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纯情房客俏房东 1(百日肖戴-5)

纯情房客俏房东

文/锦帆


好!久!没!走!逗!比!风!了!

 @琳琅 美人要的电焊工老肖遇到俏房主小戴~标题来源见《红色》!我和美人一起安利这部电视剧好嘛!!!


戴妍琦背着大包拎着小包扛着行李箱回到家的时候,正是大中午,楼道里满是家家户户做饭的香味。W市人嗜辣,油烟味中也尽是辣椒滚过热油爆出的气味,热烈欢快地往鼻子里钻来。

“阿嚏!”戴妍琦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她吸了吸鼻子,在长三角上了半年学,感觉像是吃光了这辈子的糖,终于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肚子里的馋虫全都手舞足蹈了起来。

“爸!妈!我回来了!”她腾出手来开了门,然后一件件把自己的行李搬进屋,“中午吃什么?”

“哎呦你个苕货!”戴妈提着锅铲从厨房小跑出来,“说了去接你你非要自己回来,我还以为就两个包,怎么这么多东西!你还一个人扛上楼,也不怕把腰给扭了!”

“没事!”戴妍琦换了拖鞋,“一半都是吃的,给你带的。”她讨好地笑了笑,“妈妈做饭辛苦了。”

戴妈横了她一眼,“淘宝不是都能买得到,还大老远扛回来。”话虽如此说,还是笑的合不漏嘴。

“你去洗洗手,马上吃饭,我给你烧了鲫鱼。”她用胳膊肘顶顶戴妍琦,“看你一脑门又是汗又是油的。”

戴妍琦应了声,趿拉着拖鞋往卫生间溜了过去,没想到撞到了一个高高大大的男青年。

“哎?”家里突然多出了个外人,她第一个反应就是遭了贼,紧接着就听到戴爸笑眯眯说着:“小肖啊辛苦你了,这个水管滴滴答答漏了好长时间的水了,多亏你帮忙修好。”

戴妍琦翻着眼睛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朝着里面喊道:“爸爸,你找人来修水管呀?”

戴爸擦着老花镜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仍旧是一副笑眯眯的面孔,“女儿回家了?外面热不热呀?路上累不累呀?”

戴妍琦觉得自己风风火火的脾气一定都是遗传自戴妈,和自家这个总是慢吞吞说话的老爸一点都不像。她侧头看了看拎着工具箱的青年,用疑惑的眼光看着父亲,无声地发问。

“噢,这位是小肖,今年租我们家对面的房子。小肖这是我女儿,在S市上大学,放暑假回家了。”戴爸不紧不慢地说。

戴爸戴妈都是大学老师,家里的房子也是学校分配的,戴妍琦从小就在W市这所大学里长大,耳濡目染看惯了每一年好好学习的大一新生、食堂抢饭的大二学长、湖边谈恋爱的大三老油条,和忙着找工作的大四毕业生,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于是在高考时,她毅然决然要报考长江另一头的城市,美其名曰换个环境体验生活。

近年来不少教职工都在校外买房,搬离了学校。戴爸戴妈反倒是在这里住得惯了,并没有想过要离开这个校园,反倒是把对面的一户也买了下来,租给校内的研究生或是博士。

“小肖一起吃饭吧!”戴妈把菜都端上桌,向青年热情地招呼道。

青年原没想过还要叨扰一顿午饭,下意识地想礼貌推却,可眼光却不小心掠过了一旁的少女。戴妍琦点着头符合着老妈的话,客气地要留他吃饭,但眼神已经定在了饭桌中央那盆红烧鲫鱼上。

倒是有些可爱。

“那麻烦两位老师了。”肖时钦把手中的工具箱轻轻放在地上,“我去洗个手。”

“噢我也要洗手!”戴妍琦跟着跑了过去。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造型都有些狼狈。肖时钦直接从对门过来,一副居家打扮,只穿了件浅色的纯棉T恤,搭着齐膝短裤和拖鞋。而戴妍琦刚在大太阳底下跑了一圈,刘海被汗黏在额头上,脸被晒得发红。没有西装革履,没有盛装打扮,在柴米油盐的日常气息中相遇,一起坐下吃一顿饭。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