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1.3(百日肖戴-4)

2014.10.30 百日肖戴-4

定时发布是个好东西!这一段是28号就码出来了的XD

前文:【肖戴】生与灭 之 梦魇 1.2(百日肖戴-2)

系列相关:【肖戴】《生与灭》

==========正文分割线==========

焦丽水的状态不止是非常不好,当地警局看到荣耀总局派了哨兵向导警员来接手这个案子,简直是恨不得给他们烧几柱高香——可算是送走了一个大麻烦。

“我还真没见过能疯成这样的人。”戴妍琦回来之后还心有余悸,“太吓人了。”

焦丽水在被押至当地警局的路上还算是正常,只是一副受到了惊吓的模样,浑身颤抖,一言不发。但在录制口供时,突然疯癫起来,想往外冲,连人带着铐椅跌倒在地后,还在不停挣扎,力气之大,根本不像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家太太。

“警察都不敢铐着她,说她挣扎的时候差点把手给弄骨折了。但是不铐住她,她的过激行动也会伤害到自己,比如不停地用头撞墙,而且是拼命再撞,简直是存了寻死的心。”戴妍琦拧开了瓶柠檬汁,继续说道,“最后他们没办法,只能用绑带把她绑在椅子上,嘴也塞上了,怕她咬到自己的舌头。”

“简直就像精神病院对待病人一样。”她总结道。

“会不会是因为杀了自己丈夫儿子之后,自己也受不了才发疯的?”米修远小声问道。

戴妍琦摇了摇头,一副高深莫测地样子说,“当然不是。”

“行了小戴,你就别蒙小米了。”方学才在门口探了个头,“队长喊大家开会。”


肖时钦在看到焦丽水的第一眼就准确地判断出,对方的精神力严重受到了向导的干扰。

“我刚和上面做了汇报,这起案件不单是恶性凶杀案,同时也是恶意的向导作案。焦丽水的精神完全混乱了,这种情况与一个人的内心情感无关,完全是外力影响。”肖时钦说道。

“向导作案?”张家兴身体微微前倾,探究地问道。

“没错,普通人或许感觉不到,但是你们只要见到她就知道了。”肖时钦严肃地说道,“上级对这个案子非常关注,交代了我们要谨慎处理,越快抓到作案的向导越好。”

共感者本就是特殊的一群人,他们拥有比常人更加敏锐的五感和独有的过人之处。起初,共感者也遭遇过各种各样的歧视和排挤,如同百年前那些异能电影里的主角一样。荣耀总局在成立初期经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和铺天盖地的质疑,所幸共感者警员在过去近十年做出了不少卓越贡献,才让这个群体逐渐为社会所接受。但共感者和普通民众之间的冲突仍旧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更别说这次由未知向导造成的一家三口灭门血案……

 “焦丽水现在已经被送到医护中心接受治疗了,家兴你负责同那边随时保持联络,等她的状态好一些,尝试去做一些询问。”肖时钦开始分配任务,又继续说道:“我同她做过短暂的精神链接,焦丽水的脑海里现在一片混乱,简直就像是幅抽象画,情况非常危险。我不敢冒险做更深入的探查,但是能对一个人产生如此巨大的精神影响,这个向导同孟丽水的接触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得是长年累月的精神诱导才能产生的结果。”

“所以焦丽水平时接触的人中,肯定有一个人是向导。”戴妍琦接口道,“那接下来我们要从她平时的社交圈子查起?”

“这个向导有可能是未经登记的。”肖时钦皱眉道,“这也是另一点棘手之处。能潜移默化对一个人进行精神诱导,绝对不是一个刚觉醒、未经过系统学习的向导能够做出来的事情,除非这人当真是个天才。所以上面怀疑,这个案件和一些地下黑色组织有关,大家在调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

鲁亦宁倒抽了口冷气,“队长你的意思是,有犯罪组织专门培训共感者作案?”

共感者犯罪组织在以前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几年前霸图曾经破获过类似案件,在当年轰动一时,也被联盟引以为戒。

 “目前只是推测。”肖时钦沉声说道,“但是大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学才说说你现在手头的资料。”

“孟家别墅里值钱的摆设并不少,可是现场并没有遗失任何财物。另外我找银行调了孟家三口的银行账户,近期并没有大量的出入款,看起来不像是谋财害命。”方学才先汇报道。“孟达贵在外常有生意往来,有钱人在外应酬难免逢场作戏,不排除情杀的可能,他的交际圈子我已经让程泰去调查了。”

肖时钦点了点头,“还有这家的儿子孟柏的情况也要查,总之所有的疑点都不要放过。连着出了两个恶性案件都是和向导有关,冯局都快头疼死了,上面催的紧,一定要尽快破案。”

一想到总局长冯宪君从接任这个职位后日益稀疏的脑门,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笑了笑,肖时钦自然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敲了敲桌子,“行了,别在背后编排大老板,开始干活!”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