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肖戴-76】关键词(高考作文全国乙卷)

一转眼高考都是7年前的事情了,哭唧唧……

请珍爱身边的留学狗,不要让他们做翻译了QAQ

*一句话方橙~


“你跟他说,我们中华美食吊打他们十条大马路!”戴妍琦跟白庶说,“意大利菜有什么好吃的,看着好看,可是就那么一两口,喂猫都没这么少的!”

白庶想了想,转达道:"In China, each province has its own specialties, from cold to hot, sweet to spicy. It is no exaggeration to say that we have hundreds of cuisines with different kinds of favors, which are far beyond your imagination."

前辈们诚不我欺,雷霆的这个小姑娘当真是个女魔头,平时看她嘻嘻哈哈地极好相处,可一旦认真起来,真是让人难以应付。

“中国地大物博,除了美食还有美景,长白雪山、西北戈壁、张家界九寨沟桂林山水五岳黄山,你问问他们国家就那点地理面积,有没有这么多自然景观!”戴妍琦继续不依不饶。

白庶:有没有哪位队长能来救救我,虽然我在国外留学,可是我真的不是翻译专业的啊!

第一届荣耀世锦赛在苏黎世打响,不少战队成员都组团飞了过去,作自家的后援团。作为团内为数不多的有过国外生活经历的白庶,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导游和随团翻译,可他大大低估了这份工作的难度。

比如现在这个状况,各国的国家队选手和前来观看比赛的俱乐部选手,都是本国最优秀的荣耀玩家。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私下的交流早就爆发出了火花。目前还没有哪些选手们私下约战,可在社交场合你来我往地打上几句嘴炮在所难免。

白庶绞尽脑汁不卑不亢地翻译完了这句话,却被对方的反应吓了一跳。

“呃……小戴,他说能不能加你的微信和你讨论这些问题……”白庶捂脸,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小姑娘可是有男朋友的……

场面一度很尴尬。

对面的意大利男生看戴妍琦没回应,还掏出了手机给她看。

"Wechat!"他展示那个地球的界面,"I know all of you use it to chat. I also downloaded one. What's your id? Or you can scan my QR code, beautiful young lady!" 他一说快了,意大利的卷舌口音十分明显。

“他夸你很好看……”白庶继续尬翻。

一向伶俐的戴妍琦这会有些迟钝了:“他什么意思?”

“你们在这里。”还没等白庶回答,一行身着中国国家队服的人出现了,肖时钦走到戴妍琦身边,却一反平日的稳重形象,伸手搂住了她的腰。

“认识了新朋友?”他问。

戴妍琦点点头,“意大利队的人,好像叫Frank还是什么?”

"Hey I'm Francisco Rene Pierre, from Italy. "热情的意大利选手朝肖时钦伸出手,眼睛却还是看着戴妍琦。

"Wechat?”他小声问道。

白庶不捂脸了,他已经不想看了。

"Hello, I'm Xiao. China."肖时钦简短地回答,中规中矩地和他握手。

"Her boyfriend."他又补充道。

"Oh...Once more!"意大利选手夸张地作懊恼状,随即朝苏沐橙和楚云秀伸出了双手,"Ladies, so glad to see you again! Do you have any plan tonight? We can hang out and have something to drink!"

苏沐橙小声对方锐说:“昨天就是这个家伙搭讪我和秀秀。”

兴欣新上任的副队长反应极快,两步迈上去拥抱了意大利选手,"Hey man, nice to see you!"一边说着还一边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You are so handsome!"

“别说,方锐这两句口音还挺标准的。”楚云秀捂嘴笑。

肖时钦带着戴妍琦朝旁边走了两步,“就这一会功夫,你没惹什么麻烦吧?”

“队长你太小看人了,你们准备比赛,我也在为国争光啊!”戴妍琦反驳道。

白庶清了清嗓子,解释道:“肖队是这样的,刚才大家一起聊天,这位意大利的朋友说他们国家现在在争取明年世锦赛的主办权,意大利有美景美食,申请一定能成功。小戴不服气,就和他辩了几句。”

“聊天啊……”肖时钦笑了笑,“你到T市没多久,语言艺术倒是跟那帮老油条练出来了。”

“我说的可有理有据了,”戴妍琦扯了扯肖时钦,“那个意大利人一个劲吹自己国家,我就把我们的优势也列了出来。”

肖时钦问:“比如说?”

戴妍琦列举道:“现在各个地方都可以用移动支付,买煎饼果子和凉皮都能刷支付宝。基础建设做得好,市区的地铁四通八达,去其他城市坐高铁几乎都可以到,甚至还能出国,从浙江到西班牙只用半个月就够了。物流也便捷,网上看中什么东西下了单三天就收到了。刚才说到各地美食,光是我们W市的小吃就够吊打了……”

“怎么听得这么耳熟?”苏沐橙凑过来问。

肖时钦笑道:“张新杰之前写的那篇演讲稿,你忘记了?她就是把那些代表中国实力和印象的关键词抓出来了。”

戴妍琦吐了吐舌头,“说明张副写得好,我才能听一遍就记得住。”

“不过嘛……”她踮起脚尖趴在肖时钦耳边小声说。

“中国的关键词有好多,但是戴妍琦的关键词只有肖时钦一个。”

评论 ( 13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锦帆 | Powered by LOFTER