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42】同居三十题17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韩张】《与子同袍》

=====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今天起这么早?”对于在假期不赖床的戴妍琦,肖时钦表示十分的惊讶。

“是呀,值得庆祝的大日子嘛,当然要一早起来准备!”她伸手试图把还眯着眼睛打瞌睡的肖时钦拽起来,“快起来,我们要按时出门!”

虽然对职业选手们来说,七八两个月是赛季间隙悠闲的假期,可常人依旧要朝九晚五地上班工作,工作日的早上,不管是哪个城市都会陷入堵车的困扰,W市更因为各处的城市基建成为了重灾区。

早上八点半,肖时钦和戴妍琦随着推推攘攘的人群挤进了一辆公交,这个时间半路上车自然是没有座位了,肖时钦一手刷了两张公交卡,一手护着戴妍琦找了个空当站稳。“好久没坐公交了……”他扶了扶因为汗水而滑下的眼镜,说道。

戴妍琦也没料到现在的上班早高峰是这副架势,也被挤得够呛。不过她十分兴奋,搭着肖时钦的胳膊,说道:“不过和你在一起的话,挤一点也无所谓。”

肖时钦何尝不知道她古灵精怪的小心思,小声说道:“让你每天挤公交试试,回头肯定要跟我抱怨。”

“以前又不是没挤过嘛。”戴妍琦往他身边凑了凑,似乎一点也不在意黏腻腻的夏天气息,“现在还是算了,有车不坐,我傻啊。”

“嗯。”肖时钦同意道,“你今天这一出确实挺傻的。”

走走停停,好在没有几站便到了目的地,两人跳下车,都长长出了一口气。

“时间正好。”戴妍琦拉着肖时钦的手腕看了一眼表,“不过还是要快点。”

眼前这处院子的大铁门关着,只留了道给人和自行车通过的侧门,院墙外一排竖着的字倒是新烙印的,在太阳下还闪闪发着光,正是他们最熟悉不过的地方:雷霆俱乐部。

“肖队,今天不是放假吗?怎么这么早过来?”门卫看到两人一头大汗地走过来,有些意料不到。

肖时钦朝他打了个招呼,说:“来拿份资料。”

“你不好意思直接说啊?”戴妍琦小跑两步跟上他,“不是说好陪我重走荣耀路的吗?”

肖时钦笑了笑,在拉着她走进了主楼的大厅,“是这里吗?”

戴妍琦还没反应过来他问的是什么,肖时钦又说道,“这个楼梯拐角,那个时候你急急忙忙跑过来,撞到了我。”

也是这样的一个夏天,她来雷霆青训营报道,第一次遇见了肖时钦。

在此之前,她在现场看过他的比赛,坐在台下远远望着那个在赛场上运筹帷幄的人,也曾排过长长的队伍,索要他的签名,并幸运地与他握手。但那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相遇,她对肖时钦说,您好,我是新人戴妍琦。

“从我加入雷霆,已经五年了呢。”她数着,踮了踮脚,“不知道明年这个时候,又是什么光景。”

“会越来越好的。”肖时钦对她说,像是在评价他们的感情,也像是在展望雷霆的未来。

“加入雷霆五周年快乐。”肖时钦说,“来都来了,要不要去练一把?青训营现在应该还有空电脑。”

“好啊。”戴妍琦同意道,“可以先和他们打指导赛,然后我们一人带一队打团战。”

“输了可不要耍赖。”肖时钦提醒她道。

戴妍琦转身朝训练室走了过去,“才不会呢。”

肖时钦跟着走过去,从背后拉住她的手。

“以后不管是多少个纪念日,我都会陪你一起过的。”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