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同居三十题 6+7(百日肖戴-28)

【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通贩继续求带走:【韩张】《与子同袍》  【肖戴】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肖戴大礼包】一宣+印调


看到(6)的标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写两人大扫除时找到旧照片的梗,没想到和(7)正好重合,于是放在一起,多写点字XD

最近已经忙得回归西八区时差了,心好酸QAQ


6.大扫除+7. 浏览过去的相片

“队长快来帮我接一下!!!”戴妍琦的声音从书房里传来,带着一丝摇摇欲坠的意味。

肖时钦刚清理好扫地机器人的吸尘槽,重新打开了开关。听到她喊自己名字时,就忙放下手里的小东西,三两步跑去了书房。才到门口他就吓了一跳,忙伸长手臂去接戴妍琦手里的大盒子。

“小心一点啊,也不怕摔着,这么重的东西你等我过来拿就好了。”肖时钦担心地念叨着,把盒子放在地上又伸手去扶戴妍琦,“快点下来!”

戴妍琦却不去牵他的手,反倒是张开双臂。她看了一眼肖时钦,然后翘起小巧的下巴,不发一言。

肖时钦自然明白她的意思,又好气又好笑地摇了摇头,把她揽在怀里抱了下来,“还跟小孩子一样。”

戴妍琦嘿嘿一笑,在他唇上亲了亲,“给你看嘛,我把什么好东西找出来了。”

她从肖时钦怀里钻出来,直接跪坐在地上,“要不是今天大扫除,我都忘记它们在这里了。”

她从盒子里拿出了几个大小不一的相册,肖时钦一见到那个封皮就想起来了,这是他们每年都会做的合影集。

这个传统是肖时钦还未成为职业选手前就建立了的。雷霆一直不是一支特别富裕的战队,第一任队长的表现平平,现在的年轻人或许都不知道在荣耀的舞台上曾经有这样的一个名字存在过。在那位前辈退役的时候,队员们将那一年里他们所有的合影做成了一本影集,送给了他。

从那以后,每一个赛季结束时,都会有人将过去一年里大家的合影挑选出来制作成影集留作纪念,有规规矩矩的战队宣传定妆照,也有私下恶搞的照片。自从戴妍琦加入雷霆之后,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喜欢摆弄处理图片软件的她了。

“呐我都不记得17岁的时候自己长什么样的了。”戴妍琦满眼怀念地翻着第一本相册,肖时钦在她身后坐了下来,把人揽在怀里,说道:“像是你现在多大一样。”

戴妍琦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你那个时候的发型好呆。”她指着照片正中的肖时钦说道。

又翻过一页,照片中的主人公是雷霆上一任的牧师,戴妍琦侧头问肖时钦道:“好久没跟前辈出来吃饭了,什么时候约一下他呗?两家人一起聚聚。”

“好。”肖时钦答应她,“我等会就问问。”

打开下一本的时候,戴妍琦有点迟疑,她的手指在相册封面上点了点,滑过烫金的雷霆战队logo,最终还是把相册塞回了盒子里。

她转头把自己埋在肖时钦怀里,“不想看了,那一年你不在。”

“乖。”肖时钦温柔地哄着她,“都过去好几年了,不用再为以前的事情难过了。”

时间在一刹那变得悠长,午后的阳光透过半透明的窗帘拉出长长的影子,笼罩在依偎而坐的两个人身上,直到客厅里传来“砰砰”的声响,才打破了这份宁静。

“哎呀那个笨蛋又被卡在沙发底下了。”戴妍琦说的是他们新买的扫地机器人。

“我去把他弄出来。”肖时钦说着站起身,刚要走出去的时候,戴妍琦却突然扑到了他的背上。

“你背我过去。”她笑着撒娇。

“好好好。”肖时钦说着半蹲下身子,轻松地把人背了起来。

“刚才没洗手啊,都是灰。”他看着戴妍琦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说道。

戴妍琦搂紧了他,“反正等会也要洗衣服的。”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