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六 (15000/21000)

本节有肖时钦父母的私设,如有不合适,请敲打我。

前文:

温柔时光 一 (庆我肖身高180!目标字数2W1!)

【肖戴】温柔时光 二(48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三(62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四(8700/21000)

【肖戴】温柔时光 五(12000/21000)


既然字数注定要爆,那我就爆个痛快(x 开天窗断了后路,本文会出本,正文是肖戴二人的故事,番外有华秀和叶橙两篇,求支持~~~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225


【六】

戴妍琦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外面正下着雨。她掏出手机想打电话,正好看到停车位上有人推开了一辆黑色轿车的门,拿着把折叠伞向她跑了过来。

“学长。”戴妍琦脱口而出,肖时钦把手中的伞撑开,从停车位到公司大楼门口不过二十多米,但细密的雨丝却已经打湿了他的头发。

肖时钦把伞撑在她头顶,护着她上车。等他在驾驶座上坐定时,戴妍琦才发现他右肩一块全都湿了。

肖时钦抽了张纸巾擦眼镜片上的雨水,戴妍琦指了指他的西装外套,说:“这里也擦擦吧。”

“嗯?”肖时钦这才发现身上一大片水渍,索性把西装脱了下来,摊到了后座上。戴妍琦扣好安全带,说道:“不好意思让你等我这么久,今天加了会班。”

“怎么会。”肖时钦把眼镜戴好,发动了车,继续说道:“你这可都是在为我的公司忙呢。”

“不知道你现在还像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吃辣,我订了家川菜,挺不错的,带你尝尝。”他说道。

“好。”戴妍琦点了点头。

车里有股淡淡的薄荷味道,她深深吸了口气,然后悄无声息地吐出。


戴妍琦站在学生中心门口,看着门外突然倾盆而下的大雨,又翻了一遍书包,还是没找到雨伞。

看了看时间,马上就要到学生报社开会的时间了,她跺了跺脚,一狠心就要冲到雨里。

“戴妍琦!”身后有人叫住了她。

她转过身,看到背后的肖时钦,和他手里握着的一把伞,眼睛忽然一亮。

“学长!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她的声音轻快而活泼,“我正好刚补拍了学生证的照片,打算去一趟社团办,你这是要去哪里?”

肖时钦想,这个小姑娘真是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绪,刚才从楼梯上走下来的时候,明明看到她对着门外的大雨又是懊恼又是焦急,这会又像个小狐狸一样盯着他和手中的伞。

还是个有点笨的小狐狸。

肖时钦笑笑,说道:“正好,我要去学委交一份证明,一起去吧。你没带伞?”

“是啊是啊,能不能借你的伞打一下?我不怎么占地方的。”戴妍琦用力点头。

“没关系,走吧。”肖时钦说着撑开了手中的伞。

W市的暴雨同艳阳一般,都是极厉害。等两人穿过雨幕到达目的地,裤子从膝盖以下都湿了。戴妍琦正在考虑要不要把裤脚卷起来,肖时钦就递给她两张纸巾。“擦一下吧,小心感冒。”

“谢谢学长!”戴妍琦抬起头,看到肖时钦的衬衫后背几乎全都打湿了,牢牢地黏在身上,“哎呀学长你衣服都湿了。”

“没事。”肖时钦单手摘下眼镜,吹了吹上面的水珠,“我马上办完事就回寝室换衣服,你快点去开会吧。”

“好……今天谢谢你了……”戴妍琦显然是有点愧疚,咬了咬嘴唇,说道:“学长你小心别感冒了,这几天一直在降温。”

“我知道,放心吧。”肖时钦给了她一个微笑。

看着少女晃着双马尾一路跑上楼梯,肖时钦转身,撑开手中的伞,慢慢走回寝室。


饭店的装修仿制了四川茶馆,服务生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开放式的雅座,戴妍琦坐了下来,伸出手指弹了弹一旁的黄竹竿。

“这家店的风格挺棒啊。”她说道。

服务生十分专业地回应了她的赞赏,“多谢这位小姐喜欢,两位想喝点什么茶?”

戴妍琦用询问的眼光看向肖时钦,后者说道:“菊普吧。”

服务生应了一声,先去泡茶。肖时钦向她解释道:“平时你们整天都对着电脑,喝点清火的茶。”

没一会儿服务生给他们上了茶,又补充说了一句,“七夕节快要到了,我们最近有活动,消费满199元可以打9.7折。另外情侣一起用餐,在我们的留言本上写留言的话,有四种点心可以任选其一赠送,两位请先看一下菜单。”

戴妍琦正端着茶杯放到嘴边慢慢吹凉,听到其中某一个关键词,差点咽下一口滚烫的茶,结果手一抖,漏出了些热茶泼在了手上,忙把杯子放下。

肖时钦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想抓过她的手看,伸到一半却觉得有些尴尬,换了个动作,把纸巾递给了她。

戴妍琦忙说道:“我没事的,学长你点菜好了。”

“好。”肖时钦像是还记得她的口味,报给服务生的几个菜都是她以前喜欢吃的,然后问道,“你看点心想要哪一个?”

戴妍琦用左手握着右手,明明没怎么被烫到,可却觉得手心热得想要烧了起来。

“就要那个桂花酒酿小圆子吧。”她说道。

菜很快就上了桌,戴妍琦似乎是有点饿了,开始认真地吃起了一盘椒麻鸭掌。

“饿得这么厉害?看来我得跟你老板说一声,给你少安排点活。”肖时钦饶有兴致地看着她埋头苦吃,说了一句。

戴妍琦刚想说什么,结果不小心咬碎了鸭掌里的一颗花椒,顿时觉得半边脸都麻得肿了起来,拿起茶杯想喝点水缓缓,可刚满上的热茶冒着白腾腾的热气,根本没法入口。

“这么大的人了,还冒冒失失的。”肖时钦说着伸手拿过一旁的公文包,从外侧的口袋掏出了一颗奶糖递给她。

“先吃块糖压压吧。”他说。

戴妍琦愣住了。

肖时钦摊开手,把糖递到她面前,静静地不说话,像是在等待她的答复。

服务生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地端上了一盆干锅,肖时钦没办法只好缩回手去,但戴妍琦却突然快速地从他手里抓过了那颗糖。

“其实吃糖根本没用,还是很辣,而且味道怪怪的。”她低声嘟囔道,“留着饭后吃。”

或许是因为被辣着了的缘故,她的嘴唇红彤彤的,颜色像是刚摘下的樱桃,饱满水嫩。

“对不起。”肖时钦突然说道。

“嗯?”戴妍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面前的人用纸巾包住不锈钢捞勺的柄,翻了翻在酒精灯上被加热的干锅。“那天说好了要帮你讲数学题的,结果我爽约了,让你等了太久。”肖时钦说道。

不止是那一整个下午,还有之后这么长的时间,足足过去了五年。

戴妍琦有些慌乱,说道:“不不不,跟你没关系……昨天晚上沐橙姐都跟我说了……”她的声音逐渐低沉了下去,“其实后来每次想起那件事情,我都觉得是我不对,对你说了那么不客气的话,让你难堪了。”

她确实是有些歉疚的,加上些许的自怨自艾,毕竟在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理由能让她光明正大地谴责肖时钦无缘无故的爽约。

“还是要怪我,没有把事情告诉你。”肖时钦说,“那天下午准备出门的时候,接到我父亲的同事从英国打来的电话。当时他被公司派往海外半年学习,结果突发心脏病。我接到电话的时候,父亲才被抢救过来,医院方面说最好是要准备手术,但他在家里从来没有显露过这方面的症状。我当时遇到这种事情,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也不敢告诉母亲,怕她也和我一样,不知如何是好。”肖时钦缓缓说道,这还是他和戴妍琦重逢之后第一次说这么长一段话。

“那天下午去见的人,是我父亲朋友的女儿,她是学医的,刚结束实习期。我约她出来吃了顿饭,问了一些关于心脏病方面的问题。”肖时钦摇头笑了笑,“现在想起来,当时还是太年轻,遇到这种事情一下子就慌了神。不敢和家里说,也不敢告诉身边最亲近的人,总觉得先应该由自己来想办法处理。”

戴妍琦听着他回忆着那些情形,咬了咬嘴唇。她印象里的肖时钦,不管做任何事,都是十分游刃有余,能考虑到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没有任何难题能够难倒他。可从他的话语间,却是明明白白能感受到在听闻和家人有关的紧急情况时,他是多么的惶恐不安和不知所措。

“现在……你父亲的身体调养得如何了?”戴妍琦斟酌地问道,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没什么大碍了。”肖时钦倒是回答的干净利落。

“那天晚上赶回家,还是把这件事情和我母亲商量了,然后我就直接买了飞去英国的机票。最大的问题是我签证都没有办,旅行社跟我说,像这样的紧急情况等飞机落地后,可以在当地海关找相关人员办理。结果在海关被带到一间小屋子,等了快有三个多小时,才有工作人员找我问话,又折腾了好久,才给我放行。之后一段时间,基本就是在医院和大使馆之间两头跑。不知道父亲的手术到底要怎么做,也不知道能不能补办签证,生怕被遣返回国。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在国内学了这么久的英语,可是出去根本不知道怎么和外国人对话,还闹了不少笑话。”他继续说道。

这些话说的是风轻云淡,可戴妍琦能体会到,在那种情境下,肖时钦的心情是有多难熬。

“其实第二天白天……”他放缓了语速,目光直视着戴妍琦,“我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可是你都没接。”

这是事实,在单方面和他吵了一架后,戴妍琦赌了好几天的气,看到肖时钦的来电,索性就不去管他,等着接通时间超过时限后自动挂断。

“说起来问题确实出在我身上,和你认识快两年,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是一直没有把话挑明了告诉你,总觉得以后有大把的机会。而事到临头,又不敢让你承担我正在面临的压力和焦虑……是我不够自信,一直在退缩。”肖时钦说,一字一句打在戴妍琦心上,拽着她的一颗心上上下下越跳越快。

“我昨天问了云秀,她说你还没有男朋友。”肖时钦又说道。“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没和你交代清楚,可是还是想先把五年前没说的话告诉你。”

“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65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