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十一(完)27400

正文完结!之后会有华秀和叶橙的两篇番外!番外会在720本子首发之后放出~敬请期待XD

天窗页面: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225 (含预订信息)

今天晚上同时收到了爱人给我设计的本子封面,和好秋子画的肖戴插图,棒棒的!明天会先做一个本宣~

=====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通贩下架,存货和余本整理出来还有12本,会在720进行最后一次场售,之后不再进行通贩。

《以柔克刚》还有部分余本求带走~通贩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9235397829&spm=a310v.4.88.1

7月14日成都O,这两本本子在 @三月は夜の底 的摊位寄售,摊位号为A10,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以及多谢好和XD

=====


“所以你之前一直烦心的事情就是这个?”肖时钦听戴妍琦红着脸说完了有些曲折的心路历程之后,脸上露出了又是无奈又是好笑的表情。

戴妍琦瞪他:“都说好了不会笑话我的!而且你什么口气啊,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好不好!”

“好好好。”肖时钦驾轻就熟地安抚快要炸毛的女朋友,把她揽在了怀里。他说道:“我知道,这份感情对你来说很重要,越是重要,就越会翻来覆去地想,生怕出一丁点差错。”他的语气像是在哄一个闹别扭的小孩子,说不出的温柔与耐心。

“对我来说,这件事情也是一样重要。”肖时钦看着她的眼睛,又问道:“所以你现在想明白了?”

空气有些凝滞,不是那种死气沉沉的凝滞,而是像搅了糖浆和麦芽糖一样,甜甜的,压着人的心跳慢慢加快。

戴妍琦点了点头,随即靠在了肖时钦的肩膀上。“想明白了。”她似乎是觉得之前自己太过纠结,于是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

肖时钦心中了然,正在思索要不要接着这个话题再逗一逗她,戴妍琦已经从他怀里钻了出去,翻起了他带来的那包点心。

还是换一个话题吧,肖时钦想,把戴妍琦拉了回来,问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情要问你。”

“今年过年回W市吗?”

戴妍琦点点头,“当然了,不过初六就要赶回来,云秀姐还有场喜酒要办呢。”

她掰了一小块杏仁酥,肖时钦便就着她的手吃了,悠然自得地说道:“正好我也要回去过年。”

“所以你有没有空和我一起回家,见见我父母?”


>>>>>>>>>>

W市的寒冬如同这座城市的酷暑一般,十分让人难以忍耐。尤其是戴妍琦在B市习惯了暖气之后,回到自己从小生长的城市反而觉得不太适应。

“冷吗?”肖时钦看着她缩头缩脑恨不得把一整个人裹在羽绒服里的模样,于是把人揽到自己怀里。

戴妍琦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像是怕被路人指指点点,说道:“牵手就好了。”

“马上都要去见家长了,还害怕这个?”肖时钦话是这样说,可还是握紧了她的手。

两人回到W市已有几天,却因为每天需要走亲访友,还没时间去拜访对方的家长。当然,戴妍琦事到临头的紧张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因此,在这个难得悠闲的上午,戴妍琦突发奇想地提出了回W市故地重游的建议。“你毕业之后还一直没有回去吧?学校好几个地方都重新翻修过了,可能你现在回去都不一定能认出来。”她说。

因为春节的缘故,学校里并没有太多的学生,只是偶尔有教工家属和校职工经过,平时人来人往的校园大道和湖滨桥在此时显得有些冷清,但戴妍琦却颇是享受这种宁静的氛围。

“上学的时候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快点毕业参加工作就好了,不用整天去想着考试测验和期末论文。没想到现在工作了一年半,还是觉得当学生好,起码不用为了每个月房租水电费发愁。”她感慨道。

肖时钦问她:“那如果有机会,你还愿意回到过去吗?”

戴妍琦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摇了摇头。两人正好走到一个路口,她问道:“学长,你对这里还有没有印象?”

自两人恋爱之后,戴妍琦就很少这样叫他了。有时候她会连名带姓地叫他肖时钦,有时候会简单的喊一个肖字,拖出长长的尾音,也有时候肖时钦会撩着她让她换个更亲昵的称呼。

可现在,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路上,学长,这个对戴妍琦来说意义深刻的两个字脱口而出。

“当然记得。”肖时钦不假思索地答道,“怎么会忘记呢?”

在那个炎热的夏天,戴妍琦拖着行李箱着急忙慌地遇见了好心带路的他;在那个暴雨的傍晚,肖时钦撑着伞陪她走过一段原本不在计划之内的路;在无数个清晨和午后,他们一遍又一遍地走过这条路,在偶遇时会微笑地打个招呼。

接着跳过五年的空白,在今天,寒风凌冽的冬季,他们终于手牵着手回到了最初相遇的地点。

“这些树又长高了不少。”戴妍琦仰头看着光秃秃的树梢说道,“就是叶子都掉光了,实在有些不好看。”

肖时钦接口道:“等开春的时候,就又会长出来了。”

“你这说话的口气,像退休老干部一样。”戴妍琦笑他,主动伸手拉着肖时钦,带他往图书馆的方向走。

“早上没吃饱饭,有点饿了。”一边走,她一边说道。

“那等会就回家。”肖时钦答她,“我送你回去,顺便蹭个午饭,你说怎么样?”

戴妍琦耸了耸肩,“随便你吧。”话是如此说,可眼底尽是喜悦。

“那我们快点!”肖时钦说着,带着她跑了起来。


在这条路上走过的他们,早已完成了一场蜕变。当年的戴妍琦,古灵精怪、常有些异想天开的念头,整的人哭笑不得,如今也变得沉稳,再不会大大咧咧地说话。而那个肖时钦,曾经也是一个略显青涩的大学生,紧张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推眼镜,在遇到质疑时难免会不自信,可现在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问题,都能游刃有余侃侃而谈。

之前戴妍琦想说却没说的话,肖时钦都懂。人生的路只能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即使背后留下再多的遗憾和后悔,也没有重来一遍的余地,他们所能珍惜的,就是改写故事的机会。或许是不期而遇,或许是久别重逢,总有一个瞬间,能让人拾起过往的片段,再拼凑出一个未来。

漫长的岁月,总难得有完美的时刻,但时光,会给他们最好的答案。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