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肖戴】机械师和元素法师 9

两台电脑的存文有点乱……这一版可能有错别字……如果看到请帮忙捉一捉把orz

==========


第九章  未来

 

第一节  目标

 

第十赛季,雷霆在三十八轮比赛中,获得了三十三轮团队赛的胜利,其中包括对阵霸图、蓝雨、微草等豪门的胜利,不可谓不是一个值得人称颂的成绩。

最终,雷霆战队以第五顺位的排名进入季后赛,而在赛前,他们还经历了一个小小的风波。

起因是戴妍琦在某一个训练间隙,带着米修远去楼下给队里的人买凉茶,正好就被楼下徘徊蹲守着的小报记者逮了个正着,硬是拉着他们要做采访。

戴妍琦这三年对各种各样的采访也了解不少了,平时里战队外宣部的同事也会经常提醒他们,对外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如果不确定,一定要避免“无可奉告”这四个字;最好的办法是把外宣部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留给记者,让记者去联系他们。这三条原则,戴妍琦早就背的滚瓜烂熟,而且看到那个小报记者并不是雷霆合作报社下的职员,倒是留了几分警惕,没怎么多说。

但是米修远还是一年级新生,老实程度同肖时钦一脉相承,但是心脏指数还是不够高,被那个小报记者绕了几句,一下子说漏了嘴。

结果第二天,就有报纸刊登出来这样的消息:

《雷霆夺冠?怎么可能?》

报道的开头,先是用夸张的笔法叙述了戴妍琦和米修远这两位新人对冠军不切实际的野心,紧接着又把肖时钦去嘉世的事情拎出来老话重谈,最后重点分析了雷霆较为薄弱的个人赛和擂台赛情况,却对雷霆傲人的团队赛成绩只字不提。

“他们怎么能这样胡说!”米修远毕竟是小孩子,看到了这篇报道之后气鼓鼓地一拍桌子站起身来,“我根本就没有说这些话。”

戴妍琦扯了扯他,示意他坐下来,“好了小米,别生气,不负责任的记者多的是。况且这家报社的名声并不是很响,一看就知道这是他们找的噱头,是故意吸引眼球的。与其同他们置气,不如比赛的时候好好表现,让别人知道我们雷霆的实力——夺冠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米修远还是愤愤不平,方学才倒对她的表现大加赞赏。“没想到小戴现在想问题这么透彻了,有大将之风!”他说着还翘起大拇指给她点了个赞。

“过奖过奖。”戴妍琦一点也不谦虚,“都是战队培养的好。”

“都是队长培养的好才是吧?”张家兴立刻就开始打趣她了,自从肖时钦和她的恋情曝光之后,雷霆这一帮单身汉每天都要拿他们二人开开玩笑。

当然,每一句笑语背后,都是对他们的支持和祝福。

戴妍琦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在不断地提高着,从一开始被他们说一句都会脸红,到现在还能够反过头来调戏调戏这帮家伙。

“那是当然了,队长每天私人指导,仅此一家,别无分号。”戴妍琦把手中那份报纸叠了两下,扔进了废纸回收桶里。

 

在雷霆官方的发布会上,肖时钦也被提问了关于那篇报道的问题。对于台下记者的犀利言辞,肖队长镇定而又不容置疑地说道:“既然已经走到了季后赛,雷霆的目标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从这一点上来说,我并不认为我的队员们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有句老话说的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每一位荣耀职业选手,都是以冠军为最终目标的。我很高兴,我的队员们能有这样的决心,他们的意志也是雷霆的宝贵财富。”

别小看了肖时钦,虽然荣耀职业联盟每年的内部评选里,“最老实荣耀选手”这个称呼一直在他和林敬言手里转悠,可是面对着媒体时,肖时钦三言两语就能把局面拉转到自己这边。

还没等记者追问,他又说道:“关于这件事,其实我在知道的时候是很气愤的。雷霆的对外报道,一向是有合作报社负责。其他媒体朋友如果想采访我们的队员,也可以和外宣部的同事联系,我们一直都很乐于同大家交流。但这次的这篇报道,其实只是写报道的记者在大街上遇到了我的两位队员,可以说,这是一场袭击式的采访,同时歪曲报道了他们的回答,而且对雷霆实力的分析,也极其不负责任。这件事情,不但影响了我们雷霆的声誉,也对两位年轻的选手造成了困扰,雷霆方面,会保留对此事的追究权利。”

“队长你今天真是太帅了!”留在休息室里的几个人通过电视看到了内线直播,肖时钦刚结束赛前发布会,就受到了戴妍琦的热烈欢迎。“你看见没有,那家报社的人脸都青了。”

“好了,各位,我现在狠话都放出去了,季后赛可要好好表现,要不然我可就要丢脸了。”肖时钦摊了摊手说道。

“队长的脸就是雷霆的脸!”“坚决不能丢!”“一定要维护队长的脸!”“维护雷霆的脸!”给他的回答像是将相声一样,肖时钦无奈地想,看来他们压力并不大,那么这几天是不是还可以加大一些训练难度呢?

 

季后赛第一轮,排名第五的雷霆战队,对上的是排名第四的微草战队,雷霆首先坐镇主场迎接微草的到来。

在此之前,兴欣和蓝雨的那场比赛招致了不少非议,缘于兴欣在擂台赛上抓住人头分不放,而后在团队赛中战术性地选择性放弃,最终在人头分上小胜一分。然而这样的安排,也立刻被诟病为钻了积分制的空子,是一场功利为主导的比赛。

这场比赛,肖时钦自然也带着雷霆的人观看了。在领会到兴欣的意图之后,肖时钦立刻举一反三联想到了自家队伍即将和微草之间展开的比赛。兴欣这样的比赛方式其实非常适合微草来对付雷霆身上,肖时钦不由得暗中担忧了起来。

在团队赛上,肖时钦有着不输于任何一支队伍的自信,然而个人作战能力失踪是他们的软肋。第一轮比赛中,微草擂台赛上超过了他们两个人头。虽然雷霆在团队赛中六比五获胜,可还是输掉了总分。

第二轮比赛,仍旧是相同的问题重现。即使肖时钦明白雷霆的弱点是哪里,但这并不是短短几天之内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事实上,这一整个赛季,他们都在努力提高单兵作战水平。

但是比起顶级豪门来,还是差了那么一截。

结果这么一来,之前拿雷霆做文章的那家报社又一次兴风作浪了,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犀利言辞直指肖时钦,问他之前斩钉截铁地说雷霆有望夺冠,却为何连季后赛第一轮都闯不过去。

“比赛有输有赢,没有人能够预料结果。雷霆每一个人都向往冠军,很遗憾,这次我们失败了。但是没有人会放弃,明年,我们会继续做得更好。”肖时钦说道,他再强调了一遍,“雷霆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这一点不会改变。”

台下的记者追击问道:“可是这一次雷霆的擂台赛输得非常狼狈,严重的暴露出了你们的短板,请问您对此怎么看?”

“这位记者,我想既然你那么认真地观看了雷霆的比赛,指出了我们擂台赛的缺陷,那么你一定也能看到,雷霆在团队赛上的表现。”戴妍琦在肖时钦之前应答道。

从去年开始,雷霆方面就常常安排戴妍琦参加这些官方的媒体活动,虽然少女年纪还小,但她在应对这些问题时的表现经常带给人惊喜,于是也被战队有意识地培养了起来。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保证团队赛的胜率时,加强对个人水平的表现。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您还在关注雷霆战队,并且能发现我们的进步。”肖时钦顺着戴妍琦的话说道。

之后便是雷霆的队内总结,一群人围成一个圈做好,先是怒斥了无良媒体,随后开始分析大家在比赛中的表现。

令肖时钦欣慰的是,没有人推诿责任,也没有人妄自菲薄,在总结比赛的过程中,他们都清晰地对自己提出了要求。

“我觉得我的治疗水平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团队赛中能拉住大家的血线,少损失一个人头分,或许局面就不一样了。”首先是牧师选手张家兴说道。

接着鲁奕宁说:“这个夏天,我和小戴可以多练练远程压制的阵容,研究一下怎么分布火力网。”

“加上我一个!”程泰也说,“远近攻击如何搭配,都可以一起练练。”

“既然如此,我们可以多在网游里碰头,比如抢BOSS什么的,还能给公会帮帮忙,一举两得!”张奇现在在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之后,对网游里的活动产生了极大的热爱,是不是就去给公会搭把手,现在在网游部极其受欢迎。

米修远也举起了手:“还有我,我会多和副队请教刺客经验的。”

“既然大家都有了计划,那这两天一人写一千字的倡议书,后天早上十点之前交给我,然后我们来讨论一下暑假的安排。”肖时钦满意地说。

“队长你在开玩笑吧?”“为什么要写作文!”一时间惊恐的声音此起彼伏。

戴妍琦哼哼一笑,说道:“既然这样的话,我现在就有倡议可以提了!”

“你说?”肖时钦向她点了点头。

戴妍琦从椅子上跳下来,挥了挥拳头,说道:“我们的目标就是团队赛打破三十七连胜!”

肖时钦没想到她有这样的豪情壮志,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这个有点过了啊,还有女孩子注意素质,别这么大大咧咧的,坐好了!”

休息室里嘻嘻哈哈地笑作一团,雷霆在今年虽然输了,可是这个结果并不意味着失败。

路还长,尽管大胆地往前走吧。只要心中怀揣着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竞技比赛有输有赢,没有人能够保证胜利。可是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着最初的信念,绝不轻言放弃。而最终,每一个微小的努力,都会累积成传奇。

这就是荣耀的迷人之处。

 

 

第二节  出发!荣耀世界杯!

 

有了加练作为借口,肖时钦和戴妍琦现在每天有了足够的理由在一起约会,虽然大部分内容还是中规中矩地做训练,可每天看着他们牵着手同进同出训练室,还是能闪瞎单身宅男们的双眼。

“受不了了!我要投诉!”看着肖时钦拿着情侣对杯给戴妍琦泡了蜂蜜柠檬水端过来,张奇把头埋在了键盘里,“让我们这些每天只能和纯净水的人情何以堪!”

戴妍琦捧着粉色的杯子小口啜饮,说道:“这有什么难的,让队长也给你泡一杯嘛。”

“免了。”张奇灰溜溜地去饮水机那里倒水,“我怕走路上会遇到天雷地火。”

“放心,这里有治疗。”张家兴把早餐时没喝的盒装奶放到他电脑旁。

“报告队长,张前辈把有颜色的液体饮料带进了训练室,违法卫生守则了!”米修远在前辈们的调戏下也逐渐学会了开玩笑,立刻说道。

张家兴一本正经地说:“小米呀,你难道不知道牧师是特权阶级吗?”

总得来说,雷霆在这个暑假的氛围,团结有爱,紧张活泼,让肖时钦很是满意。

 

作为肖时钦的女朋友,戴妍琦自然也成为了特权阶级,所能享受的优惠,包括可以使用队长专用的休息室。

“当队长真好呀。”肖时钦在休息室里放了个折叠沙发,每天中午一摊开,就让戴妍琦在这里午休,免得冒着大太阳再走回寝室。虽说两栋楼之间距离并不远,可也省了她折腾出一身汗来。

肖时钦正在看着一份友谊赛的提案,一边说道:“既然如此,以后让你当队长怎么样?”

戴妍琦原本闭着眼睛,用空调毯把自己裹成了一个饭团,听到肖时钦这话,睡意一下子就没了,蹭地一下窜了起来,结结巴巴地说道:“队队队队长、你可别吓唬我啊?这话不能乱说!”

“别瞎想,我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呢。”肖时钦忙安抚她,“不过等到我该退役的时候,你确实也能成长为新一代的队长了。”

“呸呸呸,你现在正是当打之年,可别说什么退役的话。”戴妍琦跪坐在沙发床上,着急地说。

肖时钦看她这副样子,绕过办工桌,在床边坐下,抱了抱她。“放心吧,我还要和你一起拿冠军呢。”

 

没过几天,肖时钦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而这个消息瞬间传遍了雷霆上下,让所有人都鼓舞雀跃。

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和荣耀游戏公司共同举行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即将打响,这场大型活动,汇聚了亚洲、美洲和欧洲的十六个国家,毫无疑问,是一场顶尖盛事,同时也是无与伦比的荣誉。

而肖时钦,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自然也进入了中国国家队的队列之中。

比赛定在了7月17日至8月6日,而之前,所有应召队员都要前往北京一起集训。时间紧张,肖时钦在这两天迅速地整理出了一些资料给方学才,让他负责队内的暑期训练,而戴妍琦则自告奋勇地帮肖时钦整理起了行李。

“国家队会发队服,但是雷霆的队服我也给你带了一套,队长你可要时时记得你是我们雷霆人……估计你到了B市之后也没什么时间逛街买衣服,在那还要住二十天,我就给你多带了些换洗的衣物。这些也没必要都带出国,可以先留在B市,或者快递回来都可以……我查了天气预报,苏黎世到时候的天气应该不会特别冷,但是经常下雨,你那件防水的外套我也给你带上了,有备无患嘛。”戴妍琦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收拾行李箱,不同厚薄的衣服分开叠成小卷,一卷一卷堆在箱子里。

“对了,我找队医开了些常用药,出国之后万一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先吃点药,可别在比赛的时候生病了。就算是咳嗽也要当心,知不知道?”她把一个小药包塞进了箱子,叮嘱道。

“鞋子给你带了三双,一双配正装,一双运动鞋,一双休闲鞋。西装衬衫我给你放在拉链层里,估计会有正式的宴会,要是到时候皱了,你找酒店的洗衣房熨以熨,千万别嫌麻烦。”戴妍琦还在忙着给他打包箱子,走去衣柜拿西装的时候,肖时钦大步走过来,从后面抱住了她。

“队长。”戴妍琦把手搭在他搂着自己的手上,小声说道:“你要走这么长时间,我还挺不舍得的。不过你一定要加油,争取拿个世界冠军回来!以后我就可以跟别人炫耀了,说……”

“妍琦。”肖时钦的声音在她耳后响起,打断了戴妍琦带着些惆怅的话,“我爱你。”

戴妍琦愣住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还是肖时钦把她翻过来,正面相对。

“我爱你。”他又重复道。

“唔。”戴妍琦抱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三个字突然有点想哭。”

可是她明明连眼睛里也都是笑意,“肖时钦,我也爱你。”她回应道。

 

中国国家队回国的时候,几乎所有战队的人都从全国各地飞到了B市,为凯旋归来的英雄们接机。

“队长呢队长呢?怎么还不出来?”戴妍琦踮起脚尖往海关里望着。B市机场的到达层这一会已经是人满为患,且不说除了联盟和体育总局方面派出了不少人,各家战队也有队友来接机,加上闻风而来的记者和忠实粉丝们,此时原本极为宽阔的机场大厅,已经被层层叠叠的人挤得堪比春运时的火车站台。

“田前辈你个子高,帮我看看,我们家队长出来了没有?”戴妍琦发现就算自己跳起来也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于是拍了拍田森结实的手臂,问他道。

“哎好!”田森一口气就答应了,他踮起脚尖和戴妍琦完全就是两个高度级,一下子盖过了不少人,“看到了看到了!”中国队的队服出现在视野内,他低头对戴妍琦说道。

“是吗?是看到我家队长了吗?”戴妍琦这会特别激动。

田森说道:“是周泽楷。”

戴妍琦一下子就泄了气,“什么嘛,这都要刷脸。”

好在一行人出海关极快,行李什么的都有助理帮着拿,十四位队员们直接就向出口走来轻装简行。当先是叶修捧着金灿灿的奖杯,他刚过了海关口,就听到了一阵此起彼伏整耳欲聋的呼喊声。

喊什么的都有,自家王牌选手的名字,战队的名字,中国队万岁,叶神我爱你,周泽楷我要给你生孩子,还有戴妍琦原本一听到就会双眼放光的喻黄一生推。

可这会,那些声音都不重要了,她只看到了肖时钦。她的队长就算是乘了十多个小时的越洋飞机,可是看起来还是那么精神奕奕,让她的眼光不由自主地就跟随左右。

各种长枪短炮已经对准了归来的选手们,原本第一个要采访的是叶修,谁知道他把奖杯往喻文州手里一塞,就朝吸烟室走了过去。

“大家长途跋涉也都累了,稍后体育总局方面会召开官方的记者招待会,各位媒体朋友有什么问题,都欢迎届时来到现场。当然,这里要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喻文州多么老练的一个人,立刻接过话茬,三言两语就说动记者和粉丝们让出一条道来,队中十三个人都走到了职业选手迎亲团里,和自己的队友们分享世界杯的经历。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走过来,向他招了招手,没想到她的队长却快步走上前,抱着她转了个圈。

“啊!”戴妍琦没想到肖时钦会在大庭广众这么大胆,一下子叫了出来。

霎时间记者们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戴妍琦吓了一跳,可肖时钦还是相当镇定,把她拥在怀里。“回来之前给你买了马卡龙。”他用手理了理戴妍琦耳边的头发,说道,“我好想你。”

“我也是。”戴妍琦的声音细如蚊呐、微不可闻,她熟练地把自己一整张脸都埋在肖时钦的队服外套里,一边想着,不知道经理和老板看到这个消息会怎么说。

可她觉得,现在是最幸福的时刻。

 ===END===

之后还有个尾声番外~

评论 ( 5 )
热度 ( 79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