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同居三十题 11(百日肖戴-31)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求带走:【韩张】《与子同袍》   【肖戴】《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11.替对方挑衣服

“妍琦你换好衣服了没有?”肖时钦看了好几遍手表后,终于没忍住敲开了主卧的门。

床上被子被推到了一边,空出来的地方摆了好几条裙子,衣柜的门大开着,戴妍琦从门后冒出了头。

“队长你知道我那条橙色的裙子放在哪了吗?”她问道。

肖时钦摇了摇头,战术大师就算有再好的记性,可对于女孩子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首饰仍是没什么概念。“哪一条?”不过遵于男友守则,他还是问道。

“去年中秋打折的时候我买的那条……”戴妍琦拨弄着衣架,“算了估计你也不记得了,可能在我家没带过来。”

“昨天晚上你不是都想好要穿什么了?”肖时钦拎起一条红色的长裙问道,“又改主意了?”

戴妍琦抓了抓头发,“还是别穿大红的了,去喝喜酒,又不是我结婚,太喧宾夺主了。”

“外面套个开衫?”肖时钦想了想问道。

戴妍琦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你觉得这样好看?”

“……还是算了。”肖时钦理解自己一直被吐槽的直男审美,立刻放弃了这个建议。

他又看了眼时间,应邀而去的那场婚宴定在6点28分,据说是个算过的好时间,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到场,5点之后路上就要开始堵车了,赶早不赶晚,最好4点半就出发。现在马上要4点了,等戴妍琦挑好衣服还要化妆……

“队长你看这件怎么样!”她终于下定决心,选了条宝蓝色的长裙,可肖时钦看到的时候却皱了皱眉。

“太低了点吧……”他评价道。

“加个披肩就不碍事了!”戴妍琦说着准备换衣服,“而且我记得你有条同色的领带,你换一下嘛。”

肖时钦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现在带的那条菱格领带,是戴妍琦在好几年前买给他的,或许是因为潜意识的缘故,每次需要正装出席的时候,他都会戴上这条,曾经还造成过“雷霆队长只有一条领带”的假象。

“好。”他笑着答应了。

刚把新领带套在衬衫领子上,戴妍琦就“啊”地叫了出来。

“队长快快,我头发卡着了——”她高仰着头,腰也不由自主地弯了下去,一只手捏着裙子背后的拉链。

肖时钦忙走过去,“怎么卡成这样了……”他小心翼翼地帮戴妍琦把被拉链夹住的头发缓缓抽出来。

“这几根卡得太牢,我给你拔断了。”好不容易帮她处理好头发和拉链,肖时钦又顺手提了提裙子的领口,戴妍琦回头横了他一眼,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

“我来。”她转过身帮肖时钦打领带,“我画个妆就出发,你放心好了,不会迟到的。”

“别忘了带披肩。”肖时钦还是没放下这个问题。

“知道啦!”戴妍琦三两步走到化妆台前面坐下,“就那几个抽屉,你帮我找一下。”

肖时钦只好亲自动手,犹豫了好一会才把一条深色的拿给她看。“这条搭蓝色行吗?”他有些不确定。

戴妍琦从镜子里看了一眼,点头道:“可以啊。”

肖时钦帮她把散在床上的其他衣服挂上衣架收了回去,一边说道:“就怕你不满意。”

她合上蜜粉的盒子,走过去挽住肖时钦的手,“那我们出发吧。”

===TBC===

关于衣服配色什么的莫吐槽,我也是直男审美……

跑去打LL了!

评论 ( 3 )
热度 ( 58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