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橙】水果拼盘(2014.4.4)

水果拼盘


※ 莫橙日常文


兴欣一众人全都过了安检之后,才发现返回H市的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只好拖着行李箱去VIP室等候。

“还好我明智,早就办了VIP的预订,要不然现在在外面大厅,估计你们要被粉丝围观了。”陈果给自己倒了杯咖啡,说道。

方锐正在茶几上的糖果盘里翻自己喜欢吃的果味软糖,顺口吐槽道:“可是就算飞机不晚点,我们不也一样是在这里候机嘛。”

机场室内不能抽烟,陈果又严令禁止叶修一个人偷偷溜去吸烟厅,怕惹来太多粉丝,兴欣的队长只好拿着跟没点燃的烟来过过干瘾,听到方锐这么一说,笑着接口:“你就让老板娘得意一下呗,她好不容易能夸夸自己。”

陈果早就习惯叶修那张嘴了,也不像一开始一样急吼吼地和叶修吵,反倒是从旁边的报刊架上翻了本时尚杂志,不紧不慢地看了起来。

“怎么不按剧本演呢。”叶修嘟囔了一句,继续盯着那根烟发起呆来。

可是再怎么看,那根烟也不会自己点燃。

乔一帆坐在单人沙发上,手下不停地按着屏幕,不知道在和谁发短信。唐柔在闭目养神,可双手放在腿上,手指的动作似乎是在练习钢琴曲。最安静的仍旧是莫凡,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沙发那儿,捧着平板电脑,似乎是在玩游戏。

“在玩什么?”苏沐橙凑了过去,正好看到莫凡开了一盘新游戏。

“水果忍者呀。”她加了一句,莫凡点点头,手下仍旧在专注切着形色各异的水果,但脸颊边泛出了些绯红色。

苏沐橙看得有趣,刮了刮他的下巴,“还害羞了?”

莫凡手一抖,切中了一颗炸弹,游戏结束。

他抬起头,先看了看其他人,似乎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注意到这边,才抓住苏沐橙的手,握在自己手心。

 “我记得还有其它种类的刀来着?默认的不好看,你换一个嘛。”苏沐橙在他耳边说。

水果忍者是好几年前的经典游戏了,苏沐橙还记得这个游戏刚流行起来的时候,嘉世队伍里的几个年轻队员整天拿着手机切个不停。那时候平板电脑还不像现在这么流行,她看着那几个人勾着头在手机上划来划去,总觉得这样简直是在虐待颈椎。

“这个怎么样?”莫凡对苏沐橙的话从来是从善如流,手指划了几下,切换到道具页面,选中了影之刃。刀刃如同虚幻的黑色烟雾,每次划动时,都散发出飘散的黑影。

这个确实是莫凡的风格,但他立刻就想到,或许苏沐橙喜欢梦幻柔和一些的色彩,于是又换了蝴蝶刃给她看。“还是这个好一些,你觉得呢?”他问。

苏沐橙点点头,“恩恩,这个好看,就用它吧。”

莫凡把平板电脑往苏沐橙的方向挪了些,方便她看,又开启了新游戏。

职业选手的微操应付这样的休闲游戏自然是绰绰有余,屏幕上水果的出现频率由慢转快,炸弹也逐渐多了起来。如果打开游戏声音,能听见不同的音效,打起来还会更加容易。但莫凡也没有插耳机,看见有新的水果或者炸弹跳出来的时候,就能做出准确的反应。

苏沐橙看着他手指上下翻飞,目光不由地从游戏转到莫凡的脸上。忍者也感觉到了她注视的目光,嘴角不自觉地漏出了一丝笑。

苏沐橙也笑了,玩心一起,在莫凡的耳边吹了口气。

“咳。”旁边躺在沙发上打盹的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看着这对腻歪着的小情侣,“注意形象。”

偌大的房间内只有兴欣的选手们在,并没有其他人,苏沐橙反倒是直接把头枕在了莫凡的肩上。

魏琛见状,长长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啊。”

莫凡结束了这一盘游戏的时候,拍了拍苏沐橙的手背,示意她看这条水果小常识:

种下一颗橙种子,可能会长出不止一颗橙树。

“噗……”苏沐橙知道莫凡是在逗他,于是问道:“你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

“橙子。”莫凡回答。


>>>>>>>>>>

后来苏沐橙晚上看电视剧的时候,总会有人适时地摆上一盘水果,苹果、香蕉、草莓、菠萝、雪梨、奇异果、火龙果,一周七天每天都换着花样出现。

苏沐橙点开了新的一集电视剧,捧着一杯柠檬水慢悠悠地喝了起来。莫凡上次一本正经地跟她说,柠檬水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美白。那副认真的架势,倒和他平时说起装备技能时一样。

今天的果盘又准时地摆了上来,苏沐橙听到背后熟悉的脚步声,闭上了眼睛,说:“你让我猜猜,今天是什么水果?”

“嗯。”莫凡现在话还是不多,但同她说话时,总能透出难得的温柔。

苏沐橙闻到那股酸酸甜甜的水果香气,低头笑了起来。

那次她跟莫凡说,她最喜欢的水果,也是橙子。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