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46】在渊2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明天飞回美村,可能下一更可能要隔一天(当然如果我勤奋一点可以在飞机上写但是估计熬不过时差x)

【小广告】

肖戴大礼包通贩链接

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虽说特快列车的施工场地并未严令禁止无关人等进出,封闭起来也只是为了施工安全,但一块大工地也没什么可观赏性,尘土飞扬、机器喧嚣,平常人都是绕着那些被围起来的地方走。戴妍琦先前是误打误撞闯进了工地,之后又好奇跑去过一次,吸了一肚子灰尘之后,再大的好奇心都被消磨殆尽了。

不过这并不妨碍她结识肖时钦这个朋友,在这片大陆上,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向来是备受尊敬的,而肖时钦的名头从来就不容人小觑。能被称为天才的人不多,他恰恰是其中一员。在二十岁前,他就获得了曜之帝国最著名的工科学府——新叶高级学院——的双学位毕业证书,而他在毕业论文中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工程统筹法则,对重工业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直接被授予了帝国荣誉勋章——能在这个年纪就获得这份成就的人寥寥无几。

人比人真是要气死人,戴妍琦咬了一口刚出炉的松饼想到,她能在十五岁就考入帝国法师学院,已经是全家上下都称赞的了。法师的修炼同其他职业不同,并不是老老实实学会课本上的知识或者是勤练武功就能看出成效的,天分和血脉缺一不可,要知道很多人在三十岁上下,身上的法师天赋才能初见端倪,而她在刚成年时,就已经在准备中级法师的考试了。

可还是比不过眼前这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啊,戴妍琦晃了晃脑袋,愉快地摆弄起了茶几上的自动注水器。

“上次回学院之后,我就问了问导师龙的事情,原来你早就拜访过他老人家了,我就说,你怎么能把龙列车造得这么真实。”她继续说到之前的话题。

肖时钦把手中的杯子推过去,让她在玩注水器的同时顺手帮自己加满水。“没想到你对龙这么感兴趣。”

戴妍琦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道:“当然感兴趣了!噢对了,你不研究法术,自然不知道。传说中的龙,拥有最神秘的能力。不过我听过的那些故事,也只存在于传说之中,最后一个见过真龙的人,在两百多年前就去世了。”她的语气间有些向往,也有些怅然,“我们学院内,藏有一片巨龙鳞片,据说是七百年前遗留下来的,虽然现在已经失去了龙的力量,可还是十分的吸引人,你看到它的时候,就能想象,在龙未灭绝之前,它们曾经创造了多少故事。龙颈部的血,是调制长生药最关键的一味原料;龙的鳞片,对于武者来说是最最坚固的盔甲;龙筋不管是嵌入宝剑还是法杖,都能赐予它们的拥有者强大的力量……”

她说着说着,叹了一口气,“或许也就是因为如此,才遭致灭族的灾难吧……”

肖时钦咳嗽了一声,她才回过神,小声说道:“噢对了,这个不能说。”

 

龙的灭绝,始于六百年前的骑士战争。在那个时候,科技尚未在这片土地萌芽,大陆被大小封建领主割据,圣言师和法师无论在何地都被奉为座上宾。渐渐地,龙,成为了被觊觎的目标。

那些古老的生灵世代居于山林与深海之中,在更久远的年代,或许是两千余年之前,它们曾是人类膜拜的对象。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那些远古生物的敬仰和畏惧逐渐消失——在不断的发展之下,他们更加相信自身能够创造和掌控的能力。骑士战争,便是针对龙而发起的捕杀行动。

在血腥的杀戮初见端倪时,龙之一族的首领也曾想过和人类沟通,可它们低估了那些人的贪婪,在一开始,毫无防备的龙死伤惨重。然而它们的力量和智慧不容忽视,那场战争持续了近两百年。封建领主伺机扩张力量,兼并土地,为曜之帝国的统一提供了先决条件。为了赢得战争,暗系法师异军崛起,禁咒肆虐,在骑士战争结束后,法师内部风波不断,时至今日,黑暗巫师仍是让法师神殿头疼的一大势力。吟游诗人和作家写下了无数篇幅诗歌和小说、艺术家们用油彩挥洒出宏伟的画作,纪念那段阴谋与荣耀并行的故事。而为了获取战争的胜利,科技逐渐获得了重视,成为了人类制胜的一大因素。

时至今日,骑士战争结束、曜之帝国建立已过了四百年,而那段历史,有多少是因为不为人知的原因被改写或掩埋,则成了不为人知的秘密。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戴妍琦总结道。

她感慨道:“要是没有那场战争就好了,想象一下,人和龙能平静地生活在这片天空之下……我做梦都想有朝一日,能见到一条真龙……”

肖时钦出乎意料地没有接她的话,直到戴妍琦在他的眼镜片前挥了挥手,他才缓过神来。

“抱歉,昨天画图,睡得有些晚,刚才走神了。”他解释道。

戴妍琦笑了笑,“是我打扰你太久了,这会我也该回学院了。”

送她出门的时候,肖时钦像是在自言自语,说道:“见到真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戴妍琦并没有听见这句话。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