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45】在渊 1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坑越挖越多系列……想不出标题系列……还有生与灭和纸伞店两个大坑,我已经看见了我的未来x

【小广告】

肖戴大礼包通贩链接

与子同袍通贩链接


在渊

文/锦帆

 

【楔子】

她从未见到过这样的景象。

一瞬间,天地漆黑一片,周围的温度降到了冰点,惊雷声轰轰响起,连带着脚下的土地似乎也在隐隐震动。

她捂住双眼,如果这只是一场噩梦就好了,睁开眼睛就能醒过来……

可当她颤抖着从指缝中悄然望去时,面前的景象依旧未能改变,反倒是更加骇人了。

模糊间,她看到一条巨大的身躯在厚厚的云层中穿梭不定,如巨盘一般的鳞片闪烁着暗紫色的光芒,随着那条身躯的缓缓摆动,风雷之声愈演愈烈,惊天动地。

一个念头在脑海中骤然闪现。

那是龙。

仅存在于故事中的,早在四百年前就从大陆销声匿迹的龙。

她原本是恐惧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念头跳出来之后,她却平静了下来。她放下捂在眼前的手,出神地望着那条盘旋在空中的巨龙。

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但此时,她已经无暇去思考,那些都是谁的声音。

“你,可想好了?”

“踏出这一步,就无法回头了。”

“这是你的命运,注定之事,无法更改。”

“你会害怕这一切吗?”

“不会,我不会害怕。”她喃喃道,不由自主地向前踏出了一步。

 

【一】

“抱歉,吓到你了。”说话的人颇是有些不安,话语间满是歉意,“我也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岔子,真是对不起。”

她接过递到面前的茶杯,手心贴在薄瓷壁上,感受到一股热流涌入掌心,她才逐渐镇定下来。

初夏的午后,阳光晴朗却并不炙热,正适合坐在树荫下,摆上一盘茶点,同人谈天说笑。只不过面前的对象是位才认识不到一个下午的陌生人,不由得有些尴尬。

“刚才那个,我差点以为是龙。”她抿了一口薄荷味的茶,说道。

谈到自己擅长的话题,工程师打开了话匣子。“确实,是仿制传说中的龙而设计的。但是同真正的龙并不相同,至少在个头上,它小了许多——不过作为特快列车,也用不着太大,还是要以方便实用为主……”

戴着单片眼镜的工程师在前不久才搬来这座主城,他是受城主重邀的贵客,此次的目的是为这座环山城池设计建造一系列快车作为交通工具。他在这方面颇有建树,之前便已经为其他几座主城设计过这种交通工具,在地下穿梭的叫做地铁,而在高架桥上运行的则叫做轻轨——名字虽然不同,可用途大同小异。

“说起来,你怎么想到把列车设计成龙的样子呢?刚才看到它运行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真的龙呢。”少女此刻才放松了下来,又问道。

工程师像是轻笑了一声,“偶然想到的罢了,不过这种主体设计也很适合这里的地形。”他又详细地分析起了自己的设定,说了一大通之后才想到,或许面前的少女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

“不会啊,很有意思。我从来没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呢。”听到对方的疑问后,她轻快地回答道。

“我是法师学院的学生,不过平日里,可不会上数学课和工程课。”她又补充解释道。

一周一次的休息日,她莫名其妙走错了路,闯进了列车的建筑工地,恰巧撞见了列车试运行的场面,顺便认识了这位大名鼎鼎的工程师。

“对了还没介绍我的名字。”她放下茶杯,站了起来。

“我叫戴妍琦。”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