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夏夜 (百日肖戴-16)

夏夜

文/锦帆

 

没头没脑的小段子,试试纯叙述不加对话。

总感觉半夜空调停电的梗我写过,可是怎么都找不到了=。=|||

 

睡到半夜,肖时钦满头大汗地醒来。房间的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他迷迷糊糊地摸过遥控器,按了两下,绿色的指示灯倒是亮了,可空调依旧无动于衷。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卧室,关上了房门。厕所的灯也打不开,肖时钦按了两下墙上的开关,觉得有些头疼。盛夏的夜晚突然停电,这种事情实在是有些恼人。不知道是小区用电量超负荷导致供电不足,还是外面修路的施工队凿到了电缆。

他走去厨房倒了杯水,发现咖啡机还没清理,被碾碎了的棕色豆子安安静静地躺在玻璃罩底,香味倒是更浓郁了。

他对咖啡没什么太大的偏爱,反倒是戴妍琦喜欢上了这种口感发苦的饮料,饶有兴致的买了咖啡机和咖啡壶套装摆在家里。

原本微波炉和冰箱门上都带了电子钟,可这会他只能通过月亮偏移的角度来判断时间。以往还在战队的时候,熬夜是常有的事情,肖时钦眯着眼睛看了看窗外,今夜的月色格外明亮,硕大的圆盘高悬半空,应该是半夜两点多了。

客厅里有些闷热,他拉开了阳台的门,夜风轻悄悄地刮了进来,倒是比几个小时前的风少了两三分灼热,不知怎么得,脑海中突然冒出了“暖风吹得游人醉”这句诗来,不过并不是十分应景。

这个时间,小区里早就没了行人,只偶尔能听到几声野猫的叫声,分外引人注目。雷霆的老基地里也曾有过不少猫,被食堂大妈拿剩饭剩菜养得油光水滑,领头的一直黑猫最是精神,从来不惧人。俱乐部当时处于老城区,却从来没有闹过耗子,这几只野猫功不可没。

夜风大了些,掀起了薄薄的纱质窗帘,肖时钦忙把轻柔的布料抓在手里,关上了玻璃门。

这么一来也不困了,就怕明天早上闹钟响的时候起不来。他放慢脚步走回卧室,不出所料,戴妍琦在半睡半醒间把被子掀开了。屋内还残留着空调的冷气,可毕竟有些热。肖时钦挪开了被子,从一旁的躺椅上拿了空调毯给她盖上。

戴妍琦睡得沉,他走出走进也没把她弄醒。肖时钦躺回她身边,床垫稍稍往下陷了少许,她往这个方向歪了过来,一把捞住了肖时钦的胳膊抱在怀里。

肖时钦在睡下之前,吻了吻她的额头。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