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九(23000)

之前在TOMO寄售的《以柔克刚》因为圆通给我把包裹弄丢了,所以重新加印了一部分,然后今天得到消息说终于找到了(40多天了啊我还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所以现在一共是多了30本,依旧放在TOMO家寄售。另外机元还有17本,求带走~~~~~~

《以柔克刚》RMB15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9235397829&spm=a310v.4.88.1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RMB35赠海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w4002-5322045780.45.nnuWWj&id=39371058442

=====


【九】

雷霆公司的项目在冬天来临之前顺利交付,戴妍琦这边在不断的接新的工作,而肖时钦则是负责分公司的事情,两人几乎每天都是忙的不可开交,轮番着加班。虽说在同一个城市,可能出来约会的空闲时间少之又少。戴妍琦好不容易有一天在六点半之前离开办公室,才想起来已经快半个月没见到肖时钦了。

拨通了熟记于心的手机号,耳机里的忙音响了两声就接通了,戴妍琦不由得微微笑了一下,看起来肖时钦今天并不是很忙。

“刚想打你电话,今天晚上有没有空?请你吃饭。”大概是因为刚结束了手头一项工作,肖时钦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轻松。

“好啊,你定地方。”外面的风有点大,戴妍琦把外套上的帽子戴好,往地铁的方向走了过去。

肖时钦报了个地址,正是一家戴妍琦念叨了好几次的川蜀火锅店。“我去接你。”他又说道。

“没事,我这都快走到地铁站了。这会路上都快堵成停车场了,估计我到那比你还快些。你订位置了没有?”戴妍琦说道。

“没订好怎么敢请你呢?”肖时钦似乎是进了电梯,还有人和他打招呼,“那一会见。”

如戴妍琦所说,她挤晚高峰的地铁到了火锅店,比肖时钦还早到了十来分钟。

“黄喉你吃不吃?”店里温度高,肖时钦脱了风衣放到一边,戴妍琦正在点菜单上勾勾画画,看了他一眼问道。

“吃啊。”他答道。

戴妍琦眨眼笑了笑,“那就要两份,我特别喜欢吃这个。”

两人年纪都不小了,平时相处很少会有矫情的时候,想到什么说什么,都是再自然不过的表现,反而从来没有什么争吵。

戴妍琦想,或许这才是最好的时候,他们都不会因为生活中的些许小事而焦躁抱怨,怀着更成熟和平静的心态去对待工作和感情,虽然对比少年时期少了几分刺激和活力,可更容易产生一种安稳的感觉。

“在想什么?”肖时钦问她。

戴妍琦极为认真地看了他好几秒,才慢慢说道:“我觉得你头发有点长了,挡着眉毛不好看。”

还没等肖时钦回话,她又说道:“要不然我帮你剪吧?”

肖时钦看着她跃跃欲试的表情,不知道她是在看玩笑还是认真的,不过还是谨谢不敏。“我去盛调料,你要哪些?”他迅速转移了话题。

戴妍琦把面前的小碗递给他,“牛肉酱红腐乳花生碎麻油少点葱花多点辣。”

“不怕太辣?”肖时钦问她,戴妍琦知道他是在调侃自己其实并不是很能吃辣、可偏偏每次都要蘸一大碗红彤彤辣椒酱的毛病,满口说着“能的能的”,催着他去盛调料。

肖时钦还端了一碟水果回来。“不用自己洗碗真开心。”戴妍琦突然说了一句。

“以后也不会让你洗碗的。”肖时钦答道。

“嗯?”戴妍琦听他这样说,突然有些脸红。

他们恋爱才两个多月,虽然从未有过矛盾口角,楚云秀也打趣他们刚确定关系就像老夫老妻一样了,可因为时间太短,戴妍琦还从来没想过长远的事情。

“别紧张。”肖时钦说,“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点,可是不会给你压力的。”

戴妍琦轻轻拍了他一下,“谁说你年纪大了,叶修比你还要老四岁呢,沐橙姐也一点都不急。”

肖时钦点了点头,说道:“那好,等你急了的时候就跟我说。”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心脏呢?戴妍琦皱了皱鼻子,瞪了他一眼。


戴妍琦吃得心满意足,肖时钦看着她吃得欢快的样子,心情也是挺好。没想到天公不作美,肖时钦刚买完单,外面就突然雷鸣阵阵下起暴雨来。

“坏了,我没带伞。”戴妍琦可怜巴巴地看着肖时钦。

“我车上有,先送你回去。”他说道。

一路上雨势极大,肖时钦不敢开快车,磨磨蹭蹭把车停在了戴妍琦家的小巷口,瓢泼大雨非但没有减小,反而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他先下车撑了伞再给戴妍琦开车门,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打湿了大半。十一月夜晚突如其来的大雨夹杂着深冬的寒意,她刚站在雨中就打了个寒颤。

“我们快点走,别冻着了。”肖时钦也没办法,只好把她紧紧搂在怀里,两人一路快步进了楼道,才出了一口气。

“要不然,你上去坐坐吧,我给你煮点红糖水。”戴妍琦看着他狼狈的模样,一边有些心疼,一边又觉得好笑。

肖时钦反倒是被她这句话吓了一跳,两人虽然恋爱也有了段日子,可毕竟时间不长。他经常会送戴妍琦回家,不过每次都是止步于楼下,要不是因为这场大雨,或许他还没机会去参观戴妍琦的家。

这么一想还有些小紧张,可戴妍琦走在前面,压根没有意识到肖时钦在想什么,快爬到五楼的时候还故意用力跺了跺楼梯去触发感应灯,同时在包里翻着钥匙。

这个居民区比较老,室内的装修自然也不是多上档次。戴妍琦平时工作忙,家里倒不像是被精心收拾过的样子,好在也没有太乱。她进门前先脱了鞋,把湿漉漉的鞋子扔到了卫生间里晾着,然后光着脚跑回门口给肖时钦找拖鞋。

“我这不大,你自己找地方坐。我先烧点热水。”戴妍琦招呼着他,又两三步跑进了厨房。再出来时,看见肖时钦把外套和羊毛背心都脱了,上身只穿了件衬衫,正弯腰在拿纸巾吸裤脚上的水。

“要不然我找件衣服给你换吧,我怕你明天就感冒了。正好前段时间商场打折,我给我爸买了几件休闲装还没寄回去,你将就穿着?”戴妍琦说道,外面气温极低,可她爬了五层楼上来,又在屋里跑来跑去,反而出了一脑门的汗。

肖时钦又抽了张纸,笑道:“这都这么晚了,我还换套衣服,干脆就睡你这里得了。”

他本来只是随口一句玩笑,戴妍琦听到却愣了几秒,然后小声说道:“那也不是不可以。”

听到这样的回复,他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戴妍琦话说出口觉得不好意思,转身要去厨房,却被肖时钦喊了一声。

“妍琦,过来。”

她低着头一小步一小步挪过去,被肖时钦拉着坐在了他的腿上。

“你这样我很紧张的。”她小声说道。

肖时钦没说话,直接用行动代替了语言。

长长的一个吻分开后,戴妍琦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是原来自己的肺活量比想象中的还要大一些,第二个反应才是在他腰上狠狠拧了一下。

“今天雨这么大,我车停外面应该不会被交警贴罚单吧?”肖时钦“嘶”了一声,迅速转移了话题。

“那你赶快开车回家。”戴妍琦作势要赶他走。

肖时钦忙说:“这么大的雨万一路上出了点事怎么办,你这还有多余的被子没,我睡沙发。”

厨房里的水烧开了,电水壶的开关“啪”地跳了起来,戴妍琦先翻出了红糖,调了温开水浓浓地给他冲了一大杯,“你先喝。”她把杯子放在肖时钦面前。

事实证明肖时钦对于红糖水的存在完全没有任何概念,用手摸了摸玻璃杯,似乎也不是很烫,就咕嘟灌下了一大口。

下一秒他的眉毛都快拧到一起了,“你放了多少糖,太甜了吧。”

“那你再兑点水呗。”戴妍琦看自己的小伎俩得逞了,才不慌不忙的去帮他翻了一床棉被出来。

“热水器还要再烧一会,等会你先洗。”她说道。

肖时钦点点头答应了,又看着戴妍琦在屋里走来走去的收拾东西,心里浮现出了一个念头。

或许以后的几十年,他们都会这样度过。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