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孤城3.3(简易的印调)

没先到吧这次更新还是第三章哈哈哈,我是不是忘记说了,本章章节名是《虎啸山崩》,虽然小韩马上就要成为韩将军了,可是现在的设定他还只是个没加冠的未成年人……

准备提前下印,先参729霸图O,然后是805妖都O。大概月底正式发本宣和开通贩预售,全文会大修再加两篇番外,想要这本的姑娘可以留言打个1让我有个数,希望不会印多了糊墙_(:з」∠)_。

另,《与子同袍》还有最后几本余本会带去,肖戴会发小料《直播事故》。

全文:【韩张】孤城    【韩张】与子同袍


韩文清并非是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但这段短短十余天内,情绪数次大起大落,再坚忍的人也会有动摇的时刻。他已经发现了自己尚不能担任主帅的职责,可是他并没有想到,从这一刻起,自己就要接过这样的重担,如此地猝不及防,没有半分退路。韩文清甚至还没能完全接受父亲身亡的噩耗,就要将他留下的压力抗在肩上。

虽然喊着要复仇,可是他连自己的仇人是谁都没搞明白,倒不如说这个决定是下意识地发泄情绪。而张新杰的出现适时点醒了他。

“北疆军不可群龙无首,决不可生出乱象。”张新杰朝他走近了一步,低声说道。他的声音轻得只有韩文清一个人能听见,但却铿锵有力,“这么多兄弟,可都在看着你啊。”

韩文清用力闭了闭眼睛,他感到口中有些腥甜,大概是硬生生地咽下了一口血。

“我明白。”他说,从喉咙间一点点地挤出声音。

“我不会倒。”

屋内陷入了短暂的寂静,“对了,新杰……唔,小张先生……”郑乘风率先开口说话,“是要留下来帮我们吗?”

说起来这批人虽然都与张新杰的父亲有师徒之谊,可和张新杰的交情却并不是十分深厚。这也和张新杰的性子有关,他做事一板一眼,平日里不苟言笑,书生气极重,和整日里光着膀子打打杀杀、经常聚在一起喝酒划拳的汉子们全然不同,生就一副让人敬而远之的模样。

张新杰一愣,他同韩文清的关系比其他几人亲近许多,能说上几句心里话。但再怎么熟稔,他也没有真正把自己当成过北疆人。将军府出了事,张新杰会下意识地赶来,拦住韩文清不让他在冲动之下意气用事,也会下意识地为他出主意。可郑乘风这一问,却是隐藏着请他加入北疆军的意思。

张新杰一时之间没有想好如何作答,韩文清朝郑乘风摆了摆手,示意他暂且不要继续问。

“方才,是我莽撞了,”韩文清冷静下来之后,先是坦荡地承认了自己的失措。“现在贸然出兵实在是不妥。”

他沉吟了一下,又向张新杰道:“也不怕你笑话,甫听到这个消息,我确是有些乱了方寸,差点乱中出错。我的性子你也知道,打仗杀敌没问题,但书没读多少。论起谋划大局,我还不如牧云和言飞,更是比不上你。”

两员小将没想到自己被点名,忙要推辞说些什么。韩文清却只是苦笑,摇头道:“先生博学多才,智计过人,平生学识大半都传授给了你。眼下这副局面,我倒是真希望你能帮帮我。”

郑乘风相问时,张新杰并没有想过要答应他。这和他一贯的性子有关,朋友若有难,他必定会相帮,但绝不会让自己搅入看不清方向的浑水之中。可韩文清这样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难处,张新杰倒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

他看向韩文清,小将军的眼睑仍然红红的,像是在极力忍住眼泪,但适才那股冲天的怒气倒是散去了大半,转而被坚毅和决心所取代。

张新杰在心底默默地叹了口气,面对着这样的韩文清,他实在是没有借口不答应。

他点了点头。

厅堂外忽有一阵疾风刮过,吹得蜡烛光直晃,把人投射在墙上的影子也拉得颤抖了起来。张新杰一路急忙从家中出来,路上跑了一身汗,此刻晾得冷了,再被冷风一吹,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可是他看着厅中几位同伴都站得如长枪一般笔直,便也挺直了背。

“天亮了。”不知是谁微声说道。

夜色最浓的一段时间终于过去了,曦光从厚重的云层中穿过,划开了浓密的灰黑色,露出一丝光亮来。

秋冬之交的晨光原本应是清冷的,可张新杰突然觉得心中热血沸腾了起来。

“走吧,”韩文清哑着嗓子招呼他们,“接下来怎么做,还要好好筹划筹划。”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2 )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