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39(补)】万家灯火3.1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求带走:

【韩张】《与子同袍》 (近期参208沈阳O,214常州O,CP15.5,广州YACA) 

【肖戴】《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近期参CP15.5,广州YACA) 


昨天就写好了的,但是昨晚突然头疼得厉害,八点多就睡了。今日补档。


【三】

肖时钦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天气转凉,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还在大街上晃荡了。路口拐角一栋商厦在他经过时正好关掉了外立面的彩灯装饰,一瞬间变成了冰冷的模样,只留下几层避难层里昏暗的灯光。这突然而来的变化仿佛一计重锤击在人心上,说不出的压抑。

他停下来等红灯,将副驾驶处的车窗摇下了一半想透透气,却听到了人行道上有人歇斯底里的争吵声。他转头看去,是一对年轻情侣,女孩不知为了什么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脸的妆花得不成样子,却腾不出手去擦眼泪,只是死死地拽着自己的男朋友。而那个男孩满是不耐烦,想要掰开她的手,却挣脱不开。女孩口中还在叫嚷着什么,大抵是你凭什么和我分手之类的话。正闹得厉害的时候,又有几个人一路跑过来劝架,似乎是他们的朋友收到消息赶了过来。

绿灯亮了,肖时钦一踩油门继续往家的方向开去。

对于这样的感情纠纷,他一直很不理解。在他的记忆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难堪的画面,和戴妍琦自从谈恋爱开始,一直都是欢欢喜喜的,哪怕偶尔有些小口角,过不了多久就会化为乌有。学生时代的戴妍琦并不是个安稳性子,有时候也会一惊一乍的,可她从来不会这样不顾形象地同人怒吼争吵。

他想着,觉得戴妍琦没有哪里不好。

最近这段时间的冷战也该结束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岔子,可还是应该由他来哄一哄。


肖时钦开门进家的时候,正好听到戴妍琦在卧室里打电话。他轻手轻脚的换了鞋,想告诉她自己回来了,但又收回了这个主意。

偷听人讲电话并不是一个好的行为,肖时钦坐在客厅沙发老老实实地等着。戴妍琦的声音并不大,听不清她在说些什么,只是当自己的名字被提到的时候,肖时钦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三个字。

她平时在家说话时不由自主地就会带出些家乡的口音,平卷舌不分,念到时钦这两个字总是和别人不同。

“别说我了,你和李华怎么样?”她似乎是在笑,声音放大了些,肖时钦听出来了,她在和楚云秀聊天。

“哪里是我胡说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李华喜欢你,那你什么态度?”

茶几上散着基本美食杂志,是戴妍琦他们那个杂志社另一个部门的月刊,肖时钦随手拿起来翻了翻。那些花花绿绿的图像和口吻活泼的文字并不对他的胃口,他也没有细看,一页页飞速浏览,看到有一页上戴妍琦圈出了一道菜,蓦地心底一软。

他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喜欢吃的菜式。

“怎么又说这事了,我爸妈也在催,你倒好,和他们一道战线了。”话题又扯到了戴妍琦自己身上,“孩子也不是我想要就能要的,你有这功夫催我,不如想想和李华的事……”

“我有什么好说的,老肖都多久没跟我好好说过话了……嗯,我没跟他吵,他傻乎乎的有什么可说的……行那我先挂了,回头有空出来吃饭呗……”

戴妍琦一边说着一边走了出来,肖时钦忙从沙发上站起来,扯了扯衬衫下摆,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久违的紧张感突如其来,像是回到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他憋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告诉戴妍琦,自己喜欢她这一件事。

“回来啦?”戴妍琦一直没听到他回来的动静,看到这么一个人站在客厅,一时间愣了愣,不知道同他说什么好。

他们昨天晚上还在冷战,哪怕睡在一张床上,连句晚安都没有互相说。

“嗯。”肖时钦点点头,看着她光脚走出来,拉着人把她按在了沙发上。“怎么又不穿鞋,也不怕感冒了。”

戴妍琦抿着嘴看他,他又走去卧室把拖鞋拿了出来,给人套在脚上。“平时要注意保养,别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以后又要遭罪。”

“老了之后会腿疼膝盖疼是不是?”戴妍琦说,“知道我不是年轻人了。”

“瞎说。”肖时钦轻轻拍了拍她的小腿,“还跟十八一样。”

“你才瞎说,有这么哄人的嘛。”戴妍琦没好气地踢了他一下。

肖时钦抬头看她,“笑了是不是就没事了?”

“嘁。”戴妍琦哼了一声,走去厨房倒水,“真是不想理你。”

“可是妍琦,我想你了。”他跟在她身后说,“今天回家的路上,我特别想你。”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