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温柔时光》番外《轨迹》


叶修正在查看刚收到的邮件,新招来的一批员工刚办理好了入职,立刻被几位经理瓜分殆尽。

荣耀公司才起步没几年,虽说发展的势头挺猛,也接了不少大项目,但新公司人手少的弊端立刻显现出来,现有的人手忙得如同陀螺一般,恨不得能将一个人拆成几瓣来用。偏偏总合伙人冯宪君对于员工素质的要求极高,前些年荣耀风头不盛、没什么人来应聘的时候还好说,今年投简历的人倒是不少,可他大手一挥立了个标准线,瞬时就刷下了一批人。于是便造成这样一个情况,好不容易有新人通过了层层笔试面试的考核进入公司,还没适应这里的文化氛围,就必须开始紧张忙碌的工作。

“这就是荣耀的公司文化嘛,年轻人要适应。”叶修曾经这样打趣过抱怨工作太累的新员工,可他没想到,这一批新人里居然有一个自己最熟悉的人。

“叶总,这几位是新来的员工,和您打个招呼。”他手下的副总带着几个穿着标准职业套装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这位是我们叶总监,荣耀公司的顶梁柱之一,教科书级别的人物。”副总介绍道。

叶修手底下的人都知道,跟着这位老板干活非常之累,他们必须要时时刻刻集中精神才能跟得上他的节奏,但叶修为人随和,很少会疾言厉色地斥责他们。比起另一组的老板,以严厉著称的韩文清,只不过是喷喷垃圾话的叶修对他们来说已经算得上是十分温柔了。因此,他手下的员工偶尔还会和他开开玩笑,对喷一下垃圾话。

看到其中一个人,叶修不由得挑了挑眉。

苏沐橙站在门口,看到叶修有些纠结的表情,露出了计划得逞的狡黠笑容,快速地向他挤了挤眼睛。

 

“怎么回事啊苏大小姐,和我解释解释?”叶修一进家门,就放下了之前端着的精英架子,手里公文包直接扔在了鞋架上,随手扯下西装扔到沙发的一头。

茶几上摆好了新泡的茶,温度正好,叶修端起来咣咣两口喝了个干净。苏沐橙才从厨房里跑了出来,一边在围裙上擦着沾了水的手。

“叶修你回来啦?我今天买了条特别新鲜的鲈鱼,给你蒸着吃。”她笑眯眯地说。

“过来!”叶修头有些疼,女孩子大了就是不服管,以前多乖的一个小姑娘,现在也变得如此鬼灵精怪。

苏沐橙这会倒是听话了,站在他面前,可是不等叶修开口,她就先说了:“今天是不是十分惊喜?没有想到我最后进了荣耀吧?面试那么严格我都通过了,有没有奖励?”

“揍你一顿算不算奖励?”叶修无奈道,“你要报荣耀我不反对,可是怎么事先不和我说一声?”

苏沐橙说道:“和你说了,然后你再和HR打招呼给我放水?那可就显不出我的实力了。”

叶修抽出根烟点燃了,说:“哥是这种人吗?”

苏沐橙眼睛一转,说道:“那要是万一你故意加难给我的试题考验我怎么办?不是更不公平?”

“怎么就非要把我往坏里想呢?”她对答如流,叶修更是觉得头疼,这明显就是准备好了台词来应付他。

“哎呀!火候到了!”苏沐橙没回答他的话,直接遁进了厨房。

他直接对着厨房的方向大声喊道:“我跟你说,过两天忙起来,你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到时候后悔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苏沐橙清脆的声音也传了过来:“油烟机太吵了,听不见你说什么。”

 

叶修果然一语成谶,才过半个月,苏沐橙就开始加班了。

“为什么你拿的钱比我多还能早下班,不服气!”她对叶修说,“都怪你,我第一天入职就诅咒我会加班,果然被你说中了。”

“早跟你说了咨询这行累,你不信,非要来荣耀,这还怪上我了?”叶修摆出一副“我早跟你说过了”的表情,“快,先吃饭。”

这就是引起苏沐橙怨念的第二点原因,叶修做的饭她以前也吃了好几年,小时候是没办法,等她被允许用菜刀了之后,厨艺便已光速上涨,甩出了叶修几条街。

所以说,做饭这件事情不是她想学,实在是被逼无奈。

说实话,叶修倒算不上不会做饭,可来来回回就这么几手,而且都是素菜。苏沐橙看了看桌上的清炒土豆丝,再看了看旁边的一盘清炒小白菜,站起身来去冰箱里拿了一瓶辣椒酱。

“这是无声的抗议?”叶修笑道。

“是加班之后特别饿!”苏沐橙狠狠地舀了一大勺辣椒酱拌进了米饭里。

叶修看着她大口大口地扒饭,真是饿得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摇了摇头。

苏沐橙像是看出了他的内心想法,摇头说道:“你千万别联系我的经理要给我减轻任务,大家现在都差不多累,我可不想享受特权。再说了,会被人说闲话的。”

“你怕被别人说闲话?”他问道。

苏沐橙说:“当然不怕了,而且我知道你也不怕。可是毕竟这样不好。”

叶修说:“我只是怕你太累。”他伸出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又说:“不过既然是你自己选的,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她点点头,说道:“放心吧,我不会半途而废的。”

 

叶修半夜醒来上了趟厕所,看到苏沐橙的房间还透出了灯光。他走过去,推开门,发现苏沐橙其实已经睡着了,只是床头灯仍开着。从她手里落下一本年报,掉在了地上。

床头柜上还摊着几份打印出来的PPT,叶修瞄了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他去年带队做的一个项目的分期汇报稿件,上面苏沐橙还用小字做了些标注。他凑过去想看看她写了什么,苏沐橙却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

“叶修?”她睡得有些迷糊,问道。

“是我,这都两点多了,快睡吧。”叶修帮她关掉了床头灯。

房间里立刻暗了下来,苏沐橙小声说道:“这两个星期虽然忙,可是我觉得很开心,能从事你和哥哥都喜欢的工作。而且我可以跟着你的脚步,像你一样,从准备标书开始,到给客户交付方案,做一模一样的事情。”

“我明白,你能有自己的目标,这样很好。”叶修说道,语气间多了一分温柔。“有什么不会的,就随时在Lync上问我,有我在呢。”

苏沐橙困极了,说完这几句话又要睡着了。她嘀咕了几句,叶修却是听懂了。

“晚安。”他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明天早上等你一起上班。”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