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2.1(百日肖戴-6)

Happy Halloween!

今天简直要累瘫了,从早上9点出门跑到了下午4点,半小时的presentation两个appointment中间跑去雕了个南瓜灯最后趁学校下班前跑去交了一个毕业相关的文档,一天就吃了一顿饭orz 好在把该办的事情都办完了,明天要泡图书馆准备下周的考试,顺便多攒点更新……

刑侦文并不是特别拿手,感觉剧情有点平淡了,而且因为我胆小,大概看过最吓人的推理剧就是少年包青天了,都想不到什么环环相扣的梗(x)想名字好难啊,朋友给我推荐了玄派网的人名生成器,居然发现虫爹也通过微博链接这个网站了(好你个蝴蝶蓝啊……)

前文:【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1.3(百日肖戴-4)

系列相关:【肖戴】《生与灭》


【未经登记的向导】

不得不说,一旦上级任务劈头盖脸压下来,办事效率确实立竿见影地提高了。肖时钦打了报告,申请总局内部的信息中心协助程泰和鲁亦宁调查孟家三人平时的社交圈和亲友关系,很快就把嫌疑目标缩小到了几个人身上。

“焦丽水自从结婚之后就没在上班,平时的活动范围不大,除了在家里和逛街,就是和其他几个生意人家的太太打麻将,每周固定去一次美容院。”肖时钦说道,“经过核实,这些太太和美容院的美容师都不是共感者。另外孟家有一个固定的钟点工,已经在他们家做了五年。每天早上八点来,打扫卫生,准备午饭和晚饭,然后晚上八点离开。”

他补充说道:“根据总部的信息筛查,这些人的身上都没有共感者觉醒的迹象,而且同孟达贵夫妇未有过直接或间接的冲突,嫌疑暂且可以被排除。目前,我们的把目标锁定在了这个人身上。”

电子屏幕一闪,投影出了一个二十多岁女子的照片和信息。

“心理医生?”戴妍琦看到她的职业,立刻抓住了重点。

“没错。”肖时钦点了点头,继续说道,“丁蔷,二十五岁,职业是心理医生,同时还有一个身份,是孟柏的女朋友。”

“比他大四岁?姐弟恋啊?”程泰也很会抓重点。

肖时钦说道:“没错,据孟家的邻居说,孟柏第一次带丁蔷去他们家的时候,焦丽水十分不高兴,和孟柏大吵了一架,当时周围几乎人都听到动静了,孟柏差点被打了出来。但是这个丁蔷比较会和人处理关系,后来也不知道怎么说服焦丽水了,还经常和她一起出去逛街。”

戴妍琦问道:“焦丽水为什么不喜欢丁蔷?我看她长得挺漂亮啊?”

照片上的女子面容白皙,嘴角两粒小小的酒窝,看起来十分甜美,是那种非常讨长辈喜欢的类型。

肖时钦点了一下无线鼠标,屏幕上显示出了丁蔷的家庭背景。

“父母双亡……”鲁亦宁摇头说道,“那是不太好,特别孟家又是做生意的,怕是对这些比较忌讳,而且丁蔷年纪又比孟柏大。”

戴妍琦皱了皱眉头,“丁蔷的父母是怎么去世的?难道和孟家有关?”

这次肖时钦眼中露出了赞赏的神色,“这个问题问的好。”他说道,“丁蔷从小家境也十分优越,从照片上就能看得出来,她也是从小娇生惯养长大的的。她的父母是在七年前出事的,当时丁蔷刚到美国留学,回来之后却发现父亲服安眠药自杀,母亲也突发脑溢血去世。”

“这是丁蔷父母在去世前的银行账户情况,当时他们进行一项投资,但是并没有向银行申请贷款,这笔入账的巨额存款来自一个私人账户。随后他们的投资失败,房产和股票被迅速套现,汇入另一个私人账户。丁氏破产,夫妇两人一个自杀一个急病,一夕之间家破人亡。”肖时钦缓缓说道,“这两个私人账户现在已经被弃用了,但是我们查到,开户人是当时孟达贵公司的财务人员,一段时间后,丁家的资产一部分被用于购置商铺,一部分转汇了两次,但是最终都进入了孟达贵的户头。”

方学才补充道:“这是早年常见的私人放贷手法,不向高利贷那么绝,但是一个套路。借钱给人,对方还不起了,就拿资产抵债。看起来孟达贵还留了个心眼,是别人出面,他在背后操盘。”

“所以可以说,七年前孟达贵间接害死了丁蔷的父母,然后她结识了孟柏,进入了孟家。为父母报仇就是她的杀人动机?焦丽水是受到了想到的精神攻击,这个丁蔷是向导?”鲁亦宁问道。

“这就是有意思的地方了,丁蔷在过去的五年间一直留在美国,两年前才回国,也是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孟柏。问题是美国的共感者体系和我们不同,有很多觉醒的哨兵和向导是未经登记的,总局和那边联系过,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丁蔷在觉醒方面的资料。”肖时钦继续说道,事情逐渐抽丝剥茧水落石出。

“更有意思的是,在焦丽水杀人的两天前,丁蔷坐飞机离开了中国,从理论上来说她有不在场证明。可是如果她能够操控自己给焦丽水种下的精神影响,是不需要在场的。我们查询了焦丽水的手机通话记录,事发前三小时,她接到了一通国际来电,为时三分钟。而这通电话,是通过美国一个高速公路加油站的公用电话拨出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