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戴】温柔时光 三(6200/21000)

继续广个告~~

《以柔克刚》RMB15余10本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9235397829&spm=a310v.4.88.1

《机械师和元素法师》RMB35赠海报余30本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w4002-5322045780.45.nnuWWj&id=39371058442


前文:

温柔时光 一 (庆我肖身高180!目标字数2W1!)

【肖戴】温柔时光 二(4800/21000)


【三】

W市的夏天一向热得吓人,戴妍琦拖着行李箱下了出租车,顿时觉得快被一股热浪掀翻了。

高考成绩出来后,戴妍琦就知道自己十拿九稳会被W市大学录取了。对于这个成绩,她是十分满意的,戴家爸妈也很是高兴,宝贝女儿可以不用离家到别的城市。

所以戴妍琦无忧无虑地玩了一整个暑假,原本可以早几天去大学报道,硬是拖到了最后一个下午。

结果拖延症的后果就是,等她拖着箱子在校园里迷路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而5点就是报道结束的时间了。

毕竟是新科大学生,紧张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正当戴妍琦焦急地拖着箱子找校园平面地图的时候,她遇到了肖时钦。

“你是来报道的新生吧?”刚处理完自己负责事务的肖时钦看到个子小小的女生拖着一口大旅行箱茫然无措的样子,走上去问道。

“是、是呀。”戴妍琦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我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

“我带你去吧。”肖时钦接过了戴妍琦的行李箱,带着她往新院报道处走了过去。戴妍琦背着双肩包跟着他的脚步,肖时钦比她高一个头还有余,迈的步子又大,她得要走几步带着小跑才能跟上他。

路上肖时钦还打了个电话:“云秀,我肖时钦,你们那报道还没结束吧?我这边遇到你们的一个学生……对,我们工院三点多就完了……行,那麻烦你等一会……谢谢了!”

他挂了电话,回头对戴妍琦笑笑说:“你运气真好,新院还没收摊,正好能赶上。”

“谢谢学长!”新生终于放了心,然后问道:“学长你的姓是哪个肖呀?”

“肖像的肖。”他说道,“肖时钦,时间的时,钦佩的钦。”

“噢噢!好名字!我叫戴妍琦。”她也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时候肖时钦还是标准的工科男打扮,学院文化衫牛仔裤加运动鞋,戴着副细框眼镜。


戴妍琦回想着晚饭时的情景,肖时钦一身西装革履的精英范,眼镜也换成了现在流行的黑框。看起来他平时应该挺注重锻炼,身材也不错。大学那会肖时钦身高就一米八了,也不知道这些年他有没有再长高。

吹干了头发,她一头栽倒在床上,困得迷迷糊糊地时候想,应该不会再长个了,毕竟现在肖时钦都三十岁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


戴妍琦是个性子爽直的姑娘,后来还请肖时钦吃了顿饭作为答谢。同是W市人,知道肖时钦能吃辣后,她就把他带到了学校附近一家水煮鱼馆子。

“别看这家店面小,水煮鱼做的可地道了。”戴妍琦从冷饮柜里取了两瓶汽水,顺手拿了个瓶盖起子叭叭两声开了瓶。

肖时钦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结果菜端上来的时候,一大盆红彤彤的水煮鱼他面不改色地吃了大半盆,反倒是戴妍琦先缴械投降了。

“呼……太久没吃辣的东西,有点适应不了。”之前夸下海口的她有些不好意思,摇了摇空的汽水瓶,转身想再去拿,却被肖时钦拦住了。“夏天喝太多冰的东西对胃不好,别贪凉。”他说着从书包口袋里摸了颗奶糖出来。

“吃这个吧。”肖时钦把那颗糖放在了她手心里。

戴妍琦并没有问过,为什么肖时钦习惯随身带着一包甜食,但是那颗奶糖的味道,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忘记过。

牛奶的醇香和一丝丝的甜,混着舌尖上灼人的辣味,其实是一种很奇怪的味道,可却深刻地印在了她脑海中。


新生报道时帮她登记的楚云秀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和肖时钦同一届,戴妍琦大一的时候,这两个人已经是本校研二的学生了。楚云秀天生一副大姐头的性格,和戴妍琦倒是投缘,两人迅速建立起了同院友谊。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际遇是很奇妙的事物,很多人朝夕相处却仍旧是白首相知犹按剑,但也有些人,只不过是一面之缘,就能签订下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契约。


===TBC===

这几天累死了……明天不上班,在家好好写文……

这两次更得都比较短,明天多写点,会有叶橙^^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