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异地恋(百日肖戴-21)

异地恋

文/锦帆

汇总贴:【百日肖戴】链接汇总(每日更新) 

正文:【肖戴】纯情房客俏房东(全文汇总)(百日肖戴-12)


《纯情房客俏房东》的番外! @紳士シャーロット  点的师生梗~

中学早恋觉得还是有点没法脑补,所以我写的师生都是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年龄差不大,正好给房东补个番外~

写到后来有些忧伤,少女情怀太泛滥,现在再也不会这样了,都是我逝去的青春啊=。=

最后一句 @琳琅 看我的良心!!!

 

戴妍琦第一次问肖时钦他的职业时,面前的男人推了推眼镜说:“你猜?”

戴妍琦于是放心大胆地猜了,做饭做得这么好一周七天不重样妥妥的是新东方厨师的水平,上能换保险丝下能修水龙头一看就是蓝翔培养出的高级人才。

所以当两人有一次在校园里散步,遇到有比她年纪还大的学生喊肖时钦为“肖老师”时,戴妍琦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跳。

“你居然是我们这里的讲师?”戴妍琦跳起来按着肖时钦的肩问道,“那你还租我们家的房子,学校不是会分配教职工宿舍的吗?”

她比肖时钦矮了不少,踮脚搭着他的肩未免有些摇摇晃晃的,肖时钦趁势揽住她的腰,说道:“学校分的那个房子离我办公室太远了,而且年头有点久,戴老师见我老实本分,于是给我打了个折,我就住过来了。”

老实本分个毛线团啊!戴妍琦腹诽了一句,而且明明是自家老爹没找到合适的房客,索性便宜了面前这个人,平时还能有人帮忙修个水管换个灯泡什么的。

总而言之,戴妍琦觉得身边的人一个个都黑到芯子里去了。

“伐开心!”她嘟囔着说,“太惨了,我爸是老师,我妈是老师,活了二十多年终于找到一个男朋友,也是个老师。我是不是五行缺了什么啊?”

“嗯。”肖时钦随口应了句,戴妍琦更不乐意了,“你嗯什么啊?”

肖时钦手臂微微用力,直接把人从地上抱了起来,“你五行缺我啊。”

脚心离地,瞬间失重,戴妍琦惊叫了一声,让她忘记了原本想说的话。

要是以后有了小孩,一定不能让他(她)当老师。

 

暑假即将结束,肖时钦要忙着备课,而戴妍琦也要收拾了行李回S市继续上学。

“别不开心了,反正过年你就要回来了。”他安慰着闷闷不乐的小女朋友,“很快的,也就四个月。”

“可是你过年不是要回老家吗?又不在市内。”戴妍琦心塞塞的。

肖时钦说:“总归还是能碰到面的,你放心好了肯定有时间陪你。”

戴妍琦用手指头在他胳膊上东戳戳西戳戳,继续说:“异地恋不高兴。”

“可是我能陪你一起放寒暑假,明年夏天带你出去旅游?”肖时钦想方设法逗她开心。

“想去长白山!青铜门!”戴妍琦双眼一亮。

额……肖时钦看到她的神情心有点慌。

 

异地恋万分苦逼,但有个高学历的男友当自己男朋友的好处是,戴妍琦的高数和理科选修作业总归有人帮自己做了。

“喂,你别每次抄了我给你的答案就了事,考试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做的,知不知道?”肖时钦拿出了一副教训自己学生的口吻对戴妍琦说,可惜十分没有威慑力。

“知道啦肖老师。”她对着耳机小声说道,“你给的五大点十八小点我都记着呢。”

作为一个文科生,戴妍琦对于自己数理方面的课程并不是十分在意,只要成绩别太差不拖累绩点就好。以前应付这些考试,她会耍些小聪明,找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套一套题目,从成堆的练习题里挑出最经典的几道死记硬背一下,最后考试的分数说不上太好,但也不太赖。可肖时钦却认真许多,从来不允许她耍滑偷懒,应是盯着戴妍琦在期末考了一个接近满分的分数。

“要怎么感谢我?”肖时钦问她。

戴妍琦转移了话题:“你对自己班上的女学生不会也是这么严格吧?”

她的语气中有丝难以察觉的酸涩,肖时钦顿了顿,方才说道:“那不一样。”

“妍琦,你是独一无二的。”

嗷。

戴妍琦趴在电脑前,肖时钦在网络的那一段对着她微微笑。

 

时间过得飞快,大四上半学期戴妍琦找到了一份杂志社的文编实习,而后顺利转正。第一份工作的工资并不是特别高,而且每天都要盯着杂志社旗下的作者交稿。身为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年轻,有时候面对成名已久的作者难免会开不了口,但顶头的主编才不会管她的委屈,戴妍琦在一开始也很是受了些夹板气。

唯一的好处是,这份工作并不要求常驻办公室,戴妍琦拥有足够的空间自由,除了要定期开例会,同在W市上班也没什么区别。

“你说你,怎么不读个研究生呢?看看人家小肖,前两年博士学位都拿到手了。”一起吃饭时,戴妈对戴妍琦说。

在她眼里自家女儿什么都好,聪明活泼懂事,就是惰性大了些,略有些爱耍小聪明,明明努力一把就能做到一百分的事情,她偏偏做到九十分就不再进取了。

“他是搞科学研究的嘛,跟我又不一样。我再往上读不是去博物馆整理古籍就是研究某个字从大篆到简体字的N种写法,妈你也知道,我这个性子根本不可能守在书桌前做这种考究工作的,还不如早点工作赚钱养家。”戴妍琦辩解道。

“哪个家要你养了?”戴妈没好气地往她碗里夹了块排骨,“你能喂饱自己就行了。”

戴妍琦想的是,一个月两三次在W市和S市之间往返,哪怕是做高铁,也是笔不小的开销,要是能在W市找到份待遇优渥的工作就好了。

肖时钦后来同她说的却是,用不着再往上熬学历,反正一家人有一个聪明的就已经足够了。

 

戴妍琦去听过肖时钦的课,在此之前,她幻想过肖时钦教书时会是什么模样。白衬衫熨烫得不留一个褶子,袖口向上整齐翻卷两圈,修长有力的手指夹着粉笔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写下公式习题。教室里还没有空调,夏天天热,他讲着讲着会流汗,眼镜偶尔滑下来,他会用左手手背推上去。

而当她坐在那个足够容纳两百人的大教室里时,曾经的那些想象都被抛却了。肖时钦夹着课本走了进来,眼前脑海中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阳光斑斑驳驳地印在了黑板上,熟悉的声音响起,他所讲述的那些知识与平日和她随口聊天或甜腻表白的话语全然不同,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让她移不开目光。

她双手托腮,望着肖时钦。多么好啊,这是她喜欢的人。

这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进自己心里的呢?是第一次见面,那个汗流浃背的夏天,他穿着白T恤大裤衩修好了漏水的水龙头?是那个电闪雷鸣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他温言驱散了少女内心的恐惧?是那个突如其来的暴雨夜,他结结巴巴地递来一包被打湿了的菱角?是而后交房租时,发现他夹在信封里的情书?

原来从戴妍琦遇到肖时钦,从肖时钦遇到戴妍琦,已经过了这么多个日子。

“喂,看呆了吧?还不记笔记?”身边一个女同学轻轻拍了拍戴妍琦,“这个是重点,我打赌月考肯定要考!”

“哎?”戴妍琦忙从自己的幻想中走出,有些尴尬地拿起了圆珠笔。

她并没有留意身边坐着的是什么人,这时候才发现右手边有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

另一个也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妹妹的女生双眼一转,小声打趣道:“暗恋肖老师的人可多了,你不会也是其中一员吧?”

“什么呀!”戴妍琦忙摇头,“我早都有男朋友了。”

那对双胞胎姐妹还想八卦,肖时钦却突然敲了敲黑板说:“接下来这一节内容非常重要,大家做好笔记。”她俩闻言立刻认真听起了课。

戴妍琦挑了挑眉毛,也跟着记起了笔记。

 

下课铃一响,有人拎起书包立刻冲出去跑向下一节课的教室,有人在商量去哪里吃晚饭,也有小女生抱着课本去找肖时钦问问题。戴妍琦慢吞吞地收拾好了书包,刷了几条微博,才等到肖时钦身边没了人。她走过去,肖时钦先开了口:“要来听课不早跟我说?好给你留个前排的位置。”

戴妍琦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前排都挤满小姑娘了,我才不去凑这个热闹呢。”

肖时钦像是看透了她心底所想,却不点破,“那你有好好听课吗?”

“当然。”戴妍琦说道,“记了两页笔记呢。”

肖时钦说:“那去我办公室,给你出几道题目做做。”

他在前面走,戴妍琦保持了几步距离跟过去,路上不时有人和肖时钦打招呼,她的内心也有些小得意。

呐,你们喜欢的那个肖老师,是我男朋友。

 

理科楼在前一年刚重新装修过,尤其是一溜办公室,全都改成了带空调的单人办公室,肖时钦也分配到了一个单间。

戴妍琦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她站在窗口往外看,发现窗外的那条路可以一直通到自己家所在的教职工宿舍区域。

“不是要做题吗?”她问肖时钦,倒是真的有些好奇他会给自己出什么题目,要是做不出来怎么办呢?

肖时钦朝她伸手,戴妍琦自然而然地握住了他的手掌,食指和中指间有一层薄薄的茧,是握笔多年留下的。

他微微用力,把戴妍琦拉到了自己怀里,趁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吻了下去。

“嗯?”戴妍琦拼命眨着眼睛,良久他才放开。

“就是这道题目。”他低声说道,“想问你有三年了。”

似乎猜出了他要说什么,戴妍琦无比紧张,可看着面前的人,又觉得十分安心。

“你愿不愿意,以后一直都和我在一起?”已经快三十岁的人了,可肖时钦问出这句话时还是脸红了,“我是说,一辈子在一起的那个意思。”

他让戴妍琦想起了第一次收到表白时的场景,那时的肖时钦也是同现在一样,明知道自己会答应,可还是忐忑得不知如何是好。

她快速地回吻了他,吐出了三个字:“好的呀。”

 ===END===

肖戴本《机械师和元素法师》打算二刷了,全文修错增补,加番外,结局有改动,给自己打个小广告~

天窗: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