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八 (20000/21000)

累累累……

架空paro里做了个大胆的私设,我雷,有钱!!!!!!!!!

PS.李轩的职位我后来想了一下设定的有点高,不过反正是架空(揍)主要是因为组里需要一个大老板,车干哥就当仁不让了……


【八】

“这是真傻!”

午饭时间,楚云秀喊戴妍琦上楼来吃李华给她准备的便当,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听到这件事情后,她笑的前仰后合,“肖时钦行不行啊,都三十的人了,怎么和纯情小男生一个样?”

戴妍琦气的直要挠她痒痒,“他怎么不行了?”

楚云秀嘿嘿一笑,说道:“你们这么快,已经开始讨论行不行的问题了?”

“云秀姐!”戴妍琦还是脸皮薄,被她这样一问,又气又羞,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不逗你了,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出来吃个饭?让他请客。”楚云秀说道。

戴妍琦说:“让他请客没问题,不过我最近实在是没时间,又要开始加班了。”

楚云秀虽然现在不在项目一线工作了,但因为经常和戴妍琦一起吃午饭,对她的工作内容还是十分熟悉的,戴妍琦最近在忙的就是肖时钦所在的雷霆微电子有限公司的项目。

肖时钦在英国的第二年,换了份工作,在一家通讯技术公司做产品开发之类的工作。这时候他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才有了用武之地,一旦进入到了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肖时钦的才能迅速得到了展现,在第二年就得到了升职加薪的机会。又过了一段时间,雷霆的老板到英国考察,希望能和当地的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代理关系,而肖时钦因为是中国籍员工,临时过去当了一方的翻译。双方开了几天的会,讨论到最后签了个小合同,而雷霆的老板也是慧眼识英,相中了肖时钦,把人挖回到了国内。

当时雷霆上下对这个空降而来的肖经理还存有疑虑,生怕这是个只是在海外镀了层金、但是根本不懂行的外来人,但两个月后,所有人就都对肖时钦心悦诚服了。而这次,雷霆公司打算梳理现有的业务条线,扩大在W市总公司的规模,并且在B市和S市分别布点两家分公司,B市方面,就由肖时钦来管理。因而这次来与乙方接洽的人,就是肖时钦。

知晓原委后,楚云秀反复地感叹缘分两个字。如果不是雷霆的老板去了英国,又碰见肖时钦说不定他现在还留在英国。而如果这个项目不是被李轩带队拍下,戴妍琦恐怕也不会和肖时钦重逢。

“这可好,每天至少忙到九点多,都是为了他那个项目。”戴妍琦说道,“我之前还问他,我们现在确定了关系,可是一个是甲方一个是乙方,会不会引起什么误会,我是不是需要换一个组。”

楚云秀说道:“这个你想多了,又不是还在招标,项目都开始做快半个月了。就算是在招标的时候,你们两个就在一起了,那也是你给公司带来的资源。”她像是想到了什么,没忍住笑,说道:“再说了,甲方给乙方介绍对象这种事情多了去了。”

一听到有八卦,戴妍琦立刻打起了精神。楚云秀清了清嗓子,说道:“当年我和李轩入公司的时候分到同一组,他进来的时候就是SC1,我是A2。第一个项目帮一个城商行设计内部组织架构和员工激励系统,甲方分管这一块的是他们人力资源部的副总。李轩那时候还是挺老实的一个人的,哪像现在,越来越滑头了,啧啧。”

“跑题啦。”戴妍琦有点不满意的用手指头叩了叩桌子。

“别着急嘛。”楚云秀继续说道,“那个副总有个侄女,刚研究生毕业,还没有男朋友。他一看李轩,小伙子个子挺高,长得也精神,工作上表现得好,而且还是美国留学回来的,就总是想把自己侄女介绍给李轩。”

“然后呢?”戴妍琦听得津津有味,上次他们组内刚八卦过以前有甲方想给苏沐橙介绍男朋友,这次又听了个李轩的故事,心想着,难道是荣耀的员工特别吃香,总是会被甲方看中?

“李轩一开始还推了两场饭局,后来实在推不过了,才跟那个副总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虽然对方看不上他,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还在努力追求中。当真是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再然后呢?”戴妍琦十分乖巧的问。

“嘿嘿。”楚云秀笑道,“再然后吴羽策也投了简历进我们公司啦!”

“噢——”戴妍琦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行啦,在我这里说你老板的八卦,也不怕被他们两个给知道了。赶紧吃完饭下楼干活,省得晚上又加班。”楚云秀说完,拿起了筷子。

戴妍琦听话地继续吃起了饭,一边想着,这个八卦的话题是谁先提起的来着?


“我先走啦。”柳非轻手轻脚地走过来,拍了拍戴妍琦的肩膀。

“你忙完了?”戴妍琦随手按下快捷键保存了刚做到一半的PPT,转身问她。

柳非活动了一下脖子,说道:“今天的活做完了,明天的还不知道呢。”

戴妍琦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快九点了,忙说道:“那你快回去吧,晚了就没公交了。”

“你加油。”柳非和她挥手作别。

“王杰希那组的人都走了,我们还在加班,心好累!”李迅用力敲击着键盘。

“小戴我发给你一份数据,你整理一下然后画成excel表格。”葛兆蓝说道,又接着李迅的话说,“这有什么,你没听老大回忆以前跟韩老板干活的日子,那加起班来才是天地变色日月无光呢。”

李迅继续虐待着自己的外接键盘,“可是自己从张新杰进了那组之后,他们就从来没加过班了!整整六年,从来没加过班!”

“那是因为张新杰每天八点半准时到单位,上班时间从来不刷微博,当然能一到五点半就下班了。”吴羽策的声音突然冷冷地插入了这场对话。

李迅手下一滑,word文档界面瞬间出现了一大串乱码。

“李轩说今天比较晚,大家都回家吧。没做完的活明天继续再做。但是星期五下午开会,要把第一份交付品都准备好,这个是主要任务,有什么问题明天来了随时找我们讨论。”吴羽策说道,“反正过了八点了,小戴你们几个没车的都打车回去吧,回头一起报销。”

李迅刚打算关电脑,吴羽策又说了一句,“李迅先等会,进来和我们讨论一下。”

“啊?!”李迅脸上的表情立刻由喜转悲。

吴羽策眉毛一竖,“啊什么啊?带着电脑过来!”

“迅哥还不去,到这个点了还加班的就只有老大们了。”唐礼升干净利落地收拾好电脑包和桌上的资料锁在了抽屉里。

李迅哭丧的脸都可以画成颜文字了,“那我去了,你们回家路上都小心点。”

“我这页PPT马上就改完了,你们先回去吧。”戴妍琦甩了甩鼠标说道。


戴妍琦下楼的时候,李轩、吴羽策和李迅三个人还在办公室里讨论着要交给雷霆的方案。

雷霆公司近几年发展的势头很旺,但在规模上和他们以前做过的那些大客户还是有些差距,因此这个项目是打算在十周之内完成前期的数据调研和方案规划,后续半年的推广实践。对他们这个小组来说,前十周第一阶段的工作是重头戏,现在已经进行了一半,正是最忙的时候。这几天晚上八九点就能回家已经算是很早了,有时候赶起方案来,经常还要带着电脑回家继续工作。

电梯在清脆的一声“叮”中停在了一楼,戴妍琦垂着头走出来,经过大厅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眼熟的人。

一楼大厅里的咖啡馆已经快要打烊了,却还有一个人坐在靠外一侧的小沙发上,见到戴妍琦出来时,笑眯眯地和她招了招手。

“忙完了?”肖时钦走上来和她打招呼,让戴妍琦有一种她并不是在办公楼,而是已经回家了的错觉。

“学长……你怎么来了?”原本加班到这个时候就已经有些困倦,戴妍琦先是一惊,而后感受到是怎么也挡不住的喜悦。

“你不是昨天晚上还在W市嘛?那边忙完了?怎么不在家歇歇?累不累?”她一连串的问道。

肖时钦说道:“下午的飞机才回来,正好和李轩打了个电话,他说你们今天晚上加班,我就想过来接你了。”

“也不和我说一声,万一我先下班回家了怎么办?“戴妍琦和他一路往楼外走去。

“那我带的礼物就没法给你了。”肖时钦说,楼外的停车位基本上是空空荡荡的状态,他的车在那里尤其显眼。

“什么礼物?”戴妍琦追问。

两人上车后,肖时钦从后座拎来一个纸袋子,透过半透明的盒盖可以看出是一盒马卡龙。

“哎呀!”戴妍琦开心地笑起来。

肖时钦开车送她回家,一开始两人还聊了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结果还没上高架,戴妍琦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