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33】同居三十题 13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求带走:

【韩张】《与子同袍》 (近期参208沈阳O,214常州O,CP15.5,广州YACA) 

【肖戴】《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近期参CP15.5,广州YACA) 


13.一方卧病在床

肖时钦生病了。

说起来平时他的身体一向很健康,但越少生病的人,一旦病了就特别厉害。早上他觉得有些头疼,以为只是没休息好,没想到晚饭过后就显出重感冒的症状,夜里更是发起了高烧。电子体温计显示38度1的高温,戴妍琦看到之后就要带他去医院,可肖时钦却觉得没这个必要。

“没事妍琦,用不着去医院,我吃了药睡一会就好。”他哑着嗓子说说,就着戴妍琦的手吃了退烧药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戴妍琦看人这个样子,也没办法硬把他拽起来。“那我帮你拿毛巾敷一下。”她探了探肖时钦的额头,烫得实在厉害,只好多给他换几趟毛巾冷敷降温。

肖时钦这一觉睡得实诚,可戴妍琦却基本没怎么合眼。空调冷气早就关了,肖时钦一阵一阵冒虚汗,她怕人掀被子,一直歪在床头看着。中间断断续续睡了又醒,一直到早上六点多,看肖时钦终于退了烧,才松了口气。

肖时钦一觉睡醒的时候,戴妍琦正在厨房忙活着。床头保温杯里倒了温开水,他伸手去拿,不小心撞翻了药瓶。白色的塑料瓶掉到地上,又咕噜噜滚到了床底。

戴妍琦听到动静忙跑过来,“队长你醒了?”她帮肖时钦拧开保温杯,扶他喝水,“有没有好受一点?头还疼吗?”

“好多了。”他说,“用不着这么紧张,没什么大事。”

“昨天都烧成那样了,还说没事。”戴妍琦说,“先把药吃了,我熬了点白粥……哎药呢?我明明放这里的。”

“刚被我碰到,掉到床底下了。”肖时钦说,他向后靠在了床头,有些不好意思,像是做了坏事一样。

这种表情在他脸上倒是很少见,戴妍琦笑了一下,趴着把药瓶够了出来扔给了他。

“床底下好多灰,脏死了。”她抱怨道,“我手脏,你自己拿药,两颗。”

看着肖时钦吃好了药,她才去洗手,又绞了条热毛巾回来。

“擦一下吧,昨天晚上你淌了一身汗。”她说。

肖时钦伸开双臂,示意让她亲手帮忙。

“难受,没力气,动不了。”他说。

戴妍琦好笑地摇了摇头,“你要不然把衣服脱了?换套干净的,都是汗难不难受啊?”

“这么主动?”肖时钦没忍住和她开了个玩笑。

“想什么呢!”戴妍琦拿毛巾使劲在他后背一搓,留下一道红痕。

“我错了,我错了。”肖时钦忙服软,“这会还是觉得不舒服,我再睡一会。”

戴妍琦也没和他闹,看着他换好睡衣后躺下,帮他掖好了被子。

“你要是饿了就跟我说。”她又摸了摸肖时钦的额头,感觉没有再次发烧才稍微放下了心。

“你也吃点感冒药,别被我传染了。”肖时钦说话间鼻音很重,状态仍旧有些不好。

戴妍琦点了点头,“好,你再睡一会吧。”

“以后我少生病,不能这么让你操心了。”肖时钦闭上眼睛,说道。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