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时光 一 (庆我肖身高180!目标字数2W1!)

温柔时光

文/锦帆


•肖戴

•尝试一下office paro

•一个非常俗套的言情风格故事

•私设办公地点是在北京,肖时钦带着雷霆众是甲方单位,小戴和虚空组是乙方单位


【一】

“等一下等一下!”戴妍琦手里抓着一袋面包,朝着即将关闭的电梯门冲了过去,就在门要合上的最后一刻,突然又从里面被打开了。

“云秀姐!”看清了为她开门的人,戴妍琦惊喜地喊道,“好久不见了。”

楚云秀向里站了站,给她让出了一块位置,“是呀,这半个月去G市出差了,才回来。”

“是吗?”她撩了撩跑乱了的刘海,“一定有很多好吃的!”

楚云秀摇头笑道:“哪儿的话,每天晚上都要应酬喝酒,根本吃不了多少东西。”

电梯一路上升,到23楼时戴妍琦要先走一步。在此之前,楚云秀小声对她说:“这周末有空一起吃个饭。”

“嗯?”戴妍琦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要请客吃饭,就听到楚云秀悄悄说,“我和李华准备领证了,先几个好朋友一起聚聚。”

“真的?!”戴妍琦又惊又喜,“云秀姐,这太好了!”

楚云秀所在的HR在28楼,戴妍琦走出电梯时,回头向她招了招手。


钻进自己的格子间,戴妍琦先开了电脑,看见收件箱里并没有新信件的通知,才松了一口气,转头拿着自己的水杯和面包到茶水间吃早饭。

“小戴来这么早?”前台“嘀”了一声,又有人刷卡走了进来,柳非走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了包,就端着杯子过来咣咣咣地灌水。

“今天可真热。”她喝完了满满一杯水,长舒了一口气说道,“你又吃干面包了,怎么就不能给自己弄点好吃的?”

“没办法,家不在B市,不像你,每天都有家人给你做早饭。”戴妍琦有些费力地咽下一口面包说道。

柳非是个典型的北方姑娘,再豪爽不过了,立刻说道:“要不然今天晚上你跟我回家吃饭得了,哪儿还能每天都吃盒饭啊?”

戴妍琦有些无奈,“先谢谢你了,不过这几天估计都不行,给甲方赶方案赶得都快吐血了。昨天回家PPT又画到两点,今天还得再改改。”

“你们组那个case还没拍下来吗?”柳非倒了点茶叶泡上,“每天忙到最晚的就是你们了,回去还要加班?”

“没办法,竞争大呀。这次一共六家都在争着打标,星期五就要去给甲方做汇报,胜败在此一举,这几天大家都快忙出神经病了。”戴妍琦叹了口气。

“辛苦你了,反正最忙的永远都是我们这些小A。”柳非感同身受。

两人闲聊了几句,各自回到岗位上准备开始工作,而其他同事也陆陆续续到来了。

“小戴,老大说十点开会,把PPT过一遍,你再查查细节,别有疏漏了。”李迅跑过来,扒着她格子间的隔板说道。

“明白!”戴妍琦扣上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平心而论,戴妍琦跟着的Director李轩是个性格极好的人,虽然组里的Manager吴羽策不是特别好亲近,但是他从来只对着李轩一个人发脾气,对下面的职员都挺好的,组里其他的几个同事也都不难相处。更可贵的是,在咨询这个明明是女生较多的行业里,荣耀公司偏偏是男职员占了90%以上的比例,几个姑娘在这栋楼里简直就是珍稀动物。

所以说,戴妍琦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挺不错的,无奈一如咨询深似海,几乎每天都是要忙成一团花卷,压力和负担也不小。

“挺好,我觉得没什么要改的地方了。”听完下面几个人汇报之后,李轩评价道。他转头又问向吴羽策:“阿策你觉得呢?”

不出所料,戴妍琦又听到了熟悉的评语,吴羽策说:“大致思路都没什么问题,内容都过关了,不过细节上还是要改一下。几张图表的大小有点不一致,统一一下吧。另外有一部分边框线怎么还是默认颜色?这些都要跟文字保持统一呀。”

戴妍琦点点头,说道:“我这就去改。”

“我来吧。”实习生盖才捷突然说道,“反正这个活不太难,让小戴姐休息一会吧。”

戴妍琦忙摆手说:“没事没事,我不累的。”

“好了。”李轩一锤定音,“小盖去改细节,小戴歇一会吧,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等标拍下来我请大家吃饭!”

“提名O江南!”李迅高高举手。

“呵。”吴羽策笑了一声,组里的SC立刻放下手,却听到副头说了一句,“要吃就吃贵的,O江南算什么,自助日料好了。”

要交给客户的方案和资料全都准备好了,这会他们总算是能松口气,自然也开了几句玩笑。李轩说:“合着是在这等着要宰我了,行吧,要是周五能把这个标投下来,鱼片刺身想吃多少吃多少!”


星期五的投标由李轩和吴羽策带队,加上李迅和唐礼升,一共四个人浩浩荡荡地开往甲方单位去了。

忙了一个多月,今天就是一锤定音的时候,戴妍琦自然是有点紧张,反而是盖才捷安慰她说道:“小戴姐,现在紧张也没用。我们已经尽力了,如果方案够好,一定能投下来,现在就静下心来等消息吧。”

“是呀,小戴你看小盖的心理素质多强,放心好了,你就相信老大吧。”杨昊轩也说道。

接下来的话题就有些八卦了,杨昊轩问:“哎,你们说老唐做完这个case,是不是就能升S了?”

“差不多吧。”戴妍琦点点头说,“他C都当了两年多了,按资历也是该升了。说到这个,迅哥儿怎么还不升Manager?”

“没办法,去年我们在C市做了个项目,都做完了,结果回来之后迅哥儿说甲方的八卦,被老冯听到了,当时被气的啊……虽然说那个副总在男女关系上是有点不地道,但甲方永远是上帝……那次老大给迅哥往上报升职申请书,结果就被压下来了。不过这次这个标要是投到手,再做做好,迅哥儿肯定能升,怎么说他的资历和经手的项目都在哪里放着呢。”杨昊轩说道。

李迅在公司里是人缘最好的人之一,跟谁都能打成一片,而出去和客户应酬的时候也是长袖善舞。唯一一个毛病就是有时候喜欢说八卦,特别是李轩和吴羽策在大学和研究生时的故事,因此“被吴羽策按头滚键盘”也成了他们组里经久不衰的一个梗。

戴妍琦笑笑:“那到时候得让迅哥儿请客吃饭。”

中午,留在公司里的几个人一起出去吃了饭,但都是吃得忐忑不安。直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李迅给葛兆蓝打了个电话。

“迅哥儿,怎么样?”葛兆蓝是个大嗓门,他一接电话,立刻整个组的人都跑过来听了。

“过了?”贾世明小声问道。

“过了哈哈哈哈哈!晚上老大已经定好怀石料理了!六点钟准时到啊!”李迅的声音从话筒里传了过来,捂都捂不住。

“拍下来了?”戴妍琦觉得居然这个好消息居然这么简单就传过来了,还有点不太真实。

“拍下来了!”葛兆蓝放下手机确认道,“好了!关电脑,收拾东西,去吃大餐!”


葛兆蓝去年买了辆SUV,保养得不错,看上去还和新车一模一样。车轮滚滚,载着五个人直奔向饭店。

“还好出来的早,要不然现在估计就堵在路上了。”下次的时候葛司机说道。

戴妍琦笑笑说:“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五点钟之前离开办公室呢。”

“以后你可以申请多跟老大出来见客户嘛,那样就能早回家了,回去写个会议纪要就行。”贾世明给她出主意。

葛兆蓝说:“就是,小戴你长的又好看,在客户那刷个脸,好感度绝对蹭蹭往上涨。”

盖才捷严肃地说道:“怎么能这样教小戴姐?我们又不是公关部的。”

说起来盖才捷虽然年纪小,现在还是大四没毕业,但十分老成稳重,很少和他们开玩笑。

“哎,这可真不是骗你。叶神那组苏女神你们知道吧?以前有一次叶神带队去拜访一家银行的副董事,是个老太太,见到女神之后喜欢的不得了,谈了一个半小时,当场就把项目给签下来了。”葛兆蓝说。

杨昊轩接着说:“是呀,后来老太太还一直想把女神介绍给她孙子来着,知道女神有男朋友之后那个难过哟。”

“行了你们两个。”戴妍琦听他们一个逗一个捧,笑得前仰后合,“之前还说迅哥儿不该这么八卦,看看你们。”

五个人说着走到了包厢门口,李迅从里面拉开门,说道:“我怎么大老远就听到我的名字了?你们没说我坏话吧?”

“怎么可能!”葛兆蓝一胳膊揽住李迅,被后者嫌弃地拍开了。

“注意点影响!”他理了理自己的西装,“今天甲方的老板跟我们一起吃饭,大家都保持良好仪态留给好印象啊。”

本来以为是轻松的内部聚餐,没想到还要和甲方一起吃饭。一听到这个消息,四个人一下子就顿住了脚步。李迅忙解释道:“别有压力,这次甲方的老板人挺不错的,放心吧。”

结果一走进门,反而是戴妍琦先掉了链子,站在门口怎么都挪不动脚步了。

“小戴姐?”盖才捷扯了扯她的袖子。

戴妍琦还没回过神来,反倒是正在和李轩吴羽策讲话的甲方老板转过头来,和她打了个招呼。

肖时钦说:“小戴,好久不见了。”


===TBC===

一般来说Consulting部门职位分层以及文中部分人设:

   

合伙人Partner                     冯宪君 

总监Director                       李轩

副总监Associated Director    /

经理Manager                      吴羽策

高级顾问Senior Consultant    李迅

顾问Consultant                   葛兆蓝、唐礼升、贾世明

分析师Analyst                     戴妍琦、杨昊轩

实习生Intern                        盖才捷



评论 ( 27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