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柔】金光闪闪

会收录在唐柔中心短篇合集《以柔克刚》中,首发517帝都Only,这两天就可以关窗了^^


金光闪闪


※ 楼冠宁X唐柔


托成为职业选手后规范作息的福,唐柔睡到自然醒,一看闹钟正好是早上7点半。她起身拉开窗帘,夏日清晨的阳光立刻争先恐后地往房间里钻了进来。

唐柔前段时间一直留在兴欣和陈果忙着宣传外联方面的事情,好不容易签完了几份赞助合同,又定下了两场表演赛的安排,转眼就到了七月末。陈果知道唐大老板想女儿想的不行,于是果断给唐柔订了机票,把她送上了回B市的飞机。

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唐柔想着上午要不要出去做做运动,就收到了新的短信。

楼冠宁:我们今天去打高尔夫,要不要一起来?

唐柔不得不说,楼冠宁在待人接物上确实有他的一套。当时义斩和兴欣结盟联络的时候,她就发现楼冠宁非常会处理人际关系。后来知道唐柔是纺织大王唐家的千金后,楼冠宁虽没有刻意和她接触,可在不知不觉中,唐柔和他的私交愈发近了些。

唐柔并不觉得这是功利,毕竟举家从商,如何同人打交道这件事是必修课。在她小时候,唐书森就跟她灌输过不少这方面的经验,如何识人用人,和你结交的人是真情还是假意,什么样的人值得当朋友,什么样的人不能得罪,唐柔心里也有一笔账。

而楼冠宁确实是真心想和她交这个朋友的,不说别的,光是两人对荣耀的狂爱,就有不少话题能谈了。再说唐柔也看的出来,楼冠宁从来没有想过在家里的生意方面和唐家有什么牵扯。

唐柔回复他的短信:好啊,在哪家球场?

楼冠宁似乎是抓着手机在等她的消息:我家附近的一个私人会所,我来接你?

唐柔微微一笑,应了句好。

楼冠宁平时开的车也挺低调,四个圈圈,比不上那些色彩斑斓的豪华跑车夺人眼球。用他自己的话说,车得挑性能好的,光为了好看开个百八千万的车,不是让人指着脊梁骨骂土豪嘛。

“正好叶离也在,你们两个女孩子也有话说。平时我们出去玩,她老说我们一帮大老爷们没情调,都快把她带成个女汉子了。”阳光逐渐浓烈起来,楼冠宁带着副大墨镜,稍稍侧头对唐柔说。

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神,但唐柔觉得他的眼中有笑意,“我现在跟她玩的熟,你就不怕我把你们的牧师拐带到兴欣?”

楼冠宁说了句:“那也是我跟你更熟,怎么不见你到我们义斩来?”

唐柔和他开玩笑说:“我来了文客北怎么办?难不成你还想一支队伍养两个战斗法师两个狂剑打轮换?”

楼冠宁说:“怎么不行?又不是出不起工资!”

唐柔被他这副样子逗得直笑:“得了吧你,被人说两声土豪,还真贫上了。”

楼冠宁用左手挠了挠头发,笑着说:“总不能白白担上这个名声吧。”

义斩刚进联盟那会,确实是被人当成所谓的土豪战队,光看他们那个崭新的训练基地和包下来的比赛专用场地,就让人直咋舌。不过等到后来五人组的真实身份一个个都被八卦版块抽丝剥茧地推测出来,倒没什么人说他们是土豪了。

真把这几个人的家底罗列出来,土豪这两个字就不太够格了。


楼冠宁挑的这个会所地方并不大,但是十分考究,来这里玩的人都是包场。义斩其他四人都到了,钟叶离看到唐柔跟着楼冠宁进来,高兴地朝她招了招手。

正好六个人,四男两女,在邹云海的提议下分成了两组比赛。唐柔的高尔夫水平算不上差,不过几个人里楼队长才是公认的第一,结果分组的时候楼冠宁直接喊了她一组。

“楼少知道心疼人了啊。”之前已经被卖了的队友文客北拍了拍他的肩说道。

声音不大不小,唐柔也听到了,抿嘴微微一笑,没去接这个话茬。

输的那组请客了今天的晚饭,吃饱喝足后楼冠宁把唐柔送回了她家别墅门口,告别时的话题还是不离本行,回到了荣耀上。

“过几天开新的节日活动,兴欣那边是怎么安排的?”他问。言下之意自然是两家要不要照惯例合作。

唐柔解开了安全带,说:“我问问伍会长,看看他那边什么计划。不过这次主要是单人活动,就看是组人抢地图还是分散行动了。”

楼冠宁下车帮她拎包开门,“那我等你消息。”

“好,晚安。”唐柔向他挥手,走进了自家家门。


>>>>>>>>>>

七夕节原本是让年轻男男女女谈恋爱的日子(此处加入高材生罗辑同学的解释:元宵节才是中国情人节,七夕节是女儿节才对),所以这次开发组并没有设计需要玩家PK的环节,活动内容主要就是杀怪,练级区或者副本里的怪物都会随机掉落灯油和灯芯,凑够足够数量的灯油灯芯可以向NPC兑换七夕花灯。每打开一盏花灯,可以随机获得一个礼包,内含随机经验值和随机装备材料。

“敢不敢换个有新意的词啊!全都是随机!”看完活动介绍后,方锐吐槽道。

女孩子的关注点则不在此,苏沐橙的第一反应是:“要是能一次放几百盏花灯一定很浪漫!”

职业选手们的最高等级都达到75级了,经验值自然是可有可无,主要的目标还是橙装和稀有材料。第一天活动才进行三个多小时,就已经有人发现等级越高的怪物掉落的灯油灯芯相对更多。于是乎原本一个充满浪漫气氛的活动又变成了各大公会组团抢野图boss,这边厢的男男女女并肩依偎放着花灯窃窃私语,那边厢各大公会杀进杀出血流成河,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由于灯油灯芯都是绑定无法交易的物品,而开出来的装备和材料再交易实在是有些麻烦,几家公会凑在一起打boss再分战品的可行性太低,于是这次大家都是各自作战。

“你这次也太积极了吧。”由于都在B市,义斩战队一行人在活动期间都住回了训练基地,顾夕夜昨天打到凌晨三点多,实在熬不下去就去睡了,没想到早上起来,发现楼冠宁还在电脑前鏖战。

“打多少了?”他凑过去看楼冠宁的电脑屏幕,被里面的灯油灯芯数量吓了一跳。

楼冠宁又摸了一个包,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这一晚上把神之领域的五人副本都给单刷了一遍,小怪也掉道具,就是概率比较少,不过碰到隐藏boss就赚到了。”顾夕夜看了一眼旁边的电脑,果然有个裸奔的75级号正在副本门口攒着血条,估计是被楼冠宁拿来凑队伍人数撞隐藏boss用的。

“如果光是从道具角度来说,抢野图boss的效率比较低,等会可以让公会的人组织去下副本。”楼冠宁说完自己一晚上的心得体会,又打了个哈欠,“这边你看着点,我去睡一会。”

“号退不退?”顾夕夜坐到了他的位置上,“你这也太猛了吧,直接用大号刷副本?也不怕走路上被人爆了?”游戏界面上赫然是斩楼兰正扛着一把大剑,不时做几个调整的动作,霸道中透露着一股爷就是有钱的风骚。

“说不定能开出技能书,帮我退了吧。”楼冠宁大概是困极了,连话都不愿意多说,迷瞪着眼睛就往外走。

顾夕夜挥了挥手,“去吧去吧。”然后登陆了自己的号和他交接。


楼冠宁是被饿醒的,睡觉前卧室窗帘都没拉严实,结果这个点外面透过来的就只有路灯的灯光了。

“起了?”训练室外休息室里众人正在吃着饭,楼冠宁正好加入。

“怎么人这么齐?”义斩五人组都在,还多了个孙哲平。就算是难得的节日活动,大家这么积极踊跃为了战队服务,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实在是十分令人感动啊。他刚想说两句,就听到邹云海说:“打游戏都忘记时间了吧,今天是半决赛呀?”

楼冠宁一拍脑袋,今天是8月4号,他通宵之后直接去睡,还以为是3号呢。再过几个小时,比赛就要开打。苏黎世和B市的时差6个小时,那边晚上8点队员们入场,这边是凌晨2点,对于他们来说,熬一次夜也算不上什么,当然是看比赛重要。

“赶紧吃,吃完再刷几个道具,晚上一起看比赛!”楼冠宁的心情立刻变成了激动,三两口扒完了饭又喝了碗汤,擦擦嘴就跑回电脑前开始了新一轮的刷副本大业。

邹云海夹着一块排骨不知道是先慢慢把饭吃完好,还是紧随着队长脚步投身网游大军好,愣愣地说了句:“这个有点热血过头了吧?”

钟叶离却像是早就知道了什么,神秘一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凌晨一点半,义斩训练室里的投影墙已经准备就绪。某某大法好,当时装修的时候五人组一致看中了这家牌子,一整面墙都可以当作屏幕,看起比赛来效果跟美国大片一样,心旷神怡。苏黎世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半,选手们还在休息室里进行着最后的准备,但现场已经开始播放双方战队的介绍和过往集锦了。

义斩众人在竞技场开了间空房,直接把角色停了进去,楼冠宁给斩楼兰占了个观众席,刚想摘下耳机的时候就发现房间里多了个人。

是唐柔的寒烟柔,这妹子也把大号开进来网游里来了。

“来了?”楼冠宁有些意外唐柔怎么能顺着撞进这间房,但看到她出现,心头还是浮现出了一丝窃喜,自己都没有意识他对着电脑就笑了起来。

“嗯!”唐柔的回答简洁明了,一个字加一个感叹号,可楼冠宁并不觉得她是在敷衍。

“我勒个去,楼少不是在网恋吧?”顾夕夜觉得背后那副画面实在是有些细思恐极。

“呵呵。”钟叶离喝着红茶笑而不语。

中国国家队在半决赛的对手实力也十分强劲,对方国家的职业联赛虽然没有国内的十年历史那么长,但也成立了有七年,在之前的欧罗巴联赛中还获得过了一次冠军。

“很严谨的风格啊。”义斩五人组这两年在联赛里摸爬滚打,战术方面的素养虽然比不上科班出身的选手们,但也是突飞猛进,擂台赛才打了两个回合,就已经看出来对手的特点了。

但说到严谨,中国队里可是有张新杰,只这一点就足够令人放心了。

擂台赛是张佳乐首发,随后唐昊、孙翔两个正面输出毫不留余地的主,第四位王杰希一挑一点三收割了对方剩下的两个人头,第五顺位的周泽楷还没上场,前半段比赛就结束了,中国队赚到了两个人头分。

严谨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失误少、纰漏少、不容易从正面突破,但弊端则是遇到变幻莫测的局面时,难以迅速调整相应的策略来应付瞬息变化的刁钻场面。王杰希之前如同开了封印一般的魔术师打法就极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对方最后出场的那位学院派风格的元素法师选手直接被漫天飞舞的扫把打懵了。团队赛的阵容看起来也是针对对手的弱点,首发喻文州、黄少天、方锐、王杰希、张新杰,替补李轩。

楼冠宁和唐柔在比赛前说了几句话,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比赛上,看了大屏幕上滚动出来的选手大头照和角色特写,立刻瞠目结舌。

首发五人,其中三个都是能一下场分分钟脱离团队跑个没影的人,剩下两个一个是牧师,一个没法和人正面快节奏对峙,替补也是辅助能力多于攻击……楼冠宁正在盘算着,就听孙哲平说:“喻文州这招够狠的啊、”

“怎么说?”楼冠宁立刻转头拜大神。

“钓鱼。”孙哲平言简意赅。

楼冠宁也是瞬间想明白了,这明显是要以自身为饵,拆散对方的作战阵容。

钟千离是女生,总是更倾向保险的方法,于是问道:“但是这样风险不会太大吗?”

孙哲平说:“能让张新杰同意的方案,肯定是有保障的。”

果不其言,比赛一开打,夜雨声烦先是嗖一下不知道埋伏到哪里去了,接着是海无量摸爬滚打着到处放冷枪,对方选手主要是在防范气功师的捉云手,却没想到横空被扔来一堆烧瓶试剂。捉云手还没出来,阵容就被突然窜出来的剑客杀散了,站在高处的术士张弛有度地释放各种远程技能开始控场。对方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随后也是重新整合阵型开始打起了正面的攻坚战,但整体的战斗节奏已经被中国队掌握在了手中。

李轩操控着逢山鬼泣入场的时候,对方连带牧师在内已经扑街了两人,防守的骑士没人补血,立刻成为锁定目标,四轮天舞一挥加持刀阵,骑士的血条像是被拧开的水龙头一样哗哗向下掉。

最后团队赛赢下了两个人头分,总分11:7,绝对是值得夸耀的好成绩。


“真精彩!”楼冠宁扑回电脑前和唐柔聊了起来。

“是啊!”唐柔看起来也是很激动,紧接着她下一句话就是:“真希望我也有机会站在那里。”

楼冠宁想,这是真正的唐柔,能这样斩钉截铁地说出豪言壮语。

数了数包裹里的灯油灯芯,楼冠宁心一横问向唐柔:“要不要一起去刷道具?”

两人开着号跑到了列屏群山,国家队进入了总决赛,估计不少荣耀粉都出去喝酒庆祝了,这会还在杀怪的人倒是不多。两人一个狂剑一个战法,把漫山遍野的小怪杀得嗷嗷直叫。寒烟柔和斩楼兰没组队,两人倒是比起了谁杀得更有效率。

“多少个了?”一个多小时后,两人坐下来吃食物回血回蓝。虽然都把大号开进了网游,但宝贵的银装却是必须提前收好在仓库里的,两个号现在身上都是橙装,杀小怪毫无压力,可也说不上秒杀,续航能力再高,也需要调整休息。

“一百五六十吧?数到后来记不清了。”唐柔说。“加上之前打出来的道具现在凑满三组了。”

一组200个,唐柔的收获确实不少,但楼冠宁的更多,他报了个数字,把唐柔吓了一跳。

“真是……有钱人。”唐柔发表了评论,自己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楼冠宁顺水推舟,“要不要去换花灯?”

“好啊。”唐柔让寒烟柔站了起来,“我记得山脚就有NPC。”

列屏群山的设定背景是被强盗土匪霸占的山脉,内部的风景有些阴森,但在山脚外围远眺,群山连绵,在深邃的夜空下显得极其壮观。

楼冠宁想,这是个好时机。

“唐柔……”他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怎么了?”唐柔还在整理寒烟柔的包裹,就听到楼冠宁说:“你看。”

一瞬间漫天的花灯都飞了起来,粉色、月白色、鹅黄色的花灯做成不同的形状,孔明灯、莲花灯、海棠灯、兔子等……围绕着她缓缓飞起,一盏一盏,越来越多,从一开始点点滴滴的微光,直到照亮正片天空。

楼冠宁以前也不是没追过女孩子的人,可从来没像现在一样这么紧张,想好了的台词这会全都从脑海中逃走了,纠结了半天问出来了一句:“你喜欢吗?”

孙哲平看完比赛就去睡觉了,留下其他义斩四人,早就偷偷摸摸凑到楼冠宁背后围观了全程,文客北无力吐槽:“这还是楼冠宁吗?平时说话的水准呢?”

耳机里的声音只有楼冠宁一人能听到,只见他用力点了两下头,也不管唐柔根本看不见,然后就退了游戏往外走。

“老大你这大半夜的是要去哪里啊?”几个人没想到楼冠宁这会行动如此敏捷,追在后面问道。

楼冠宁进了电梯,向他们挥挥手:“出门吃宵夜。”

平时几个人去街边小摊撸串,钟叶离总是觉得蹲在小马扎上太没形象不跟他们一伙,估计唐柔也不一定喜欢,还是得换个地方……晚上喝茶和咖啡都不合适,口味还是要清淡一点的……有家24小时通宵营业的粤菜餐厅,那里的大碗粥和虾饺做的不错,就这家好了……

楼冠宁飞快地想着,见到唐柔之后应该说什么,从现在开始,他也是有对象的人了。

不过这些都可以慢慢考虑,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就想立刻见到她。


===END===

提到的饭店是金鼎轩,帝都有三家,前年跑去北京玩的时候飞机晚点,下飞机都10点多了,地主表哥直接拎着箱子和我去金鼎轩吃夜宵……简直棒棒的!G省长大的LZ和表哥表示在帝都能有这么地道的茶点着实难得嘿嘿XD

评论 ( 17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