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全员】苏氏纸伞店(二)上

我的坑有(————————————————————————————————————————————————————————————————————)这么多,年前能填一点是一点吧

这一章是刘卢篇~

(二) 彼岸花开


叶修敲响纸伞店大门的时候,雨势正列。苏沐秋披着外套,没好气地来开门。

“你这人怎么这么烦?三天两头来骚扰我一次!”苏沐秋凭虚在门上画了几个符号,打了个响指,木制的门板于是应声而开。

自从第一次遇到叶修后,这人就常上门来蹭饭,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而且每次他来的时候,天气都特别差,不是台风,就是暴雨,上次这人甚至是顶着冰雹来的。苏沐秋无数次明确表示出不欢迎的态度,偏偏他妹妹苏沐橙被叶修哄得极好。自称是昆仑墟修仙人的家伙每次不请自来时,都会带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什么晚明时期会唱歌的精工机械鸟,千年的天山雪莲,秦朝的青铜古剑,古楼兰的宝石王冠……苏沐秋看得出来,那些确实是货真价实的好东西,虽然算不上多稀奇,可叶修来来回回送了这么多给苏沐橙,也算是出手大方。

一开始苏沐秋只把叶修的行为当做是礼尚往来,可次数多了,他难免会怀疑叶修别有企图,不由得防备起了这个怪人。

门一开,黄豆大的雨点就落了进来,门口的石板上顿时积了一滩水。可叶修走进来时,鞋底却是干干净净的,没沾上半分泥水。

“我告诉你沐橙已经睡了,你可别去吵她。”看见叶修手里拎了一个被黑布裹着的长条状包裹,不知道里面装的又是什么玩意,苏沐秋警告道。

叶修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呵呵笑了笑,“放心,这不是给沐橙的。”

苏沐秋挥了挥手,门板又自动合上,深夜的风雨声顿时被隔绝在外。“你这回来是干嘛?”

叶修伸手拉了把椅子坐下,说:“别这么紧张,我是来帮你一个大忙的。”

“什么意思?”苏沐秋也在他对面坐下。叶修此人总是神神秘秘的,说话三分实三分虚,苏沐秋可不敢轻易相信他。

“先泡杯热茶暖暖身子,这大雨天,这么冷,你这主人怎么招待客人的?”叶修敲了敲桌子。

苏沐秋朝着一旁的轻纱柜子侧了侧头:“你这人忒难伺候,茶叶都在那边,你自己泡。”

他一副图省事懒得伺候叶修的嫌弃表情,可那人却念叨着:“这多好啊,宾至如归。”就懒懒散散地去翻茶叶罐子。

苏沐秋气极反笑:“宾至如归是这么用的嘛?哎你怎么把那盒给拆了!”

叶修手快,还没等苏沐秋上来拦他,就捏了一大把正山小种投入紫砂壶中,装模作样地闻着干茶叶的香味,“好茶就是好茶,还没泡就这么香了。”

“你啊你啊你!”苏沐秋苦着脸地把茶叶罐封好,“怎么尽挑贵的。”

“咱俩这关系,你还跟我心疼这点东西。”叶修正经地教训他。他提了铜壶注水,壶身是冷的,可到处的水热气沸腾,也不知怎么就烧热了。

“这水不好,回头给你带点西昆仑的雪泉水来。”他评价道。

苏沐秋烫着茶具,瞟了他一眼,“喝两口就没了,还不够你折腾的。”

叶修说:“用上次我拿来那个聚宝葫芦装就行,每六个时辰就能满一次。”

苏沐秋笑道:“那些宝贝沐橙可喜欢了,都藏着呢,哪舍得用?”

叶修摇头道:“好东西就是拿来给人用的,藏起来积灰不成?你也是,女孩子要富养,别平时自己抠门,把沐橙也给养得小家子气了。”

苏沐秋不乐意了,“别乱说!沐橙从小到大从梳子到洗脚盆我哪样不给她最好的?那是我妹妹懂事!心疼人!知道爱惜东西!”

“好好好我说错了行不?”叶修忙举手投降,“喝茶喝茶。”

两杯茶下肚,苏沐秋才熨帖了,又问叶修道:“还没说,你这大晚上过来到底有什么事?”

还没等叶修开始说话,就听到了空中隐约传来了剑鸣之声。

“蛟龙过海……”叶修用手指轻叩桌面,“正主来了。”

那剑鸣声越来越近,光是听声,便有凌冽之感,令人背后一寒。苏沐秋打起了警惕,用疑问的眼神看了一眼叶修。

那人却不慌不忙地端起了茶杯,“莫慌,反正沐橙的房间有镇守,不过还是让她好生睡吧,今夜这故事,我与你二人先听着。”

苏沐秋没答他的话,鼻翼微微翁动,似是在嗅着什么。

“雄黄。”他轻笑一声,“原来是冲着我来的。”

“怕吗?”叶修问他。

苏沐秋道:“我还拿这玩意熏屋子呢,你说我怕不怕?”他将双手拢如袖中,缓缓站了起来。

叶修说道:“中草堂的药,可和普通雄黄不一样。”他话音刚落,就听到院中清脆的金戈相撞之声。

“你帮我看着沐橙,我出去会会这不速之客。”苏沐秋身形一闪,便不见了踪影。

叶修叹道:“这是无聊了多少年,见着有架可打,不问个缘由就冲出去了。”

他从没有见过苏沐秋出手,可却丝毫不担心他是不是会吃亏。将杯中余茶一口喝尽,叶修背着手先踱去了苏沐橙的卧室门口。苏沐橙的卧室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是店内朝向最好的一间,屋门古色古香的,木门上挂着青铜把手。看到叶修走了过去,门把手上的椒图打了个哈欠。

“这么晚了不睡觉,到处溜达干什么。”他露出两颗尖尖的牙。

叶修嘿嘿一笑,“看你工作是不是认真。”

“呸!”椒图对叶修怀疑自己的职业操守十分不满,转了个身子把壳亮了出去。

“得了,脾气还挺大。”叶修没继续惹他,“好好保护沐橙,我去外面看看情况。”

门环晃了晃,椒图送客。

“雨停了。”叶修悠悠地说了一声,走到了后院。

同屋内的安静祥和不同,小小的一方后院里,苏沐秋正和一个身穿道袍的青年打得厉害。空气中有浓郁的雄黄气味,然而苏沐秋却似乎并未觉得不妥,反倒是叶修被这药味一呛,打了个喷嚏。

“是不是过期药啊。”他揉着鼻子嘟囔了一句。

苏沐秋和那年轻道士你来我往地打得激烈,道士持剑,苏沐秋空手,可在叶修看来,那道士绝不是苏沐秋的对手。道士的剑快,可苏沐秋更快,每一剑都势如破竹,可总是差了那么一分,刺不到苏沐秋身上。

“这还打什么,非要等着输?”叶修拖长了音调说,“别给王大眼丢脸了。”

那年轻道士听他如此说,突然涨红了脸,剑势蓦地更快了起来,剑芒吞吐,竟让人看不清踪影。

“喂!”苏沐秋不妨他突然变招,肩头险些中了一剑,衣服上被划出了一道口子,再深一寸便是要入肉了。

“幻影无形剑!”叶修赞叹道,“这样还像些样子。”

苏沐秋恼道:“你到底是在帮谁!”他虚晃一招,右手一翻竟是迎着剑光直接朝那道士手腕捉了去。剑光变幻莫测,怎能用肉掌去挡?险到极点,可苏沐秋竟是一点也没有犹豫。他伸手穿破剑光,反掌劈在道士寸关之处,宝剑应声落地。

“中草堂的贵客,漏夜驾临我这小店,有何贵干?”

那道士垂头,看着地下的佩剑,颇有些失神落魄。隔了好一会,他突然抱拳,朝苏沐秋深深一揖。

“晚辈中草堂俗家弟子刘小别,不请自来,实是有不情之请,盼苏老板能施以援手。”


===TBC===

给可爱的小姑娘 @晴日打伞☔️君莫笑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