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37(补)】万家灯火2.2-3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求带走:

【韩张】《与子同袍》 (近期参214常州O,CP15.5,广州YACA) 

【肖戴】《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近期参CP15.5,广州YACA)


昨天应该是有更新的,但我去抢支付宝红包了……上午先补2.11的,晚上再上2.12的份量。

【百日肖戴-36】万家灯火 1-2.1

==========

那个时候他们刚在一起不久,临近学年期末,学生们都被期末考试和各项评比折腾得鸡飞狗跳。肖时钦有次在实验室耽搁到晚上快九点才跑完程序,又急急忙忙地去女生宿舍送高口材料给戴妍琦让她带回家复习。特殊时期宿舍门禁关得晚,又或许是因为他长得老实,肖时钦倒也没被宿管拦在门外。

“怎么就你一个人?”他站在门口问。戴妍琦正捧着词汇书念念有词,而平时那些常喜欢调侃他的女生们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可怡可欣还在大礼堂排练,柳非约会去了。”戴妍琦招呼他进来,“你程序跑得怎么样?”

“很顺利。”说到自己擅长的方面,肖时钦笑道,“柳非这么有闲情逸致,她论文还没写完吧?这就去约会了?”

“是啊,人家活得潇洒。像我们还要为学业所累。”戴妍琦摇了摇手里的词汇书,“暑假我得一鼓作气把高口考出来,要不然不知道得拖到猴年马月了。”

“好。”肖时钦鼓励她,两人又聊了一会,他突然觉得胃隐隐地疼了起来,一手按在了肚子上,仍是和戴妍琦在说着话。

可戴妍琦却敏锐地感受到了他声音的变化,“怎么了?”她凑近了去抓住他的手,“你今天晚饭是不是又没吃?”

别说晚饭了,午饭也没吃,可肖时钦却不敢这样对她说,否则一定要被念叨。他只是摇了摇头,戴妍琦气道:“跟你说了多少次按时吃饭,你怎么就是不听呢?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

肖时钦捏了捏她的手,说:“没事,我吃了点苏打饼干垫着。”

戴妍琦瞪了他一眼,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肖时钦看时间有点晚了,推脱道:“你们马上就要熄灯了吧,别操心我了。”

“行了,交给我。”她动作干净利落地从衣柜里搬出一口电磁炉,一边插电启动,一边把暖水瓶里的水倒到了锅里。“热水开得快,还有十分钟,来得及。”

她翻着书桌下的收纳箱,说:“没余粮了,给你下碗面条,先填了肚子再说。”

旁边宿舍传来了关门锁门的声音,显然是准备睡觉了。戴妍琦念了一句,“不知道她们三个什么时候回来。”看着水开就抽了一把挂面下了进去。

肖时钦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每一个动作,“我还是第一次看你做饭。”

她笑了笑,“这算什么,下碗面而已。”

“你平时经常做饭?”肖时钦问。

戴妍琦摇头,“有时候在家会做,不过也就是家常菜随便吃吃。苏沐橙你知道吧?她做饭做的才叫好。”

“看不出来。”肖时钦说。苏沐橙是个非常漂亮甜美的女孩子,自入校以来就是校花,倒是不知道她的厨艺也好。

面条投进去后,锅里的水已经煮沸了,气泡咕嘟嘟地冒上来,白花花的面条随之翻滚着。

走廊里有轻微的人声传来,都是赶着熄灯前回宿舍的。“等会你得看看怎么溜出去。”戴妍琦用筷子把面条搅开,她话音刚落,顶灯突然闪了一下,黑暗只是那么一刹那的事情,可却狠狠地把人吓了一跳。

她惊呼了一声,手里筷子一甩,溅出了一溜开水。还没等她抱怨,灯光又恢复了明亮。

“还没到十点吧?”她看着电磁炉还在运作才放了心。

肖时钦看了眼手表,“差五分钟,还好宿管阿姨没提前拉电闸。”

戴妍琦把酱油和醋倒了些在碗底,又撒了点胡椒粉,从锅里舀了开水调匀之后,才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来,一圈一圈地排在汤底里。

“没什么好东西,简单点吃,先把肚子填饱了再说。”她小心翼翼地把碗端到肖时钦面前。

“我运气真好,这么晚开火,居然还没断电。”

肖时钦定定地看着她,她的手背上有些红,大概是刚才被开水溅到了。

酱油醋汤的味道钻到了鼻子里,酸酸的,可说不出的温暖。

“我才是运气最好的那个。”他接过筷子说。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8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