十分明显的火烧痕迹,一看就是刚结束炎系法术的实战测试。看他脸上并没有考砸了的懊恼和不甘,多半是受了其他考生的殃及。

“谁要偷听你们说话了!”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赵禹哲在第一学年的结业大典上指名挑战楚云秀,被打了个灰头土脸,从此见到她就没个好脸色。这下被吼了一嗓子,更是气急败坏了,“我是找戴妍琦的!”

楚云秀上前一步挡在戴妍琦前面,用审视的眼光上下打量着他,“你找妍妍干嘛?”

赵禹哲用力翻了一个大白眼,“你什么眼神啊!是有人找戴妍琦,在收发室那里等着!我是好心给她传话!”说完转身就走,长袍随着他虎虎生风的脚步飘起来,几个被烧穿的大洞更加显眼了。

戴妍琦憋着笑听他们斗嘴,这时才朝他大喊了一声:“谢谢你了。”

赵禹哲头也不回地招了招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你也是,老是欺负人家。”她笑嘻嘻地对楚云秀说。

楚云秀“切”了一声,“谁让他老是一副自己天下第一的样子,新生就算再有天赋,可是连一半的法术都没学完,就张牙舞爪地要找人比试。在学院内部就算了,这要是在外面得罪了人,可不就是挨一顿揍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知道了,要谦虚嘛,像那个谁一样低调才好,对不对?”戴妍琦用肩膀顶了她一下。

楚云秀立刻转移了话题,“也不知道是什么找你,快去看看。”说着就拽着戴妍琦往收发室大步走了过去。

 

肖时钦坐在收发室的长椅外,看着戴妍琦被一个高挑的女人拉着,一路小跑了过来。

“肖时钦!”戴妍琦喊道,楚云秀没想到眼前的这个人居然就是这段时间在城内名声大噪的工程师,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紧接着就开始想为什么这样的人物会来找一个小法师。

“恭喜你呀!”她兴奋地说,“等列车正式运行的那一天,我一定会赶头班车的!”

“多谢。”肖时钦微笑着回应,“有一站会停在湖边,我听人说那里初秋的风景很美,只是离城中心距离远了些,今年大家出游就会方便很多了。”

戴妍琦说道:“是啊,每年这个时候,树叶就会开始变红,夹杂在绿叶里,可好看了!回头你要是有空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野餐。”

“今年恐怕没什么机会了,接下来我要去一趟溪山城。”他说。

“溪山城……好远的地方啊。”戴妍琦想着曜之帝国的地图,说道。

楚云秀方才和肖时钦打了个简单的招呼,就站在一边等戴妍琦,听到这里插了句话,说道:“溪山城的城主喻文州,是个很厉害的人。”

“的确。”肖时钦点了点头,楚云秀今日没有监考,穿得十分随意,他倒没想到眼前这位是这个学院里最年轻的导师,只以为是戴妍琦的学姐。

“唔,正事要紧,那你什么时候出发呀?”戴妍琦双手背在身后,问道。

“列车正式运行后第三天我就要走了。对了,给你做了个小礼物。”他说着,递给戴妍琦一个长条盒子。“等你回去再看。”

“谢谢!”这份礼物有些出乎意料,她先是愣了愣,然后伸手接过。

“那我先走了,还有些东西要收拾。你们考完试应该是要放假了吧?假期愉快!”后一句话他是同时对两个人说的。

戴妍琦朝他挥手道:“那祝你去溪山城一路顺风。”想了想,她又加了一句,“有空常回来玩!毕竟这里还有你的作品呢。”

“好。”肖时钦又同她们寒暄了几句,转身走出了学院的大门。

“云秀姐,怎么样,没想到龙列车的设计师这么年轻吧?我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吓了一跳。”看着肖时钦拐了个弯,远离了自己的视线,她对楚云秀说道。

“嗯。”年轻的法师导师应答道,若有所思地说:“这个人,挺不简单的。”

“当然啦,能在毕业的时候就拿到帝国荣誉勋章的人,能有几个嘛。”戴妍琦说道,倒是没发现楚云秀眼底一丝复杂的情绪。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