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严重

花间无酒:

黎素然:



喜欢归喜欢,请别让你喜欢的东西变成危害社会的东西!




虚言者:







九歌折一枝:















希望每一位二次元的同胞都能重视并且警醒。

我真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至今仍然震惊,可能只有少部分人知道,所以我决定扩散出去以儆效尤。
事情是我们圈内一个妹子找零找了一张上书有“瓶邪大法好”“别去触碰从白骨里开出的花”等字样的一元人民币。
这件事被圈子里其他妹子津津乐道,没有人出来制止,大家反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庆幸我们那个圈子小,事情没能闹大。
好在后来发帖的楼主认识到事情的错误性劝说了要尝试的妹子们,但没过多久列表里又有一个全职粉在人民币上写了全职大法好😊,并且花掉了它。
我希望大家能够认清这种做法的严重危害以及可能带来的后果,现在防微杜渐还为时未晚,这其实也从侧面反映了许多妹子们道德素质的问题,我绝非小题大做,若放任不管将后患无穷。
我尽量平静下来组织语言。

首先,我希望所有的妹子认清楚邪教与爱好的区别与邪教于社会的危害性。
我知道大家热爱这些作品,我能够理解你们急于抒发与传递自己的热情,我知道你们的出发点都没有错,但是采取了不正当的方式。平日里口头说说xx大法好就罢了,大家可以当做调侃一笑而过,但写在人民币上,这就不是一个性质了。我本人其实也特别反感这种套用邪教句式表达感情的方式。我很明确的告诉你们,邪教是一种严重危害个体与社会的非法组织,是违背伦理道德的,是应当革除的,请你们不要把你们所喜爱的东西,无端捏造成一种邪教的伪相,你们需要的是捍卫,而不是抹黑。

其二,我先表示这种做法是情有可原,因为法xx有例在先,想必大多数人都拿到过印有法x大法好的人民币,这是一种一直没能杜绝的不法社会现象,而有些妹子心智尚未成熟,明辨是非能力差,并不知晓这是违法行为,觉得有趣,或者是认为这是一种很好很快捷很有效的宣传二次元的渠道,就纷纷效尤了,所以我在此强调,人民币是我国法定货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珍惜和爱护人民币,而在人民币上涂写,是种污染人民币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也是不道德、不文明的行为,是违法行为,这是对人民币的亵渎,尤其是书写这些带有邪教色彩的字句,一旦被举报被揭发,后果不堪设想。
说的直白通俗点,这样做是违法的,被发现是要被刑事拘留的,要是再严重是会被判刑坐牢的,并且会波及到整个二次元,牵连伤害许多无辜的人,让整个二次元为人诟病。
这是十分严肃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尤其是树立好每个人正确的道德观念与法制观念,我们每个人都是二次元的一份子,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整个圈子,我们都深爱这里,所以保护这里是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分内之事。不知道涉及一些东西会不会被和谐,情急之下赶出来的,很多地方不全面,更无暇斟酌字句,如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
热度 ( 693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