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柔】针锋相对

柔爷统治生物链顶端……

断断续续写了20多天,最后快写成叙事文了,JJC没有太多描写,回头修文的时候应该会加更多细节QAQ



针锋相对


※ 孙翔X唐柔


孙翔对唐柔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

这还要源于第八赛季那个状况百出的全明星赛事。

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上,孙翔要求和韩文清来一场了结夙愿的对决,那时他高调转会嘉世,接手斗神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可偏偏正是自己志得意满的时候,兜头浇下一盆冷水,孙翔被那个他觉得已经是老将迟暮的韩文清狠狠地抽了一耳光。而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因为韩文清掷地有声的一句话,叶秋这个名字又被重复提起,似乎字里行间的意思都在说,就算叶秋突然退役,他孙翔也比不过这个人。

那天晚上孙翔翻来覆去生着闷气直到大半夜,第二天早上起床,在酒店楼下的西餐厅吃早饭时,都觉得旁边有人在议论昨天他那场失败的挑战。好容易强迫自己不去回忆,可到了晚上,那股憋屈烦闷的心绪又被点燃了。在观众互动环节,叶秋居然骤然现身,打出了一个龙抬头。

虽然媒体的镜头始终没有捕捉到叶秋的身影,但那个引出叶秋的女观众却给孙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倒不是因为唐柔的战斗法师技巧——孙翔还在和自己憋着气,并没有同其他选手一样注意到她的表现——说实话,那时唐柔在他眼里就算操作再好,也只是一个高玩。他会记住唐柔,纯粹是因为这个姑娘和叶秋有关系。

虽说如此,孙翔的仇恨目标仍旧牢牢锁定在叶秋身上,即使后来在网友和赛场上与唐柔也有过交手,他也并只是把这个第十赛季的最佳新人当做一个普通的对手。

直到这一赛季,总决赛轮回败于兴欣。


>>>>>>>>>>

孙翔以前对游戏相关方面的新闻报道并不是很在意,只是在转会轮回之后,江波涛方明华两个人经常讨论这方面的信息。听他们说的多了,孙翔自然而然也会抽空上荣耀联盟的官网刷一刷新闻。

但这段时间的官网报道简直就像是一把熊熊烈火,随时随地能点燃孙翔这个一触即发的火药桶。铺天盖地的采访和评论都是和兴欣有关,叶修重返联盟、网吧队鲤鱼跃龙门、小透明的晋升之路、老将尚能一战……孙翔快速地滚动着鼠标滑轮,一边不屑一顾地嗤之以鼻,心想这些记者可真能扯,什么都能拿来当噱头。

最后的目光定格在了一张占据了小半个屏幕的个人写真上,是唐柔的照片。

当然吸引孙翔的不是那张照片——他又不是杜明——而是旁边的一个大标题:

《一挑三——拙劣而可笑的表演》

果然,又是阮成的文章。

出道四年,孙翔自然也对电竞媒体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多的时候,报刊杂志需要的是话题。就算这个时候兴欣夺冠,一片呼声大好,照样会有反对的声音出现。能有更多的人讨论、关注,这才是媒体想要看到的。

扫了一眼阮成的报道,孙翔哼了声关掉了网页。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话,目空一切、不守承诺、现在是冠军了以后肯定更加自大猖狂……

孙翔觉得这种话真是太无聊了,赛场上本来就是凭实力说话。公道地说,他觉得唐柔是挺厉害的,一个才练了一年多的新人,而且错过了最佳的训练时间,还能在一个赛季的比赛中取得这么大的进步,不是随随便便谁都能做到的。说别人不行,你行你上啊。

都是酸葡萄心理,孙翔想到之前他取代叶秋,哦不是叶修成为一叶之秋操纵者时,也被喷了很是有一段时间,潜意识里把唐柔和自己曾经面对过的情况放在一起对比了一下。

话说回来,唐柔的个性倒是挺直来直往的,不管难听话怎么说,她只做好自己的事情。

这才是战斗法师应该有的态度嘛!孙翔右手握拳,击了击左手掌心,把其他窗口都关了,打开日常训练的程序,开始做指定的训练。

或许是因为总决赛失利后对冠军更加渴望,孙翔这几天的状态出奇的好,完成了训练任务后,趁着手感正热,便拿了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打算去网游兜一兜。

结果刚上线就看到公会里的人在聊得热火朝天,相同颜色和字体的话语嗖嗖地刷着屏,不过孙翔看了一会,大概也明白怎么回事了。

今天竞技场有个战斗法师在摆擂台,已经连胜了五十多局,不少人都在猜是不是那家战队训练营的新人过来练手的。

孙翔这个号是他自己练起来的,不过在公会里出了几个管理,没几个人知道这个叫横刀立马的战斗法师背后的主人是谁。原本孙翔也不是喜欢掺合这些事的人,可鬼使神差的,他让横刀立马进入了竞技场,找到了那个正在摆擂的战斗法师。

看了两场一分钟左右就结束的战斗,孙翔立刻就确认了,什么训练营的新人啊,这人根本就是职业选手。

这不是唐柔嘛!

孙翔想了想,直接从职业选手的QQ群里找到了唐柔的ID,双击点开了对话窗口。

“你在竞技场干嘛?

“打玩家有什么意思。

“我们两个来切磋切磋!”

事实证明孙翔只是看着唐柔挥舞战矛大杀四方,也跟着手痒了。

竞技场里倒是没接着开下一轮,战斗法师呆了一会,退出了房间。

“哎怎么回事?怎么就走了?”房间频道立刻有人问。

“这人到底是谁啊?”尚有好奇的人在打听。

“估计是哪家的新人!”有人信誓旦旦地说。

孙翔的QQ窗口弹出了一行字:

“房间5839,密码0413”

孙翔迅速退出原本的房间,进了5839,看见房间内只有那一个女战法,确实是唐柔。

估计是她怕两个人打起来太热闹被人围观,再掉了马甲,于是设置了个有密码的房间,孙翔想着,习惯性地活动了一下手指,进入了备战状态。

两人一言不发,打了两三场,如同平日的队内练习,并不像赛场上非要分出个你死我活,但也是分寸不让。然而在第四局开始的时候,孙翔敏锐的感觉到了唐柔的攻势有些僵硬,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下了操作。

唐柔正是一个招牌的豪龙破军连人带战矛冲了过来,直接把横刀立马扎倒在了地上,孙翔抽了口冷气,感觉那一矛像是扎在了自己身上一样。

还挺疼的,他心疼地看了一眼横刀立马的血条。

唐柔看孙翔那边没动作了,也让自己的战斗法师停下了攻势。

“怎么了?”她在QQ上问道。

孙翔回了一句:“你连着打了多久了?”

“自己手累还感觉不出来吗?”

“叶修就没教过你们平时要注意疲劳度吗?”

一口气打了好几句话,孙翔看了一眼屏幕上都是自己的十二号黑色宋体字,突然觉得这口气是不是有点不客气?

唐柔还没回复,孙翔觉得自己应该弥补一下,于是又写道:“我不是说你不好啊,就是觉得保护手很重要。”

“以后有空还可以再打。”他又补充道,唐柔这个对手还是很不错的。

唐柔那边倒是又过了一会才回应。

“刚才有点急事,不在电脑前。”

“多谢你的提醒了。”

“好的,以后再约。”

接着唐柔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QQ头像就变黑了,孙翔切回荣耀界面一看,那个战斗法师也同时下了线。

难道真是遇到了什么急事?孙翔觉得这话还没说清楚,唐柔人就走了。还是因为他语气太冲,把人姑娘气着了?

应该没什么事,他又看了一遍两人的对话记录,既然唐柔说以后再约着PK,那就是没生气了。

轮回也没有女选手,孙翔在如何同女生打交道这个课题上的进展几乎还处于原地踏步状态。不过要是让他给唐柔一个评价的话,孙翔觉得,这姑娘的性格不错,挺爽快的。

网游里面,轮回公会这会也没有野图boss要打,孙翔看了看时间,退出了所有的程序,关了电脑,溜达下楼准备去吃饭。


>>>>>>>>>>

再一次遇到唐柔,却是在第十二赛季轮回和兴欣对上、客场作战H市的时候了。在上一赛季,兴欣这一匹黑马横空出世,成为了轮回三连冠道路上的终结者,自然是话题十足。场上还没刀枪相对起来,场下观众席内倒是一片浓郁的火药味。

孙翔擂台赛第一个出场,唐柔则是守擂者,倒是没有正面相对。叶修这场比赛轮休,只上了团队赛。双方5比5打平,赛后队长握手的时候,叶修照例是满嘴垃圾话乱跑,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边和叶修打着太极,孙翔挤到唐柔边,说了句今天打得不错。

“你也是啊。”唐柔点头微微笑,“什么时候有空竞技场打几轮?”

孙翔不假思索:“今天晚上怎么样?”

他的声音大了些,听到旁人耳朵里一石惊起千层浪,杜明煞白着脸看着孙翔唐柔两人,而罪魁祸首还茫然不觉。

“好。”唐柔依旧是落落大方,“等发布会结束了跟你联系。”


赛后发布会向来是客场先上,唐柔跟着叶修苏沐橙回答完了记者最后一个问题,退场后往休息室的方向走。轮回的人已经都离开了,孙翔一个人站在走廊上,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仰着头靠在墙上,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走廊里的灯光是温和的黄色,墙上的电子钟显示此时是晚上十点一刻。

苏沐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了一声,孙翔往他们的方向看去,对着苏沐橙点了点头。看到叶修的时候却有些尴尬,似乎是想把头扭过去假装看不见他,可还是开口打了招呼。

叶修那副样子明显是想调侃调侃孙翔,却被苏沐橙拉走了,只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咳。”孙翔咳嗽了一声,“我才想起来没有你手机号。”

唐柔掏出手机,调回了铃音模式,报了一串号码给他。孙翔拨过去,对方的手机响起了快节奏的钢琴声,他对这段旋律熟悉的不得了,是荣耀登陆时的背景音。

荣耀这款游戏,在运行的时候并没有背景音乐,只有百分百还原模拟的音效,因而登陆时的音乐给人留下的印象尤其深刻。孙翔想到以前唐柔在一次访谈中曾提到自己从小学钢琴,就问了句“这是你自己录的?”

“是啊。”唐柔晃了晃手机,或许是因为提到了自己的另一项专长,她的心情很是不错。


孙翔没想到的是,唐柔把他带到了兴欣网吧,两人从后面的员工专用楼梯爬上了二楼。

“我找找小号。”今天比赛,唐柔随身只带了寒烟柔的账号卡,好在兴欣的小号有一堆,她走进训练室去找战斗法师的账号卡,孙翔就站在走廊里等。

孙翔带着的仍旧是横刀立马的账号卡,唐柔给他开了台电脑,两人面对面坐着,登录的时候她问:“怎么起了这么个名字?”

孙翔说:“刚出道的时候玩狂剑,那时候用的号叫横刀。”

唐柔点点头:“明白了。”

孙翔想,整个联盟不知道他过去的职业和账号是什么的人估计不多,面前的姑娘算得上是一个。唐柔问这句话的时候,孙翔突然就想到了第七赛季那会不知天高地厚,只顾着闷头向前冲的自己。

或许能在她身上找到那样的相似之处。


 “歇一会?”这次唐柔倒是挺注意的,两人打了三四盘,她放下鼠标问道。

孙翔点点头,习惯性地做起了放松手指的动作,唐柔走去饮水机倒了两杯水,问道:“你饿不饿?”

回答她的是恰到好处的“咕”的一声,孙翔忙按了按自己的肚子,唐柔扭头笑了出来,“要不要吃点东西?”

“有什么吃的?”孙翔问。

唐柔摊了摊手,“饼干、榨菜、火腿肠,还有各种口味的泡面。”

“……”孙翔正在想怎么接这个话茬,“泡面有葱爆排骨味的吗?”

楼下值班的网管送了两盒泡面上来,还加了一袋豆干和两包鸭爪。唐柔前两年熬夜熬惯了,行云流水地接了开水把面泡上,等面跑开的时候撕开鸭爪的包装慢悠悠地啃。

说起来一个美女举着鸭爪子挺破坏美感的,可唐柔吃的不紧不慢,硬是让一只鸭爪显出了燕鲍翅的等级,连带着孙翔也不好意思啃两三口就吐出几块骨头来。

“对了,你上次是心情不太好吧。”孙翔提到了夏休期两人PK的事。

唐柔收了收垫在桌上的餐巾纸,把那堆鸭骨头扔进了垃圾桶里,叹了口气,“那次家里来了几个爸爸的朋友,结果说着说着就讲到要给我介绍对象,我听着烦,就躲进房间打游戏了。结果那天晚上一起吃饭,又说了我半天。”她的语气有点无奈,“估计过年放假回去,又要被念叨了。”

孙翔就抓住了“有人要给唐柔介绍男朋友”这几个字,面前的泡面盖子一掀开,调味料的香味直往外窜,他却突然一下子没了胃口。

白花花的水雾挡在了眼前,有些念头像是开了水闸一般汹涌而来,似乎伸出手就能抓得到。


>>>>>>>>>>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赛事,陈果准备了一堆陈述资料发给了联盟审核,等待结果的那段时间她紧张地天天晚上睡不着。说起来依兴欣的经济实力当然拼不过那几家老牌豪门,但架不住叶修王者归来率领一队新人夺冠后呼声太高,考虑过各方面因素后,联盟还是决定这次全明星周末由兴欣主办。

S市到H市开车也就一个多小时,载着轮回众人的大巴到达下榻的宾馆时,约是下午三四点左右。孙翔在H市待过2年,对这座城市也算是熟悉了,放下行李就打算去周围逛逛。

冬天穿的厚,围巾帽子都装备上,再架上一副空镜框,不盯着他看也认不出来这是谁。孙翔在路口买了杯咖啡,在人行道上慢慢走着的时候,居然碰到了唐柔。

唐柔倒是还没发现他,这时候的她正在被马路对面被一个搞推销的缠着。这种人孙翔见得多了,拿着广告单和样品在路上逮到一个人就能喋喋不休起来,不理他当做没听见快步走开也就罢了,一旦开口说话,不管你说什么,都能被对方拦住然后滔滔不绝。

孙翔几乎都能从唐柔身上看出那种豪龙破军的气势,如果是网游里遇到这样的人,他敢打赌唐柔三十秒内就能把那人一身都戳出窟窿。可这是在现实生活中,唐柔从小受到的教育根本不允许她和人面红脖子粗地说话。那个搞推销的看起来也不像是什么好人,看唐柔一直想绕开他,居然要动手拉住唐柔。孙翔看着红绿灯终于变成了绿色,迈开腿就向街对面跑过去,一把拽开了搞推销的,把唐柔挡在了自己身后。

“哎你这人怎么搞的!”搞推销的差点没摔个趔趄,站稳了就想找孙翔麻烦,可一看一米八几的大个子阴沉着脸瞪着自己,立刻就色厉内荏了起来,嘴里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走去了路口另一端开始找下一个路人。

“咦?你怎么在这?”唐柔和孙翔也不是那么陌生了,“我还是第一次看你这样打扮。”

孙翔挠了挠头,把眼镜摘下来放在了羽绒服口袋里。“出来散散步,正好遇到你在这里。”

轮回住的宾馆在一个大商圈附近,唐柔出来逛街给家人买些新年礼物,两人凑巧碰上了。“你没事吧?看那个人挺烦的。”孙翔问道。

唐柔说:“没什么事,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了。”

孙翔想,他应该回复一句不客气,可话到了嘴边,却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一句“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孙翔帮唐柔拎了两个纸袋,和她并肩往一栋商场里走的时候,他突然闪过了一个诡异的念头。

这大概是约会?

孙翔长这么大和女孩子有过的情感经历半只手就能数的过来,大概还是和往班花铅笔盒里放毛毛虫是一个性质。在他看来,荣耀和冠军目前才是最重要的,别的事情都可以无限延后。

可唐柔和其他事情都不一样,在他还没有意料到的时候,就已经默默关注了走在身边的这个姑娘很久。她在赛场上赢了,孙翔能看见她技术上的进步;她输了,孙翔能看见她眼神里依旧闪亮的斗志;她的寒烟柔和自己的一叶之秋针锋相对时,孙翔能感觉到对面澎湃的斗志,也激起他一身狷介。

“本帮菜?”唐柔站在导购牌前,看了几眼问道。

孙翔点了点头,“好。”然后顺着楼层,按下了电梯。

他并不知道,如果喜欢一个人,应该怎样才能做到最好哄她高兴。他也不知道,唐柔是怎么想的,自己又应该怎么跟她说。

未知太多,可他清楚的知道,前方的那个目标是什么。

而他也会努力,向那个闪闪发光的未来步步前行。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36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